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15:20:28隱子

香蕉常年有得吃

這個年頭大家都在喊失業、經濟衰退、經濟風暴,我頭腦簡單,實在想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並不是因為我有錢(有錢的人在這個時候才是最受打擊的),而是我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金融風暴會每10年發生一次?地球每天在轉,人口每天在增加,人類每天還是一樣要吃飯拉屎睡覺,但就是為什麼會突然間很多工廠在裁員?很多公司在倒閉?很多老板在找借口減員工的薪水?很多人找不到工?很多人說要開始省錢束緊腰包?很多商家大叹生意難做?很多雜誌報館說廣告銳減?

可能我這種小小人物,小得沒什麼經濟貢獻,而且對于理財金融一竅不通的人物,真的不可能明白。

今早來了個男人,要找攤格擺賣做生意的,說是我老板的鄰居。第一次見到他,他說他是做生意的,賣濾水器。那時,還說要給我,還有我的同事們等等免費的濾水器。我生性膽小,再加上不知道他是“麼水”,當然不敢接受他的好意了。

后來,他要求我幫他安排講座啦什麼的,份內能夠做的我都盡量協助。只是向來對直銷反感的我,老實說並不是很樂意(對直銷的人有絕對偏見),不過,這是工作。

今早他上來,除了要找攤格,還希望我替他留意看有什麼工作可以做。想必他也是受經濟不景影響吧!

我的工作美其名是公務員,但其實風險一樣高。此公務員非彼公務員,分分鐘如果我老板坐不穩那張凳子,我也只好回家吃香蕉了。不過,還好,當初決定來這里工作,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榴槤不是常年有得吃,但香蕉就有。
Ting 2009-02-26 21:18:39

哎呀,要裁员也是我这种职员先被开刀啦!我不明白这些经济什么的,不过我真的够力受影响。薪水不增反减,可怜到~ 有人问我后悔吗?毕竟如果留在报界,应该影响小些。答案?没有。呵呵!幸福不是金钱可以取代的。有时候真的宁愿吃香蕉,呵呵!

版主回應
嗯,無論怎樣,都覺得你換工的決定是對的。起碼現在的你比以前開心幸福很多。:) 2009-02-27 1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