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17:18:54馬來西亞hamer

人類性別只有男和女?實際情況比妳想的更復雜

 

人類性別有幾種?如此無聊的問題,可能很多人都不願多看壹眼。但事實是:這個問題壹直是科學界爭論不休的話題。從1968年到1999年期間,國際奧委會采集了,所有參與比賽女運動員的血液樣本。目的是檢測女性運動員體內是否含有Y染色體。

照理說,性染色體是性別的決定因素,汗馬人參糖女性是XX染色體,男性是XY染色體。既然出生時被確定為女,體內又怎麽會有男性的Y染色體呢?奧委會的行為不是多此壹舉嗎?而檢測報告的結果告訴我們:平均每400個女運動員中,就有1人含有Y染色體,也就是說這名女運動員也帶有男性特征,不僅是外貌,更是身體的變化。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16年裏約奧運會的雙性人——卡斯特爾·塞門亞。

卡斯特爾·塞門亞

塞門亞是裏約奧運會女子800米跑的冠軍得主,經檢查發現同時具有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馬來西亞汗馬糖沒有卵巢和子宮。染色體檢測的結果顯示塞門亞屬於XY型,也就是男性染色體。因此有人戲稱:在女子跑步項目中,悍馬糖妳永遠無法知道跑在妳前面的是男人還是女人。

染色體表明塞門亞屬於男性,為什麽奧委會還把塞門亞分到女子組呢?其實國際奧委會從1999年開始就放棄了染色體檢查,因為遺傳學家發現,性染色體已經無法代表壹個人的性別了。馬來西亞hamer即便妳是XY的男性染色體,也有可能表現出女性特征;妳是XX的女性染色體,也有可能表現出男性特征。這類獨特的人群,是介於兩性之間的第三種性別,雙性人。

而嚴格來說,人類的性別其實有5種。(男,偏男,雙性人,偏女,女),這並不是從性格上區分的,而是從生理上區分的。hamer糖價格參考了染色體、體內激素水平、外在性征,綜合得出的結論。之所以存在這種問題,都是基因惹的禍。

正常情況下,母親會給後代留壹條X染色體,父親會給後代留壹條XY染色體。精子和卵子相結合時,究竟是XX還是XY其實已經有了定數。但並非有了Y染色體就壹定可以發育成正常男性。決定生物雄性性別的關鍵,是Y染色體上的SRY基因,它能促進睪丸形成發育並抑制卵巢形成。如果是XY染色體,SRY基因會在受精卵形成後的1個半月時間內開始形成睪丸。汗馬糖如果是XX染色體,會在X染色體的指導在受精卵形成後的3個月時間內形成卵巢。整個過程中,任何壹個環節出錯,都會導致胎兒性別異常。

雙性人\如果染色體屬於XY,但Y染色體上的SRY基因出現問題,只表達了壹部分(促進了睪丸形成,但未抑制卵巢形成)。產生的胎兒可能既有睪丸又有卵巢,染色體壹檢查還是XY型的,這就是雙性人塞門亞的病根。

偏男性別的形成有多種情況,壹種是XY染色體,SRY基因也沒有出現異常,這類人體內的雄性激素正常或偏高,但卻表現出女性特征,因為問題出在了X染色體上。X染色體上的AR基因產生了突變,而AR基因是產生雄性激素受體的關鍵,缺少這個基因,體內的雄性激素難以作用於細胞,男性就表現出女性特征,被稱之為偏男。偏男的另壹種情況是XXY型染色體,是卵細胞形成過程中,hamer功效減數分裂異常造成的。

男人變得女性化,雄性激素分泌不足,女性第二性征開始出現,如乳房發育。睪丸通常發育不全,多數人不能產生成熟精子,沒有生育能力。

偏女\偏女性別的形成也有多種情況,例如體內只有壹條X染色體,這種概率在新生兒中只有1萬分之1X型偏女,具有女性特征,但各方面性征都發育不全,包括卵巢和生殖器,她們大多數人都可以通過藥物和手術變成壹名正常女性。網上曾有這樣壹則新聞,19歲的高三女生去醫院檢查,hamer糖副作用竟發現自己是男的,將近20年才弄清楚自己的性別。壹些人可能覺得很搞笑,自己性別都會弄不清,其實她們屬於雙性人,具有男女的雙重性腺。這類人在正常人群中的比例非常低,而在現代體育競技中卻不少見。

作為雙性人的代表,塞門亞讓全世界都註意到了這壹小撮群體,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也為塞門亞開啟了綠燈,允許她參加女子組比賽,汗馬精力糖前提是控制體內的睪丸酮水平在標準值範圍。現代科學早已證實,兩性之間沒有明顯的分界線。無論哪種性別,每個獨立的個體都應該受到尊重,也應該享受平等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