2007-01-27 12:39:08yuchen5221

西藏之子

正覺寶塔大塔內,來自各個不同的宗教,有人大禮拜,有人靜坐,有人獻曼達,有人持咒,有人修法。我們此行五人,也做著自己的功課,在我們的拜板旁,有位來自西藏現年二十一歲的小喇嘛,選擇在兩塔之間,默默地作著他的功課獻曼達,早晚皆如此,讚嘆他的定力,遇見他的第二天起,我將自己每天的水果、糖果、餅乾,供養他,有時我們用簡單的英文溝通著,得知他2003年從西藏行走二十五天,到達北印度,經歷白天酷熱晚上嚴冷的日子,才能到達北印度,有人中途不支往生,他們為求法,所經歷的痛苦和困難,值得讓我們這群生在台灣的佛子省思,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能生長在富裕又有佛法的台灣,是人之幸該珍惜。
他也許算幸運的一個,順利的走到北印度,輾轉到南印度的佛學院薰習佛法,學院每個月提供食物和200盧幣(折合台幣一百多元),他知足說很OK夠用,在印度的日子他很快樂,遇見他的第八天,見他如此精進用功,我決定供養他一百美金,心想他是一位小喇嘛,很少人會一次供養一百美金,對他應有所助益,應該會很高興的接受,但出乎意料之外,他卻考慮,怕我要照顧家人有困難,說我給他太多了,擁有太多會讓他悲哀,經由我堅持和解釋他才收下,他考慮對方,這是他的慈悲,他需求的也不多,教導了我,人擁有的越多,牽掛與煩惱也就會越多。也許在台灣對一般人而言一百美金,一次聚餐都不夠用,但卻能幫助貧困國家一個人一年的支出,讓我默默地流下眼淚,覺得慚愧,自己少了他那知足的心,利他的心,心裡不由升起,願佛菩薩讓我有機會,每年供養他,希望他能精進修持,如他所發的願,貢獻社會,利益眾生。
人如面對貧窮而能甘之如飴,仍稟持樂觀虔誠的信念,是台灣的高收入者無法想像的,也許交際應酬時,一次的消費可以是窮苦的國家一個人一年的花費,回國前,師父說一百美金,可資助一名佛學院的貧困學生一年的生活費,不免讓我升起慚愧之意與悲憫之心。
成住壞空是大自然不變的法則,但有幾人能看破與看透呢?少欲知足,心自清,無明除,心如明鏡,影自現。
以『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共勉之~

上一篇:發現自己

下一篇:過去現在未來

老牛 2007-01-29 22:30:49

千江同一月,萬戶盡皆春。
這是大自然澤被眾生的法門,當擁有身外物時,他們就跟我們一樣子了。供養時要很小心,在無意之中,你可能謀殺了一個修行者。凡事自然最美,你已激動其心。

版主回應
一直希望你的再度出現。我是一凡夫,所以凡情重,所求太多,常將自己,陷於泥沼中,常隨己意行事,常給予別人自認為好的,對方能有所助益的物質或心靈東西,他會使用電腦,我要送他隨身攜帶的數位相機(把他當親人般),他婉拒,我已當下懺悔。日後我想給他的,純粹希望是對他修行之路,有所幫助的東西,希望他能早日成就,到海外弘法利生,四十二章經第二十八章佛言: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你的話,我謹記在心,爾後會更小心。謝謝你,希望可以常看到你出現 2007-01-31 07: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