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9:00:00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台中找工作】2021國外打工度假推薦!澳洲還夯嗎?歐洲?美國?[露娜在菲律賓]

【台中找工作】2021國外打工度假推薦!澳洲還夯嗎?歐洲?美國?[露娜在菲律賓]

▌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或點擊【官方臉書】

雖然現在菲律賓還無法前往工作,但是由於公司在台有合法的招聘點,職缺先到先得,因此可以先透過在台的招聘點優先錄取之後,先接受教育訓練,等到能飛菲律賓了,再無縫接軌上班哦!

| 打工度假新手

之前有提到,在露娜還是打工度假新手的時候,第一個挑戰的就是澳洲工作,說來那個時候也傻,聽新聞說澳洲工作好賺,我就傻傻地去了,雖然現在也沒有多聰明,只是如果要讓我再選一次,我肯定不會再選擇澳洲。為什麼呢?那時候業主惡意苛扣我們的薪資不說,語言不通的我們也只能吃悶虧,這點英文好的朋友可以持保留意見,因為我們就都是菜菜菜英文過去的,做的也是體力活,你想想,你累了一個整月然後薪水被苛扣的跟原本說好的不一樣,少了很多,誰願意呢?那我們反應仲介,仲介也是冷處理,我們幾個包括我,還有另外兩個男生,就決定了:我們要自救,就算要賠錢也要回到台灣的那種,後來我們是有和平處理好,並且回到台灣,由於事關該仲介公司的名譽問題,露娜就不公開,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都處理好了,我僅僅是想分享經驗,沒有要公審或者翻案的意思。

| 美國 歐洲 菲律賓?

會想到美國歐洲打工度假的人,多半是想學點英文回來,或者想體驗人生,"順便"去歐美各地旅遊,只是難過的事情是,歐美等地的打工遊學打工度假也好,多半都有英文能力限制,也就是說,你必須要有一定的英文程度才可以,當然不是每個工作都是這樣,只是露娜之前做功課的時候,多半是查詢到沒有英文能力要求的話,多半是體力活,能接受的人我想也不多,不過你人還是在歐美,還是能學到一點英文啦,如果你很願意開口說的話。不過這些資料是露娜之前找的了,可能和現在的情況有些出入。

相較之下,露娜目前工作的菲律賓,這間公司對英文能力要求不高,並且是辦公室職務,對網路行銷、線上推廣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嘗試看看,對於國外打工度假新手比較友善,門檻也比較低。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按讚追蹤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更多菲律賓相關文章: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FB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Luna的菲律賓打工度假日記!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