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12:00:00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台中找工作】2021年後換工作的人很多,這時候適合找海外的工作嗎?[露娜在菲律賓]

【台中找工作】2021年後換工作的人很多,這時候適合找海外的工作嗎?[露娜在菲律賓]

▌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金將人力資源】,或到【金將人力官方網站】

雖然現在菲律賓還無法前往工作,但是公司在台灣有合法的招聘夥伴,職缺先到先得,因此可以先透過在台的招聘夥伴優先錄取之後,先接受教育訓練,等到能飛菲律賓了,再無縫接軌上班哦!

| 年後換工作

選擇在過年後換工作的人很多,畢竟很多人都在等那一筆年終獎金,到國外工作的人也不例外,我們公司這裡也是有一些這樣的人。不過我自己是不喜歡在年後換工作,以我自己過往的經驗,我只要有找到更好的工作,我當下就會直接離職換工作了,畢竟工作是不等人的,這次錯過了,下次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我有一次還是在年底離職的,那時候大家都覺得我瘋了,怎麼不等年終領完再離職呢?那時候別間公司已經有給我offer了,薪資比前公司還要多,我如果為了那不多的年終獎金,結果失去了這個offer,我覺得怎麼樣都是不划算的。

| 離職後適合找海外工作嗎?

找海外的工作,絕對沒有什麼時機的問題,除了現在有肺炎疫情的問題以外,其他都不會是問題。以我自己以前為例子,我也是在年後離職,之後休息了一個月左右,就馬上去了國外工作,那時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工作,我也很快就適應了。雖然現在疫情還在持續中,但是以疫苗的發展速度來看,集體免疫後疫情平復看起來也是不遠了,雖然短時間還看不出來。由於疫情的關係,很多事情都跟之前不一樣了,但是大家還是必須要工作賺錢,這樣才能夠繼續生存下去,這也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 充實自己

由於疫情的關係,很多事情都變得很不確定,這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在這個等待的時間哩,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充實自己,讓自己的能力提升,未來要找什麼樣的工作,都能夠更加順風順水。誰先做好準備,就能夠在機會出現的時候,搶得第一個先機,這時候機會就是你的了。不論未來是不是有到國外工作,都祝福大家都能找到滿意的工作,也能夠過上理想中的生活。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按讚追蹤我的IG,或是直接尋找金將人力資源,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