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18:59無法回應的長老

單身宿舍第二部-9、黃金週的假期

 

 

  睡眼惺忪地打了個哈欠,永遠站在一樓浴室前推門而入,當門在眼前敞開時,出現在她面前的竟是鵺流夜身上套著泳圈,面對鏡子上下打量自己的愚蠢模樣。

 

  乍見永遠進入,鵺流夜瞪大雙眼、全身僵硬,一時之間說不出半句話來解釋自己此刻的狀況。

 

  「呃……阿鵺,你哪條神經不正常了嗎?」猶豫了會兒,永遠秉持好學的精神向鵺流夜如此問道。

 

  臉上數條黑線滑落,鵺流夜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只好百般無奈地回答:「我很正常啦!」

 

  「那你幹嘛在早上六點多時對著鏡子套泳圈?」任誰看到都會覺得他頭殼壞了吧!

 

  我只是……鵺流夜開口欲言,然而卻又不知啥原因而將話吞了回去,鏡後雙眸狡黠地游移。「其實是我朋友在他的私人島嶼有棟別墅,他說只要我願意隨時都可以去那裡玩,聽說海水跟風景都很漂亮,而且沒有外人干擾哦。」

 

  「這麼好?!」永遠聞言,雙眼大放驚喜光采。「他有說你可以帶朋友一塊去嗎?」

 

  「哦,有呀。還說不管帶幾個去都沒關係。」

 

  「那就去啊!下禮拜不是黃金週嗎?帶其他人一塊去吧!」

 

  彷彿預料中的回答一從永遠口中說出後,鵺流夜看似無害的笑容立刻扭曲了角度,巧妙隱藏邪佞心思。「沒問題,只要他們願意去。」

 

  「我馬上去把大家叫醒!」興奮過頭使永遠失去平時的精明,就見她興致沖沖地離開浴室朝二樓跑去,沒有發覺身後某人笑容愈來愈詭異。

 

  (不過我可不保證在那裡會發生什麼事哦。)

 

  鵺流夜一邊這麼想著,一邊笑著走回浴室。

 

 

 

  「不要。」將永遠冀望的眼神視若無睹,櫻城樂斗以再冷漠不過的語氣如此拒絕。

 

  幾乎猜都不用猜就能知道另一個人的回應。

 

  「櫻城樂斗不去我就不去。」果不其然,J的回答絲毫不出所有人意料。

 

  「私人島嶼的別墅呀……」佐藤曜樹一副興趣濃烈的樣子,偷覷全神貫注在電視劇的黎光狄,喃喃低語:「如果狄去的話……」

 

  永遠耳尖地聽見那道低喃,她轉向黎光狄。「黎,你去不去?去不去?」

 

  「啊?去哪裡?」完全沒在聽她講話的黎光狄一頭霧水,趁著進廣告時間分神看向永遠。

 

  「阿鵺的朋友有座私人島嶼,黃金週我們去那裡渡假吧!」

 

  「哦~~只要有電視我就去。」黎光狄不是很感興趣地回答。

 

  「那我就當你跟佐藤要去了!」永遠接著轉向尚跟龐愛仁,後面兩人面對永遠銳利的視線,突然不敢說出拒絕的話來。

 

  尚苦笑說:「只要鵺流夜有休假我就去。」

 

  連問都不問鵺流夜一聲,永遠已經決定尚跟龐愛仁非去不可了。

 

  「可是,私人島嶼耶……那我們的三餐該怎麼辦?」小艾擔心地問道。該不會要他們自己去抓魚來烤吧?

 

  聽見小艾的話,與黎光狄一樣專注於電視的鵺流夜抬起頭來。「哦,不用擔心啦!我朋友說他會準備好四天份的食物,不過我有提醒他最好是準備一星期份的食物,免得不夠妳吃。」

 

  那我就放心了。小艾拍拍胸脯,完全沒聽出鵺流夜笑語中的調侃。

 

  「黃金週耶,當然要去渡假啦~」品嚐著尚的手工布丁,伶音語焉不詳地說道。

 

  「所以還是強制一塊去好了。」永遠專制地做出決定,在櫻城樂斗憤怒的目光投射而來之前迅速離開交誼廳。

 

  「阿遠說的也是,既然要去玩還是大家一塊去比較好。」吃完第三碗布丁,小艾準備進攻第四碗。

 

  麻煩。櫻城樂斗沒耐性地嘀咕,起身離開交誼廳。

 

  很難得地J並沒有跟以往一樣追過去,反而面色沉重地坐在原地。

 

  「J,你不去追小樂嗎?」

 

  「嗯……」

 

  「對了,怎麼沒有看到亞凪?」四處張望,伶音在發現前不久才搬進公寓的貴藤亞凪不在場時發問。既然要去渡假,當然也要邀請亞凪一塊去呀,畢竟他可是難得一見的美男子呢!

 

  如同聽到天敵的名字,J瞬間冒出熊熊怒意,用力地踹了電視機一腳,憤然站起。「那種傢伙最好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否則的話~~」

 

  「否則的話怎樣?」

 

  飽含笑意的低沉問語從交誼廳門口傳來,除了正在氣頭上的J以及熱衷於電視劇的黎光狄、佐藤曜樹外,其他人不禁將目光移至不知何時站在交誼廳門口的俊美青年。

 

  「根據我們黑手黨的習俗早將他雙手雙腳廢掉,再將他賣給有奇怪癖好的怪老頭了!」

 

  呃…J,原來你們黑手黨有這樣的習俗呀?伶音跟小艾不知該害怕還是該提醒J,眼帶畏縮地在青年與J之前來回游移。

 

  「還真是個徹頭徹尾的黑手黨,難怪櫻城會這麼討厭你。」

 

  「你說……貴藤亞凪!你這小子~~~」聽到櫻城樂斗的名字讓J回頭,一看見倚在門邊面帶嘲笑的貴藤亞凪,他的怒氣立刻加倍爆發。

 

  J衝上前揪住貴藤亞凪的衣領,手一抬就要往他那張礙眼的笑臉揮拳。

 

  貴藤亞凪不疾不徐地偏頭避開,恰巧出現在他身後的軒九夜美目圓瞪,愣愣地看著J的拳頭就快要擊中他的門面。

 

  小艾跟伶音捧頰想要尖叫,所幸有軒九夜在的地方就絕對會有法瑟森,就見軒九夜身邊突然伸出一隻手,不偏不倚地接住J已經緩不下速度的拳頭,為軒九夜免去破相之災。

 

  「小小小小小、小夜,你沒事吧?」伶音衝到軒九夜面前,抓著他的肩膀上下打量他是否有受傷。這麼一張漂亮的面孔萬一受傷多可惜,而且阿遠還可能會抓狂!

 

  掙開握著肩膀溫暖的手,軒九夜往旁偎進法瑟森等待的懷抱。「我餓了。」

 

  「想吃什麼?」放開J的手,法瑟森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態度,環住軒九夜的纖腰。

 

  「我想吃迴轉壽司,但我不想出門。」

 

  真不虧是單身宿舍公認最我行我素的女王陛下(?),居然面無表情地提出強人所難的要求。

 

  「我去買設備。」法瑟森竟理所當然地答應了他,教其他旁觀的人冷汗直冒。

 

  鵺流夜哭笑不得地阻止法瑟森,「拜託!宿舍裡哪有位置可以放迴轉壽司的設備啊!」他這棟公寓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目前已經盡其所能善用各個空間,沒有多餘的地方再擺迴轉壽司的機器了。

 

  原本一觸即發的氣氛就這麼消失殆盡。

 

  J面露不耐地放開貴藤亞凪,離開交誼廳往樓上走去。

 

  「小夜,大不了讓阿鵺把壽司店包下來,沒有外人的話你應該可以接受吧。」小艾溫聲建議,希望軒九夜能退一步,但說到底還不就是她自己也想吃。

 

  聳聳肩,軒九夜既不表示接受也沒有拒絕,通常當他沒意見時就等同隨便別人安排,只要別讓他覺得煩躁就好了。

 

  「那我們等等一起去吃迴轉壽司!」

 

  「好耶~」

 

  聽著小艾跟伶音的歡呼,鵺流夜不知該笑還是該生氣。小艾剛剛說的「叫阿鵺把壽司店包下來」很顯然是要他全權付費,而且並不打算詢問他的同意與否,把他的人權置於何處呀!

 

  抱怨歸抱怨,鵺流夜也沒有拒絕的打算,現下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看向注視J離開方向的貴藤亞凪,鵺流夜起身走至他身邊,似笑非笑地問:「你很在意J嗎?」

 

  「還好。」貴藤亞凪頭也不回說道。

 

  「看你老是欺負他,我會以為你其實是喜歡他的。」

 

  鵺流夜這番話總算得到他的注意,轉頭看向鵺流夜的貴藤亞凪面帶意味不明的淺笑,像是在嘲笑鵺流夜天方夜譚的猜想,又宛如暗喻著鵺流夜猜對了。「很有意思的猜測。」

 

  「欺負喜歡的人,不是小孩子常做的蠢事嗎?」

 

  「我看起來像小孩子嗎?」

 

  「像呀。假裝關心櫻城,但是你的眼神一直追著另一個人。」鵺流夜笑得非常狡獪,看在貴藤亞凪眼裡非常刺眼。

 

  唇畔優雅的微笑頓逝,貴藤亞凪以再冷漠不過的目光斜睨鵺流夜從容的笑臉。他沒想到區區一個公寓的房東,居然能夠看穿他隱藏極好的心情……從鵺流夜對待J的方式,不難看出他是支持J跟樂斗,而那並非自己所樂見的。

 

  儘管如此,他沒有刻意破壞J跟樂斗的打算。只是……想看看那個毛躁的小子會怎麼應付自己而已。

 

  「這裡的房東連別人的私事都要干涉嗎?」

 

  「我只是關心重要的房客嘛。」鵺流夜笑咪咪地說道。

 

  他會對貴藤說這些話的原因並不是想打消他捉弄J的念頭,相反地,貴藤給他的感覺並不像是要介入J和樂斗之間,而是另有打算。

 

  或許是想試探J有沒有覺悟。

 

  畢竟櫻城組好歹算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黑道組織,尤其在前不久江藤組宣佈金盆洗手後,各方黑道組織開始爭奪地盤,東京區尤其以飛龍會為首,輔助飛龍會的櫻城組自然也是不容小覷。

 

  樂斗身為櫻城組次子,更有傳聞說他將來極有可能繼承父親的位子成為下一任首領,背負著櫻城組上上下下數百成員的將來,倘若被知道與義大利黑手黨的獨生子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將會引起多大的風波,這點可是無人能預期的。

 

  「我也不是不瞭解你的心思啦──」頓了頓,接收到貴藤亞凪投射而來的冰冷視線,鵺流夜露出難得一見的燦爛笑容。「不過我沒有干涉房客的興趣。」

 

  貴藤亞凪聞言,正打算開口說話時,旁邊傳來伶音與小艾的驚呼聲。

 

  「呃啊!阿鵺笑得好燦爛!!」

 

  「世界末日要來了嗎?還是天空要下黃金雨了?!」

 

  聽見她們的哀嚎,鵺流夜沒好氣地各送她們一記白眼。「喂!有那麼誇張嗎?」

 

  「我們認識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笑得這麼開心。」

 

  「就是嘛!平常你都一副要笑不笑的樣子,再不然就一臉奸笑。」

 

  笑容僵在嘴邊,鵺流夜懶得跟她們談論自己的笑容好不好看這種蠢問題,起身欲離開交誼廳。在走到門口時,他突然回頭看向貴藤亞凪。「對了,黃金週你要跟我們一起去渡假嗎?」

 

  一陣沉默過後,貴藤亞凪語氣平淡地反問:「你也去嗎?」

 

  「應該吧。」

 

  貴藤亞凪露出曖昧的微笑,望向鵺流夜的眸子卻宛如罩上一層寒霜。「那我就去吧。」

 

  雖然看得出貴藤亞凪正打著什麼不好的主意,但是鵺流夜並未為此而退縮,聳聳肩人便走向玄關,離開宿舍了。

 

  「小凪,你認識鵺流夜很久了嗎?」一直看著他們唇槍舌戰的伶音突然這麼問,讓甫回頭與她對上眼的貴藤亞凪微微一愣。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阿鵺好難得跟房客交流這麼深。」正在收拾布丁碗的小艾代替伶音回答。

 

  由於要出門吃迴轉壽司,所以法瑟森已經抱著軒九夜跟在鵺流夜身後離開,尚和龐愛仁也尾隨在後,剩下黎光狄跟佐藤曜樹幫忙收拾交誼廳裡垃圾,想要順便去丟垃圾。

 

  「……不,我跟他一年前才認識。」貴藤亞凪別過頭避開伶音探討的眼神,心中若有所思。

 

  當時和鵺流夜交談不過幾分鐘,絲毫看不出來他是這麼難纏的人。這個發現讓貴藤亞凪有點懊惱。

 

  他不否認自己會搬到單身宿舍是抱有某種目的,但是他並不希望有人來阻擾他。

 

  達到目的之前,他絕不允許任何人干擾他,其中也包括那個叫鵺流夜的青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