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03:13:45南秀才

那一場美好的戰~給親愛的西瓜

掛上電話,其實沒說的了的比說了的還多,如果印象沒錯,我們都是含蓄而多情的人。既然妳說看我的文字,那麼就讓我用我們過往習慣的溝通方式,來回應總覺得沒有說完的情緒。好嗎?

我也想念妳,想念妳們。正如標題,和妳們一起的日子,是無可取代,那是一場美好的戰役,而令人感動的是,我們從頭到尾一起併肩作戰,一起付出也一起成長。我當然想念妳,當然想念妳們,那是一段我們都認真付出的日子,雖然,現在回頭來看,是有些遺憾,但卻還是那麼無可取代。

努力但需要更多的資源和方向,那是我沒有能給的,所以我們打拚的那麼辛苦和貧脊,但妳們的付出,被記在歲月裏,也留在那些與我們互動過的人的心裏,那是不會抹滅的,只是漸被遺忘。帶著這樣的心情,我們迎接必然到來的聚散,帶著一起成長的日子裏,染上的彼此共有的習慣,各奔東西。妳知道,我相信我們都可以!
環境會有自己的問題,我們會有不屬於自己的問題,答應妳的那一堂一萬五千元的課,第一課:理在事中。不論是什麼樣的爛事鳥事好事醜事,其中必然有它生成解決的方法在其中,一切不假外求,面對它,看清它,唯有如此,我們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去又活來的啊!

人生的一路,不過是一句”因緣合和”。有那個因,來那個緣,就會水到渠成。聚聚散散間,起起伏伏裏,很多時候都不是那麼清楚,我們和妳一樣。有時候,人就是要走的孤獨,或許完成這一生的所有呼吸是人唯一的功課,其它的都是多想喔。

突然想到一段話: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執象而求,咫尺千里。問余何適,廓爾亡言,華枝春滿,天心月圓。這是弘一大師的偈語,是我很喜歡的態度。今夜如果失眠,我來找找,多年前讀的那一本弘一大師的傳記,如果還在也許下次帶去給妳。

不論去到多遠,不論變成如何,別丟掉妳愛看書的習慣(後來我還是把妳愛看的海邊卡夫卡忍耐看完,結論沒變)那些人那些事,美好不會差太遠,邪惡不會變太多,幼稚是一模一樣。聽聽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麼即使再寂寞,我們也走的下去,再虛華誘人,我們也能瀟灑離去。

關心還在,一如當妳再撥那個電話時,我仍然會在這頭接起電話,一如往昔的沒頭沒腦,然後聽著妳說的零散的心情,互道再見。妳來說一句想念,來讓我知道妳還好,讓我聽聽妳的成長。

知道人生什麼最讓人心碎嗎?那就是擁有過卻又必然知道會失去。好好享受當刻的一切,不論好或壞。另一場戰,一場美好的戰,我們都會和妳一起,一直~~是擁有的過去~~也是無從再失去的未來。

沒人寫信給上校,但是還是歡迎妳寫信來,文字是一種習慣,於公於私兩相宜。
野武士 2012-08-21 15:30:17

為什麼小楊老妖怪說話的語氣
就像已經癌症末期

老妖怪妳應該是
一直在喝工廠排放的廢棄物
又笨又醜的老妖怪
想被路邊流浪漢千人斬
老子就幫妳用電鑽開妖精洞

小楊 2006-06-18 19:19:00

怎麼用水果命名的人那麼多?我朋友裡也有芭樂、西瓜、冬瓜、檨仔...台灣果然是水果之鄉...

西瓜 2006-06-18 18:50:55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