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00:52:07南秀才

天使熱愛的生活~~to Rita who lives in next year

你問:為什麼總會浪費時間在錯誤的人身上?
我想:是否這也是生命學習的課題之一?
生命的樣貌會因為一段一段關係的開展與結束而變的更圓熟而完滿,不見得更好,但它就是一個過程。

事情結束的時候,總是在完全無知無覺下,不像開始那樣總能從心跳的節拍透露出蛛絲馬跡。就是突然再也無影無蹤,連地球上最先進的設備都聯絡不上。於是,習慣聽到他的聲音的耳朵下了指令給雙手,十根手指無論哪一根都有著百分之百的衝動去拿起電話撥打。

偶爾接上線的對話開始讓心發慌,過於冷漠的態度好像在明示什麼,可是已經失去秩序的腦袋就是無法正確接連上。不滿足這少少的線索,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天四十八通的撥號,連接的機會卻越來越小。即使放棄電話,仍然忍不住地在電腦的一端打下無謂的訊息,然後發送,連地址都不用寫,那個看來更容易被丟棄的信箱會更可靠嗎?好氣!好氣!為什麼任何方法都無法把已經停不下來的眼淚寄給對方,他難道不心疼自己的隻眼紅腫嗎?

半個月過去了,躺在病床上,止不住的流淚,問自己為什麼。開始怪自己不應該,早知道就不應該有開始,如果沒有開始就不必承受現在的結束。常常覺得快要窒息,半夜裏睡不著時,心卻還痛著,理智偶爾喪失,卻還是能一直想起。心痛就像是和呼吸綁在一起,不想要卻不能不要,理智還在追問答案,可是身體的任何作為都得不到回應。終於身體起了反應,胃痛、頭痛…但是最痛的是心。

一個多月了,腦中的胡思亂想停不了,東西都打包了,可是回憶卻關不起來,說服自己要放棄,可是還是想知道為什麼,自己做錯了什麼?偶爾,還是打著電話直到進入熟悉的語音信箱,還是會看著電子信箱裏除了廣告信什麼也沒有。有人問起:分手了嗎?淚水就這麼直接滾了下來,在腦袋能反應前,傻楞楞地空白流著淚水。還是不能去面對共同的朋友談過去,還是不能去做那些被回憶染上色的事,因為心會像放進碎紙機般壓著,這樣的痛會過去嗎?

半年了,人前的突然落淚變少了,想到過去的混亂感變淡了。有時路過曾經一起逗留的地方,會駐足,可是怎麼都想不起來當初歡笑的理由。一段時間沒有再去想到,號碼也開始遺忘,九碼中總要不定時的漏掉二三個數字,隨著時間相隔日久的憶起,數字缺殘的更嚴重。沒有刻意地,一些習慣開始改變,也不是回到不認識之前,行為就開始有了新的模式,昨天,突然想起,好久沒去旅行了。
一年了,又開始在半夜接聽多情空姐朋友半夜的抱怨,又開始協助她躲男友的脾氣,只是現在變的比較有耐心了。聽著她的事,腦袋分心想著明天的工作以及台北友人要來訪的事,有時她的話到了心,會有心被抽到的感覺,但是微弱到如果不是在夜裏就不會有知感。理由?還是在上帝的手裏和他的心裏,不能說完全不在意,只是比起下個月要啟程的埃及,沒腦袋空間可以去想,一方面,也許接受了友人說的,他會是在天堂上等我的那五個人之一。

二年了,一次定期的聚會,一個身影蹦了進來。意外地,身體並不曾像當初模擬過千百遍的那樣撲上去。是老了嗎?還是想太多後現實變的不真實了?他似乎發現人群中的我,一點也不驚訝且理所當然的走向我,我沒有起身也沒有開口,心裏是一片空白。他正開口時,手機響了,一如往常淘氣地眨著眼示意等一下,背向我用不耐煩的態度說著,果然,如記憶般地在二十秒不到掛上了這通不想接的電話。原來………他轉過身看著我……原來自己愛過的是這樣子的人啊!“好久不見,我在美國很忙……”他的聲音化成了空氣,我笑了,從心出發到肺到喉直至口,我忍不住微笑著。
南書生說:戀愛是一個人的事。開始&結束,不論所失所得都是自己的事,因為走過那一段,所以妳是明天的妳,不論好或壞,我都愛妳。(圖中是收到的生日禮物,據說是一隻會帶來幸福的青鳥,希望妳也能感受到)

上一篇:紐奧良之夜

下一篇:建築的美~~

陳虎翼/愛之船 2013-08-07 12:24:37

沒有失戀,是ㄧ件不值得光彩的事。
愛錯了,保持單身,真正愛妳的人才會出現。
面對真相,自己才會進步。那有人一輩子,順風順水的。是吧!

親愛的天使,不管未來如何發展,我都會陪伴妳面對一切生活上的變化。
妳是最棒的,妳是我的最愛,我以妳為榮!
BY 疼愛妳的老公

野武士 2012-08-24 00:31:02

小楊老妖怪看醫生
妳會浪費健保資源
當花瓶
妳這個又笨又醜的老夭癐
也沒資格

老子直接拿電鑽
往妳又老又醜的妖怪臉
大力的鑽下去
開個千人斬的大洞
讓老夭癐妳
變成路邊流浪漢的妖精洞

野武士 2012-08-24 00:26:44

乾妳老師啦
醜豝怪

老妖妳這個又笨又醜的老妖怪
化石工廠排放的廢棄物比較適合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