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02:11:48Shine

格格不入

 

這次去台北,著實讓我感覺到你似乎真的和她結束了

卻也讓我陷入困惑的漩渦

我不知道怎麼解讀什麼是你在意、什麼是你不在意的事

 

以前你拉大嗓子警告我,未經同意開別人信箱是犯法的

大聲對我說你非常痛恨這樣的行為舉動

如今卻要我有事沒事可以進你信箱去看看有關法律的信件,對我未來考試會有幫助

也許我還是不知道

你的反覆覆,什麼時後會讓知法律、懂法律、玩法律的你用你的專業來對付我

你心裡沒鬼的時後,什麼都可以

你心裡有鬼的時後,我做的什麼事都變成淘天大罪不可原諒

 

以前每當要回台南前夕

我會緊張到無法入睡,深怕我一離開,你就又跑去找她了

如今你卻一個晚上、一個早上問了我好幾次,妳真的要回去了哦?什麼時後才要再去找你

 

這次上去台北,感受好多

你媽忽然變得好喜歡我,拚了命想找我講話、拚了命想跟我相處、拚了命煮飯給我吃

沒錯,去到別人家有長輩在,想當然一定要露出一付乖媳婦樣

吃完飯就算一點也不想洗碗也要搶著去洗

這些假腥腥的模樣,其實我並不討厭,也不覺得有什麼委屈的,也覺得這是禮貌和理所當然的事

但每當我一個人站在廚房洗碗時,我很難不想到我身邊這個男人值得我這樣低聲下氣嗎?

值得我為了他,在他媽媽面前表現出乖媳婦樣嗎?

如果不值得,那為什麼我不就這樣乖乖賴在家裡當我媽的大小姐

吃完飯,就賴在沙發喊累想看電視,就有媽媽幫我收拾碗筷端水果來給我吃

不知道你媽媽哪根筋不對了,從前對我的不喜歡跑到哪裡去了?我不懂..

她變得喜歡拉著我跟我聊天,跟我聊她的偉大事跡,也跟我說著人生大道理

這些我不討厭,我也很喜歡拉進和你家人的距離

但我確實也很不喜歡明明自己不認同的事,我也沒有說「不」的立場

例如,我告訴了妳我媽退休了,我得到的是必須聽著妳在我面前批評我媽很自私,怎麼可以這麼早就退休而不顧及我們小孩是否已成家立業

我只能婉轉的告訴妳,我媽身體不好,我們小孩子看她退休去做自己喜歡並且開心的事,我們就也開心了,所以退不退休,我們小孩子接受就好了,不是嗎?

如果她不是你媽媽,我可能還會破口大罵,關你屁事!我媽退不退休我們小孩都沒嗑半聲,你憑什麼批評?

諸如此類,我不爽的,我並不能直接了當反博我的不認同

只因為我在乎你,而她是你媽媽

然而,這一切值得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


 

其實我不是一個那麼愛自己的人吧!

兩個人逛著IKEA,心裡盤算著怎麼佈置你的房間

不免想到,為什麼我都是那個付出完了之後,所有東西全還都不是我的

辛辛苦苦這邊擦那邊掃的

舒服的房間使用者、屬於者永遠不是我

我怎麼樣都逃脫不了當著那個為著別人的人事物付出的那一方

什麼時後,才會換成別人為我付出,為我的房間想看看該怎麼佈置、該買什麼傢俱才好

 

其實幫你打掃房間也有很大的挫折感

必竟這是你的房間,不是我的

你有權決定什麼東西該放什麼位置、什麼東西想丟掉

而我的幫忙換來的是你無心脫口的「你幹嘛把我的書帶拆掉」「你幹嘛把我的筆桶放這邊啦」「你不要現在就要洗床單啦」

我不知道我的心態是不是在比較

而是著實會讓我強烈感受到,我在你心裡倒底是存在著什麼樣的地位?

與其實倒底是什麼樣的地位,不如說你心裡倒底接受了我將闖進你家成為一員沒?

我倒底有沒有說話的餘地?

以前和小宇在一起

他雖然不是把妳捧在手心哄的對待

但至少妳可以清楚感受到他任何任何事情都會看到妳的存在

用商量討論的態度和妳商討兩個人的事,而常常生活小事就通以我的決定為決定

即使有重大決定,不會百分百一定用我的決定,但至少仍會問問我的想法如何

在你身上,我真的愈來愈感覺到我在你面前似乎完全沒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後

真的很難不聯想,我和你不過是兩個不小心踫在一塊的兩個個體罷了

幾天下來,心裡累積了太多對你的疑問

就要放棄算了,你的就都是你的了,我也不想再插手

突然,逛了逛商店,你想買隔書的L形架子

你隨口問問我哪個好看,想當然爾我一定選貓咪圖案,我也不期待你會買我想要的那一個

而你竟然就答應買它結帳?!

我只能說,你真的是一個很奇怪、很難懂的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