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12:12:10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菲律賓工作推薦】如何找到在菲律賓的工作?[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推薦】如何找到在菲律賓的工作?[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朝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海外工作是趨勢,請盡早準備好自己

其實這篇文章呢,是在台灣負責招聘的我一個朋友,拜託我幫忙寫的,原因是,太多台灣人想去菲律賓,可是都沒有門路,又覺得自己隨便路邊找一間公司詢問,自己會被騙成為待宰羔羊,是不是正在看文章的你被我說中了呢?

這也是我為什麼一邊在工作還是一邊堅持寫文章分享的原因,菲律賓工作推薦、分享的文章很多,又有誰真的去考究過裡面的真偽、詳實與否呢?大家在網路上看到琳瑯滿目的職缺,多半主打著高薪多休假,那麼你有想過既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你身上沒有更多的利益可圖時,企業會繼續用你嗎?答案可想而知,若你是人才,他請了一個低薪的時效型員工,將你身上的技術類的技能學好學會學通之後,你這個正職員工的功能就已經到頭了,不再需要你的結果就是請你走人,這是職場上最殘忍的道理,實在不願承認,但是露娜我的確待過類似操作的公司,說好聽一點是虛心求教,難聽就是挖走你會的,我都學會了就不需要你這個貴的了。這部分是題外話,之後會有一篇文章特別說明「如何提升自己個人價值」。


| 琳瑯滿目的工作職缺。五光十色的菲律賓工作生活,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份(圖1)。

| 請找你信任的管道

不管你是否對我們公司有興趣,請找你信得過的管道,多方詢問徵詢意見之後,再做決定,千萬不要因為相信一面之詞,就莽莽撞撞的投遞履歷、面試還有錄取後報到,就算是對露娜我也一樣,也請多方求證,因為誰都不能保證因為三言兩語就認為這個人是對是錯,請抱持著不信任任何人的態度做功課,因為不信任所以求證會更小心,這才是找工作的仔細程度。

| 工作於海外的台灣人

這部份我們公司上層一直在和台灣的招聘處洽談,目前還是可以透過台灣招聘處聯繫工作職缺的,請身在海外的台灣人也放心聯繫文章最頂提到的粉絲頁,露娜本人是在菲律賓工作的工作者,並非HR也不是招聘從業的相關人員,並不負責招募、職缺講解事宜。

| 就算老大不小,也要勇敢追夢!

人家說追逐夢想不分年紀,你心老才是真的老!千萬不要因為覺得自己年過多少歲,就開始自暴自棄,認為自己沒有追夢的權利了,人人都有一個高薪夢,也都有一個海外管理職缺的夢想,努力是抵達夢想最快的捷徑!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