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19:22:27蕊蕊

大坑八號登山步道

大坑八號登山步道的起點
離六號與七號步道不在同一個地方
差了大概十至十五分鐘的路程 還不算太遠
所以車子還是可以停在六、七號步道的停車場或附近

我沒有直接爬這個步道
而是由七號登山步道上山
由八號登山步道下山

當時要下山的時候還在猶豫
想說要照原路走七號步道下山
還是要走八號步道下山呢

考慮了一下之後
選擇了八號步道下山

結果............
看到了下山的步道(如上面的照片一樣)
嚇~~~~~~~
好陡的木製階梯步道啊
看得有點腿軟
這麼陡~~~~上山應該會爬到腿殘
下山心裡更是恐懼的挑戰

但既然決定了 就得硬著頭皮走啦
八號登山步道相對比較短
由此上下山所需的時間最快的
可是爬起就是特別的陡峭 比較險

除了陡峭的木製階梯外
還有好幾段 就用原木段釘起來的木棍階梯
走起來還真是寸寸險 深怕一個腳步沒走好 就會卡在木縫中
再加上下山的時間也比較晚了 怕天黑
真的是 想快卻又快不起來 急的呢
因為比較陡險的原因 這個步道 我沒遇到半個爬山的人
走了大半天也沒遇見半個活人 呵呵

剛開始下山的時候有聽到上面有三四個年輕人的聲音
想必是在風動石那邊遇到的幾個學生(應該是大專生吧)
他們好像是從六號步道上山的 其中有一個說走到有點腿軟了 
他們在討論要從哪一條步道下山 
最後決定好像從七號步道下山

而我是七號上山 選八號下山
沒想到他們改變主意跟我一樣選八號下山

所幸想說等他們一下 幾個人一起走比較不會有危險
腳若卡住了還有人可以求救 呵呵(其實沒那麼恐怖啦)
沒想到 
聽到他們在那裏又討論起來
說這個步道太陡 太難走了啦 等等之類的
結果 唉
他們決定折返了

我只好擦完綠油精
提起精神後再繼續趕路了
八號步道整個就是陡峭 險坡可以形容
好不容易脫離了圓木步道 
終於來到水泥地的步道之後
想說可以歇歇了
沒想到 連站都站不住 整個斜坡加上地心引力
一股勁的讓你就一直往前衝 就這樣一直跑啊跑啊 
直到轉彎處你才會緩慢下來

所以整個下山的時間是挺快的

如果想要體會登山險峻的話
其實走八號步道上山的話 
會很有爬山征服的效果喔

下山之後要再走到七號步道的停車場去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