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22:00:15小袁

小黑~黑爪怪

鄰居家的愛心媽媽把小黑帶來給我
那時他己經三個多月大
己經跟著媽媽和兄弟姐妹流浪過
所以他一直對於人很害怕

他跟家裡其它四隻貓的互動不錯
但對於我們人類就是不願意親近
我想他需要的是時間來信任我們吧

每次逗著貓玩
小黑就遠遠的看著看著
我刻意的想讓他一起玩
郤總是嚇到他

為了要帶他去醫院打針
我們在食物中放了醫生開的鎮定劑
但是小黑真的很奇怪
吃了之後反而是更興奮
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
擔心的是他會受傷

所以我有個念頭想學吹箭

小黑到家裡的這三年來
他總是像個黑貓怪
因為抓不到他所以都沒剪指甲
加上他每次都吃很多然後會吐
有時一天要幫他清理五六次
不過久了也很習慣了
我現在聽他的叫聲就知道他要吐了
也可以分得出他會吐幾次

這陣子小黑心情放鬆多了
白天也會跑出來給我們看看
有時還會經過我身邊
讓我有機會和他輕輕觸碰到

只希望小黑能信任我們
讓我們能和他親近的摸摸他抱抱他
因為每年都要帶他去醫院打針檢查
而每次抓他都要搞得天下大亂
他害怕我也害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