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12:00:00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台中找工作】要找怎麼樣的國外工作呢?幾個重點記住就能夠找到好工作![露娜在菲律賓]

【台中找工作】要找怎麼樣的國外工作呢?幾個重點記住就能夠找到好工作![露娜在菲律賓]

▌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金將人力資源】,或到【金將人力官方網站】

雖然現在菲律賓還無法前往工作,但是公司在台灣有合法的招聘夥伴,職缺先到先得,因此可以先透過在台的招聘夥伴優先錄取之後,先接受教育訓練,等到能飛菲律賓了,再無縫接軌上班哦!

| 工作的合法性

在國外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地保護自己,不要去做非法的工作,務必找到合法的公司,這樣對自己才有保障,也才能夠做得長久。菲律賓有很多合法的公司,也有一些不合法的公司,在找工作的時候,都可以查詢看看該公司的評價,從這裡就可以看出許多端倪。如果還不確定的話,面試的時候也多注意一下,看看公司的制度如何,公司制度如果很完善的,通常不太會有問題;有問題的通常是那種制度不齊全,東缺西少的類型,其實看久了就會看得出來了。

| 中資還是台資好呢?

雖然我自己來自台灣,但是我還是必須很公正的來評評理,大多數有問題的公司,大部分都是中資;相較於中資的公司,台資的公司相對安全一點,也比較不會有問題,這是我自己觀察得到的心得。但是這樣不是說中資的公司就一定不好,中資的公司還是有好的,而且制度也很不錯,只是就比較需要精挑細選,挑到好的公司就讓你無往不利。

| 挑選公司的重要性

網路上不乏菲律賓BC產業的不好新聞,大多都是被扣押護照,或是被轉賣到不明的公司,這些都是時有所聞的事情。有時候真的不必太心急,好好地挑選一間公司,會比亂槍打鳥要來得好,畢竟一但進入到一間爛公司,別說自己賺不到錢了,可能還會導致自己陷入危險之中。出國在外工作,還是要特別的小心,只要找到好的公司,我相信你就會不想回來,會想在那裡好好地工作下去。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按讚追蹤我的IG,或是直接尋找金將人力資源,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