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16:51:59達太太

藍色大門

一段無悔的青春....兩小無猜的戀情....

一種若即若離的糾纏...放開胸懷吧....

屬於那段回憶的.....藍色大門...
阿孟是十七歲的高中女生 她常常感嘆自己已不再是

「天空任鳥飛,海闊縱魚躍」的青少年

無法在天空海闊,該當是心中藏了許多的秘密吧!

一天 她把這些秘密全數老實地告訴了也十七歲的小士





小士與阿孟不同 無牽無掛無心機

鎮日泡在游泳池中享受水波柔軟地捧托

他最大的心願是游泳比賽冠軍和做阿孟的男朋友

直到那天

他無預警地聽著阿孟向他揭露這份她始終深埋在心底的秘密…..






究竟是什麼樣的秘密讓阿孟和小士這兩個十七歲的大孩子

一夜之間變成了大人 是什麼樣的秘密

使得尚不懂哲學是何物的小朋友卻不得不面對生命存在的課題

於是他們不再是男女朋友

也不是普通朋友

他們成為一種若即若離的糾纏糾纏久了 疲倦了….

他們預約將來 也許三年後 一扇藍色大門前再見




好喜歡這部青春片

記得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

是在國中

懵懵懂懂的時期 自以為大人的死國中生阿~~

當時的我看這部片子 沒什麼太大的感觸

但 想想這部片子是在2002年的夏天上映的耶

真的是很久之前的電影了

事隔多年我依然很愛這部片子

故事小說買了也翻了很多遍

雖然不是什麼大卡司的鉅片

但那份單純 極盡貼近心坎裡的文字

每回翻閱

都會讓我感觸良多....

心情不好時..就只想看我愛的小說

又或著是來本朵朵小語.......細細咀嚼

音樂

更不可少

那是我最愛的一部份了













藍色大門裡的小士 (陳柏霖)..只是個不喜歡比賽游泳喜愛”泡水”的單純少年..

一眼愛上的女孩 就用他擅長比賽游泳的速度 勇敢奮力向前的去追..

就算知道了喜愛的女孩......因為某個秘密....根本不會喜歡他.....

卻還是能笑笑的說 ”若你哪天變回公主 我還是候選人喔” !








藍色大門裡愛幻想的美少女.............林月珍

(忘了演員名耶~~我只知道她有演偶像劇”秘密花園”)^^

用自我強迫意式下偷偷暗戀著喜歡的人.....

單純的認為 只要寫小士寫過的原子筆 並且只要有恆心的把筆寫到沒水..

王子就會拿著鮮花騎著白馬 愛上公主...











藍色大門裡孟克柔 (桂綸鎂)努力維持著單純的友誼克制自己內心所嚮..

只是單純的愛著能帶她一起飛翔的公主

但總是矛盾的在聖牆上寫下 ”我是女生 我愛男生” 無數次...的壓抑

認為自己 應該是喜愛粉紅色等待著王子來救贖的公主.........

試著被王子牽手.......甚至試著被王子輕吻....

然而到最後 必須了解到的是自己可能是醜陋的青蛙







這就是青春阿~~



然而..故事的最後公主沒有像童話故事一般 親吻青蛙後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但卻更讓青蛙明白自己是什麼...更發自內心底的....對自己坦然

倔匠的公主依然等不到王子 只能活在自己編織的幻夢中...

單純的王子 因為接受一個單純不能到單純的秘密 他心目中的公主

”其實是青蛙”青蛙是不可能愛上王子的.....

所以..青春的餘火讓他們成長..

更讓她們坦然面對自己













之前看電影桂綸鎂鼓起勇氣親吻月珍時 月珍反而裝做沒事迴避那一幕..

我很討厭月珍那個腳色....

人家是多麼鼓起勇氣的ㄚ.... (氣憤耶~~~~)

但想想..

現實的社會和感情中..

對得起自己 敢向內心坦然的人不再多數阿.....









這些年輕青春

就是這麼坦然的深深刻刻

那現在的我們...

敢像孟克柔 小士 月珍清楚的面對心目中最深刻的愛嗎....






好看的片子.....

我不是想當影評喔~~~只是這是部好作品 (想講一下自己看完的FU~~)

我很愛這部國片 導演易智言及演員都是很棒的人~~~^^
502 2007-12-09 23:54:32

我也喜歡藍色大門 重看幾次都不會膩 好青澀的年代

版主回應
恩對呀~~^^

看看小說版也不錯喔~~

也很有畫面
2007-12-10 09:56:48
小楓 2007-12-09 10:13:59

最後一句我笑了=D<--標籤
沒錯!

版主回應
唉呀對呀

只是對於最近因為選舉

一堆爛政客在那邊吵

沒水準死了~~

有感而發啦..哈哈
2007-12-10 09:55:49
白白 2007-12-08 10:19:45

那部片子超超超級好看的˙˙˙˙
上一年我國中老師給我們看的˙˙˙˙
現在超想再看一次的˙˙˙˙
超符合我們現在的社會ˋˋ

版主回應
恩~~~對呀~~~

是部很好國片~~

呵呵..
2007-12-10 09: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