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3:54:17yuchen5221

5:45

起床掀開窗簾,太晚了,林間的小鳥已不知去向,朝陽冉冉升起,輝映在山頭上的白雲,頓時白雲換上了新裝,金黃耀眼,雖短短的時光,但足以令人驚嘆!蔚藍的天空是自然界天成的畫布,任微風揮灑畫筆,白雲是自然的染料,鳥兒吟唱著動人悅耳清柔的樂章,林中的樹伯伯阿姨們悄悄地做起了健康操,松鼠頑皮的在林間穿梭,露珠兒對著微風眨眼,藉由陽光,亮麗如珍珠般努力地在她有限的生命中,綻放著光鮮亮麗的色彩,滋潤她周邊的生命,讓他們得到生命的泉源,一株株地上的小草,被太陽公公灑落一地的光芒喚醒,不得不展開雙手,揉揉睡眼惺忪地臉,互道早安。貓兒菊,鮮黃嬌豔的俏模樣,承受不住露珠兒的熱情,微微地低下頭來對著好鄰居庭石菖,喃喃耳語。
早啊!伴月坡上的蟠桃,不要看他個頭小,聲音可挺宏亮呢!精神抖擻,對著高大的柳杉問安,今天的天氣可真好啊!
風不忍驚動大家輕輕地揮揮衣袖,沒留下一片雲彩,輕輕地我走了,一個局外人,一個不屬於滾滾紅塵的人。
生從何來死從何去。從何處來歸往何處去,這是大自然任誰也無法更動的法則,心中的茫然無人能解,只好寄情山林,祇願花知我情,解我意,祇願山林知我惜我守護我,但我能為山林做些什麼,留下什麼?拾起相機,邁開步伐,為眼前美麗的山景,為自然界中的一花一草,為天地萬物留下動人的身影,這是我的唯一。

上一篇:那山

下一篇:上善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