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20:08:13小袁

獨一無二的雙用貓屋!

== 緣由 ==

家裡的五隻貓,共用一個大的貓沙盆
因為每隻貓上廁所的習慣都不一樣
KERO是大手大腳特別會夾帶貓沙
KELLY是不停的挖貓沙直到找到適合的位置才上廁所
KIKI算是比較正常的,挖二下就上,上完了就蓋
小賤是用衝的上廁所,加上他超級喜歡玩貓沙,
所以有一半的貓沙都是小賤弄出來的
希美只有一隻前腳,所以帶出的貓沙量不算多
我每天都要用吸塵器到處吸貓沙和貓毛
有時一天要吸到二次以上~剛吸完擦好地又有人帶貓沙進來
為了要讓家裡的貓沙量變少,試過不少輔助用品~但沒啥功效
所以要怎麼減少貓咪從陽台帶進客廳的貓沙量一直是個問題
剛好表妹的老闆娘在家做手工~自己拿箱子做貓隧道給她家的貓咪玩
表妹說:貓咪經過長長的隧道後,腳上的貓沙會在中途掉落,可以減少貓沙量
又剛好表妹想要買個烘貓籠回來幫貓咪洗澡後方便烘毛
表妹上網看了好幾天,她說有看到適合的烘貓籠但是都要六千以上
我原以為表妹己經放棄了這個念頭,沒想到幾天後她拿了二張草稿圖給我看
說實話~我完全看不懂!
我問她要做什麼用?她說這是個雙用的貓屋~貓沙屋+烘貓屋
然後可愛的表妹便拿去給她那位室內設計師的親姐姐
唉!親人畢竟是親人,沒想到她老姐一看就知道她在畫什麼
不過她老姐只說了一句:會不會太大?
我當時沒什麼概念,只聽見表妹說:才不會!
所以......就等做好了的那天啦!

== 看到雙用屋的第一眼 ==

看到雙用貓屋的第一眼,我整個人呆住
因為體積實在是大了些,寬90公分,高65公分,深50公分
我的車子無論是哪裡都塞不下,載不回家~
當時我還不太爽的跟表妹說:妳自己想辦法載去給KERO用!
這麼大的雙用貓屋如果是特別去訂做,六千以上是跑不掉的,
不過因為是請木工師傅使用工地用剩的木材訂製,
所以成本加一加只要一千元,超級划算的耶!
而且啊~這個設計可是獨一無二的呢!但可惜我看不懂原稿.
左邊是放貓沙盆的地方
也可以加上個小架子當烘毛台喔
右邊這個是走道
裡面放了一塊腳踏墊
雙用貓屋的側面
有貓腳印圖案的通風孔
星期天幫kiki和小賤剔毛和洗澡
這個雙用貓屋就開始發揮功能啦
左邊放的是一台烘被機
取出平常放置的貓沙盆後放上架子
二隻貓一起進出還有空間
笨小賤的位置剛好在烘被機出風口處
所以有點熱~看到他哈氣就趕快把他移個位置
二隻笨貓真的很笨
即使我把門打開開的
也沒有一隻敢跑出來
反而是其它三隻早跑遠了
如果怕貓咪會跑出來
只要關上門就萬事ok了

== 後記 ==

使用了這個雙用貓屋之後
我家的貓沙量少了百分之百耶~
平常只要有人去上個廁所就會發現客廳地板有貓沙
但是自從用了這個雙用貓屋
客廳裡就沒有再看見過什麼貓沙了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連絡喔~
黃芷甯 2016-09-15 17:50:55

你好我想做一個貓砂屋,請給我木工師傅聯絡方式,謝謝你!

阿梅 2015-10-01 23:35:49

請問:還可以訂購嗎?價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