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11:15:55小袁

告別紛擾、迎向新的開始

去年95年,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是非最多的一年。
先是和住家地區的寬頻業者為了他們的服務態度和推拖手法而告到消保會,再來是為了辦會員卡而遭有名的3C連鎖店弄丟了我的證件影本要他們寫切結書,又發生至今仍讓我會心痛的小黑事件,最後又因為工作而產生的連鎖事件,讓我不得不跑去地檢署按鈴申告(其實不用按鈴,有人要拍照就可以裝個樣子)。
面對這些紛爭,我只能說:沉默是放棄自己的權益,想要保障自己的權益就要去行動,而過程絕對是會令人精神受創和生活大亂,但結果郤不一定會是最初想要的那樣。
問我會不會後悔扯入這些紛爭?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不後悔,但過程可以再修正一些。
老一輩的人都認為我是流年不利才會遇到這些事,但我可不這麼認為,因為如果我選擇沉默就等於允許別人賤踏、剝奪我的權益,沒有提出反對就等同於同意,有些事的確該選擇吃點小虧,但是當你一而再的被人賤踏和剝奪時還選擇吃虧,實際上也是造成這種事情一再發生。
面對這些紛爭時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我沒有找幫手也沒有找朋友陪著我,而我面對的都是一堆人,但我從沒有害怕過或是退縮過,即使其中有律師我也不在怕的啦!因為當決定要站出來面對時,我就己經知道自己會對面的是什麼。
每一次的過程都讓我又一次的看透人心,太過於相信人心善良會讓自己陷入精神崩潰,尤其是遇到那種會兜圈子跟你扯一堆的人,一下子跟你套交情(其實不熟),一下子又找什麼人來壓你,最後又搬出大律師來嚇你,沒有任何辦法之後就哭著求你,事後我回想只覺得我們演了一場電視劇。
我不惹事但也不怕事,經歷的事情愈多不代表自己的運勢不好或是流年不利,反而會是一種再成長的機會,因為自己去面對過才知道自己的不足,也才更會看清所謂的人心有好幾種,但我也學會結果仍然是需要留些人情餘地的,畢竟做人不要太絕,因為我不想對方對我念念不忘,然後下輩子我又要再和他相遇那多不好啊!
很感謝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事和我遇見的人,畢竟因為這些我才知道自己的不足也有了新的動力,在此要告訴大家,生活法律常識是很需要的東西,如果自己沒有一點基本常識,是很容易誤觸法律或是被人騙的喔!還有就是吃點小虧沒什麼,但是自己還是要有個底線,一但底線被衝破自己還是要保護自己的權益,因為你不反對不反抗就等於同意別人來賤踏、剝奪你。

上一篇:泡湯去

下一篇:倒扁!我是自願去的

阿飛的媽 2007-01-13 20:49:30

妳真勇敢,加油!!!

傲梅 2007-01-08 10:37:56

你的生活真是精采.....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