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17:40:13小溱媽

輕忽之後續

謝謝大家持續的關心~~~~

小溱在大家的加持下,耳朵的已經復原的不錯了,不再有分泌物(血?)

醫生評估還需要一星期左右的時間,基於她還跟我搶電話聽的情況來判斷,

她的聽力應該還是有,但有沒有弱聽,就不得而知了.....

小溱的耳朵事件,暫時告一個段落~~~~

屋漏偏逢連夜雨.........牛妹還真是牛,又受傷了....

幾天前,小溱去娘家附近的小學玩,從遊戲器材上摔了下來,

還好即時拉住,頭沒有著地,但臉卻撞傷了,

一向很"巴結"的她,或許是太痛了,這次哭個不停,

我下班知道的時候,那個臉已經腫起來了............

哄了一陣子,總算止住哭,問她還痛不痛?回答我:不痛了!

洗完澡,正要吃飯的時候,小溱卻開始流鼻血!!

這下我知道是內出血了,趕忙送急診,

到醫院,醫生安排她照X光片,這時觸診,小溱開始喊痛,

但意識很清楚,也能配合各項檢查的反應。

等X光片出來,老牛也趕來了,聽醫生解說,我倆的表情漸漸凝重起來,

急診醫生說:依片子看起來,應該是顴骨骨折,所以造成內部出血,蓄在鼻腔

但因為小孩子的軟骨發育還沒齊全,所以目前除了冰敷就沒有其他的方法了。

要等明天由整形外科醫生判斷是否要開刀治療,目前要密切觀察是否有腦震盪

的跡象。

聽完醫生長串的叮嚀解說,帶牛妹回去居家照顧,愛哭的我一滴淚也掉不來,

整個腦袋是空白的,老牛也是不發一語,看不出情緒,或許,跟我一樣腦中一

片空白吧!

第二天,小溱已經忘記痛,還是跟往常一樣的調皮.....

而我依然是一片空白,不知道是什麼情緒,或許在等待整形外科醫師的宣判

吧!

約診的時間到了,小溱面對醫生還是一樣活潑,但這次觸診,小溱沒有說痛,

接下來的檢查也是配合的很好,醫生調出昨天的X光片,仔細的觀察很久,接

下來的解說讓我的淚水止不住,一樣的X光片,兩位醫生解讀卻南轅北轍,

整形外科醫師說:依片子看起來,應該"沒有骨折"的跡象,就算是有也應該

是裂傷,但剛剛的觸診,應該是沒有裂,內出血應該是因為皮下血管破裂所造

成,腫脹是因為撞擊所造成,應該還會在腫個幾天,先冰敷二天等瘀青出來再

改熱敷就好了.......

巴拉巴拉講不停的醫生回頭看著我時,被我的眼淚嚇到了!!!

醫生說:媽媽~沒那麼嚴重啦!放輕鬆放輕鬆!

我哭著說:昨天急診醫生說的好嚴重,嚴重到要開刀...

我一邊巴拉巴拉的哭訴,

醫生一邊安撫說:可能因為小孩的發育還沒完全,所以比較難判斷,但我剛剛

仔細的檢查過了,應該不會那麼嚴重啦,就算真有骨折造成臉部塌陷,將來再

做整形手術就好了。但是從片子來判斷,應該是沒有骨折啦!

要不放心,那星期一(7/9)再來複診好了,那時應該消腫了,再來照一

次,確定整個狀況。

醫生再三的說明,我的心頭石又落了下來,可惡的小溱,還在說我羞羞臉愛哭

鬼!



這樣驚恐的二個星期,在我的白髮暴增,少吃了好幾餐(卻也沒見少肉),

夜夜的噩夢陪伴下度過,心情就像是三溫暖一樣,忽冷忽熱的,

思考了很多的事情,應該要下一些決定,或許我的日子能夠平靜一些!



**小溱的情況一直有在復原,不要擔心喔!我能上來寫,就是她還OK,謝

謝大家的關心**











上一篇:事件的原由-----輕忽

下一篇:循環

小卿 2007-07-14 10:31:51

看到牛妹受傷,心都會跟著糾在一起~(難怪愛哭蘭會哭成淚人兒)
我看到牛媽說的牛妹流鼻血只想到是撞到鼻子~
沒有想到有可能會是內出血之類嚴重的後果(我又學到一課了)
還好還好牛妹不是大傷~
雖然有時醫生說的有點誇張~
要不真的是嚴重的傷害沒被發覺,那不是更糟嗎?
(像之前我媽車禍說大腿很痛~但醫生說沒事只是挫傷,要她可以回家,但其實是大腿骨折@@)
只不過有時真的我們做媽媽的會被醫生嚇死...
有驚無險總是好事...
早日康復喔~
不牛妹^^

版主回應
親愛的卿ㄟ......

我判定是內出血而不是流鼻血,

是因為我非常肯定她沒有撞到鼻子,

小溱一歲多時,曾摔到後頸的部位,

那次送醫,醫生有教我怎麼判定受傷的部位以及可

能的狀況,我有努力的記起來,所以才評估為是內

出血的狀況.

我也是覺得先憂後喜比樂極生悲來的好,

SO~~~孩子健康平安就好!
2007-07-16 16:11:05
2........ 2007-07-10 18:06:14

厚....
我看牛妹改個名好啦....不然越叫越牛
還好沒事....好家在....一直掛念牛妹卻沒空上來
ps妳說妳的肉肉沒少....我的確少了好幾公斤@@
不過我很好...不用擔心^^

版主回應
素呀.....改名字看會不會好一點....

你還好吧?!...不要再瘦了啦...

該瘦的是我,不要把我的&quot扣達&quot佔去...

麻煩你多吃點,&quot瘦&quot這種事情交給我就好...

小2子....要有肉才好吃!

ㄟ~~~不是啦!是有肉才可愛...

想你喲~~~
2007-07-11 14:25:07
april 2007-07-10 15:28:57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心都揪在一起了~
對於急診室醫師...
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夜半時分還要守著急診室是很辛苦..
但幾次不管是自己或是寶貝女兒出狀況...
都對他們的態度或專業產生質疑...
就像魚大說的...那只能應急..

總而言之,祝福小溱早日康復!
牛媽辛苦了!

版主回應
謝謝april的祝福喔!^_^..

小女已經好很多了,瘀青已經散的差不多囉!
2007-07-11 14: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