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09:38:24無法回應的長老

單身宿舍第二部-1、這裡是單身宿舍(中)

 

 

 

  一樓餐廳裡,三男兩女坐在餐桌前,望著放置在自己面前發出極其微妙的焦味的烤雞腿,紛紛露出為難的神情。

 

  而站在他們身後,外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的龐愛仁,一手拿著鍋鏟,另一手拿著裝醬汁的容器,一個接一個地將烤雞腿淋上顏色青紫的不明醬汁,然後很體貼地為他們解說今天午餐的料理內容。

 

  「這次我嘗試以法式風格來調理去骨雞腿肉,我先不沾粉將雞腿過油炸了一下,接著再放進烤箱裡烤過。」

 

  這種焦度真的是用他們家那套超高科技,會依照食物熟成度來調整烘烤時間的烤箱所烤出來的嗎?不可能!這根本就直接丟進炭火裡大烤過吧?!烤乳豬都沒這麼誇張!

 

  五人不約而同地在心裡如此吶喊。

 

  「至於醬汁呢,我特地去購買了當季新鮮的蔬菜,還有三年熟成的純醬油來製作,先把蔬菜切成小塊,再放進熱油鍋裡快炒,接著將醬油……」

 

  龐愛仁說得口沫橫飛,餐桌前成為他實驗用的白老鼠們卻是聽得面無血色,待他解說完畢後,他以一副人畜無害的燦爛笑容對他們說:「好了!你們快嚐嚐味道吧!」

 

  「這……」眾人頭上無不冒冷汗,拿起刀叉卻不知該如何下手。老實說,他們寧願餓肚子也不想吃龐愛仁的料理!

 

  永遠將目光投給坐在他身邊,臉色青白交替的黑髮男子。『真的要吃嗎?』

 

  托正稍微滑落的無框眼鏡,英俊秀雅的臉龐在嗅到醬汁詭譎的氣味時蒙上陰影,黑髮男子睨向坐在他身旁正準備發飆的金髮男孩。

 

  『不要輕舉妄動,不然扁你。』他微慍的目光傳遞這般訊息。

 

  金髮男孩見狀,於是只好壓下不滿的心情,精雕細琢的五官微微扭曲,極其不悅地瞪向坐在永遠旁邊的小滴。『快想想辦法呀!』他可不想吃壞肚子。

 

  『我哪有辦法呀!』小滴急到都快哭出來的,她可沒忘記上次司官耀被永遠推上來當替死鬼,代替他們品嚐愛仁可怕的毒料理。

 

  後來聽永遠說,司官耀整個人當機三天三夜,出門找不到回家的路,睜著眼睛睡覺,畫服裝設計圖時居然是比基尼配西裝褲,而且還是男裝呢!她才不想變成第二個司官耀!

 

  苦無辦法的情況下,四人有致一同地將眼神投向打算裝死、一直看漫畫的青年。

 

  接收到四道警告的視線,青年從漫畫中抬起頭來,相當無奈地擔起救援大使。

 

  「呃……愛仁呀,現在好像是你的午覺時間耶?你不是說中午不睡午覺,對你的肌膚會有影響嗎?你要不要先回房去睡一會兒,晚點你起床後我們再告訴你感想?」

 

  「咦?」龐愛仁聞言看向掛在牆上的吊鐘,當他看到時針指向中午十二點半時一驚。「對耶!那……那我先回房間去睡午覺哦。」

 

  五個人非常用力地點頭,見龐愛仁離去,不禁鬆了口氣。

 

  「太好了,總算逃過一劫。」永遠拍拍胸脯,她已經很久沒遭遇這種危機,還以為她的心臟會停住呢。

 

  「唉~愛仁什麼都好,就是廚藝教人不敢恭維。」小滴感嘆萬千地說道。

 

  「靠,好痛!」一聲驚呼從金髮男孩口中發出,他撫著自己的手臂怒視坐在身側的黑髮男子。「櫻城樂斗,你幹嘛捏我!?」

 

  被稱作櫻城樂斗的黑髮男子習慣性地托正眼鏡,面無表情地斜睨他抱怨的表情。「誰叫你沒管好你那隻賤手,隨便碰我屁股。」

 

  「借摸一下又不會少塊肉!」金髮男孩怒吼。

 

  「別人摸不會少,被你摸到就會少。」櫻城樂斗一邊這麼說道,還一邊不屑地朝他哼了口氣。「我要去外面吃飯了,你要是敢跟上來,我就把你那張引以為傲的臉揍到連你爸都認不出來。」

 

  金髮男孩見他起身,原本也想跟上去,然而櫻城樂斗接著摞下的警告讓他只能憤憤不平地坐在原處,不敢妄動。

 

  這兩個人又來了。永遠和小滴沒好氣地想道,從他們搬進來開始沒有一天是不吵的,每天吵吵吵,當事人吵不膩,他們這些當觀眾的都看膩了。

 

  不過現下與其去在乎他們兩個千篇一律的吵架,倒不如先想辦法解決龐愛仁那個料理白痴天天把他們當實驗品要來得重要。

 

  永遠看向正準備要毀屍滅跡,將燒焦的雞腿丟掉的青年。「阿鵺,那些東西你要丟到外面去,不然讓愛仁看到他會很傷心的。」

 

  「我知道啦。」鵺流夜相當無奈。

 

  虧他在公寓建好後還特地去買了科技化的超高級全套廚具,偏偏會煮飯的人只有心血來潮時才會煮給他們吃,不會煮飯的人則每天都做出教人難以下嚥的食物,這套廚具精良優秀的系統完全派不上用場,他甚至還懷疑會不會哪天被愛仁給燒壞了。

 

  「小艾呢?她不是說要去貼廣告單,怎麼還沒回來?」

 

  「誰知道,該不會迷路了吧?」永遠毫不客氣地恥笑道,瞥見金髮男孩怒氣未平的表情,大膽地捧住他的臉頰,曖味地撫摸他出色的臉龐。「J,虧你有張這麼帥氣的臉蛋,不要繃著臉好不好,很醜耶。」

 

  金髮男孩,也就是J聞言,惱怒地拍掉永遠的鹹豬手,雙手扠進口袋起身欲離時,忽然聽到外頭傳來講話聲。

 

  「咦?小樂,你要去哪裡?」清脆的嗓音很明顯是小艾的聲音,估計是甫回公寓的她恰巧與正要出門的櫻城樂斗碰了面吧。

 

  四人一同走出餐廳來到玄關,就見櫻城樂斗連鞋都還沒穿地站在玄關,門口處則是小艾和尚。

 

  永遠和小滴在看見尚時眼前一亮,立刻擠上前來到小艾面前,拉著小艾直問:「小艾,他是誰?新房客嗎?長得很帥耶,叫什麼名字?」

 

  小艾被扯得頭暈目眩,「等等等等……妳、妳們先放手啦,一直搖我我怎麼講!」嘔……她都快吐出來了,幸好午餐還沒吃。

 

  被放開後,小艾頭暈眼花地為他們介紹尚。「他是想要租屋的房客啦,叫尚.克魯斯,今年二十一歲,是個到處旅行的自由攝影師,因為行李跟旅費都被騙走了,所以無處可去。」

 

  非常帥氣的男子,或許是因為外國人的緣故,五官輪廓相當深刻,那雙純藍色的眼眸充滿不容忽視的自信,豐唇勾起笑容時可以讓人感覺到他是個大膽、狂野的男人,不可置喙地,他是名相當迷人的男子。

 

  正當小滴和永遠兩人仔細打量尚時,原本一聲不吭的櫻城樂斗突然發聲:「小艾,妳廣告貼完了嗎?」

 

  呃!小艾愣了一下,訕訕地說:「小樂,我已經找到新房客啦,不用再貼廣告了啦。」

 

  「新房客?」櫻城樂斗疑惑地擰眉,眼角忽然瞥到站在小艾身旁的高大男子,這才將目光移至他身上。「這傢伙是誰?」

 

  咚、咚、咚。突然三道重物倒地的撞擊聲響起。

 

  「拜託!樂斗,你是沒在聽小艾的介紹哦?」小滴一邊沒好氣地低吼,一邊自地上爬起。

 

  撐著牆壁站起,永遠拍拍小滴的肩膀,「小滴,妳問樂斗這種問題也太難為他了。」

 

  樂斗無視周遭的程度可說是天底下無人可及,雖然她也有點意外他居然能把尚這麼高大的人視若無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永遠,是這裡的管理員之一,204跟205號的兩位房客是隸屬我管理。」

 

  小滴興奮地舉手,想要引尚注意。「我我我!我叫小滴,算是管理員代理人,當其他管理員不在時,由我負責!我就讀出雲學園大學部一年級,附帶一提,我正在徵求男朋友哦!」

 

  她話才剛說完,後頭便伸出一隻手將她拉到旁邊,隨即見鵺流夜白了她一眼。

 

  「妳是中了伶音姑娘的毒哦?怎麼看到帥哥就像蜜蜂見到糖一樣?!」無視小滴想要抱怨的神情,鵺流夜朝尚伸出手。「我是鵺流夜,單身宿舍的管理員兼房東,歡迎你成為這裡的一員。」

 

  「你好。」尚毫不吝嗇地伸出友誼之手與鵺流夜交握幾秒後便放開,目光移至鵺流夜身後的兩人。

 

  察覺到他的視線,鵺流夜走至一旁,熱心地為他介紹。「黑髮的這位叫櫻城樂斗,202號室的房客,他比你小一歲,目前就讀出雲學園中國文學系一年級。」

 

  打量的目光掃向櫻城樂斗,整齊柔順的黑色直髮垂落在額前,瀏海從中央往兩側分開露出飽滿的額頭,膚色雖偏麥色但是與他端正俊秀的五官極為相襯,尤其是那雙冷冽的眼神,即使用眼鏡隔離也隱藏不了眸中的銳氣,再加上高窕、纖長的身段……

 

  他是聽說東方人容貌較為稚氣,可是眼前的櫻城樂斗身上卻毫無一絲稚嫩的氣息,給人的感覺就是成熟穩重,卻又蘊含著一絲爆發力。

 

  或許是長期以來為了拍出最好的照片所養成的觀察力,尚早已練就一身擅於觀察他人底細的本領,無論是隱藏自我的人、或者是毫無自覺的人,他都有自信能挖掘出他們內在不為人知的一面。

 

  也正因為這個本能,使得他的父親從小便嚴格教導他要成為一個名攝影師,偏偏尚對「人類」毫無攝影慾望,因此而逃家,四處流浪、旅行。

 

  即使被明目張瞻的打量,櫻城樂斗還是一派自若,絲毫不為尚審視的眼神所影響,反倒是站在他身側的J感到不爽。

 

  「媽的!你看爽了沒!?」雖然滿腹怒火地吼出聲了,但是他的叫吼卻理所當然地被無視了。

 

  尚聽見J的怒吼後便將視線移至J身上,不可否認地,這名年紀看起來跟櫻城樂斗不相上下的男孩,有著極為出色的容貌。

 

  彷彿受到太陽眷顧的純金色髮絲閃閃發亮,簡直就像是在象徵他的個性有多麼麻煩,微鬈的瀏海時而劃過他的眼前,完全把主人嫌麻煩而耙開的舉動視若無睹,而那雙猶如寶石般的琥珀色眼眸,更是精力充沛,迸射出無人能敵的狂傲自信。

 

  精雕細琢的臉蛋有別於外國人深刻的輪廓,相反地融合了東、西方人的細緻與野性,比櫻城樂斗還要高大的身材褒美職業模特兒,活脫脫是個適合穿任何衣服的衣架子。

 

  若不是他從不拍人物,或許他會想試著替J照幾張也說不定,但是打量過J後,尚更確定他就是自己父親喜歡的類型,擁有會閃閃發亮的明星氣質。

 

  「這傢伙叫雷涅斯.J.克羅德,我們都直接叫他J,別看他長這樣,他其實才十七歲,出雲學園高中部演藝科的學生。」鵺流夜將J推至一旁,用很不甘願的語氣為尚介紹J。

 

  尚向J點頭示意,後者狂妄地別過頭不理會他,然而J這個舉動卻獲得櫻城樂斗一巴掌,狠狠地朝他的後腦巴下去。

 

  「櫻城樂斗!你別太過分!」J撫著後腦朝面無表情的櫻城樂斗怒吼,但是在看到櫻城樂斗那張俊挺的容貌時,囂狂的氣勢瞬間便消了下去。

 

  呿!要不是他太中意這張臉的話……

 

  櫻城樂斗的回應是一記不屑的冷睨,讓J更加肝火上漲。

 

  「他們每天都這樣的,不用理會。」鵺流夜向有點驚訝的尚如是道,從口袋中拎出一把鑰匙交給尚。「只剩208號室沒人租,你就直接上去吧。」

 

  尚接過鑰匙,看向小艾。「我自己上去嗎?」

 

  「我……」小艾正想說要陪他上樓便被鵺流夜打斷,「妳,妳家愛仁的傑作妳得來幫忙處理善後。」

 

  「嗚嗚……尚,那你先上樓休息吧,晚餐時我再跟你介紹其他人,以及公寓的構造。」被揪住後領的小艾目露淚光地對尚說道。

 

  尚點點頭,直接走向走廊裡端。

 

  「雖然想跟小艾問問怎麼抓到尚的,不過還有好多事要做。」永遠伸了個懶腰。

 

  「沒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快把房間門牌修理好。」櫻城樂斗一席話引來四位管理員驚愕的目光,不消猜想也知道他們根本就已經把這件事給忘了。「都已經弄壞快一星期了,差不多該修理了吧。」

 

  小滴發出輕笑,「可是弄壞門牌的不就是你跟J嗎?」

 

  櫻城樂斗聞言,原本平靜無波紋的臉龐漸漸揚起風暴,教一旁看著的鵺流夜、小艾跟永遠手心直冒汗。

 

  小滴,沒人告訴妳多嘴是會死人的嗎?!三人同時在心裡想道。

 

  「嘖,要不是櫻城樂斗拚命抵抗的話,也不會弄壞門牌呀。」其實是連門都一塊壞掉,不過門在當天就修理好了。

 

  J擺明將所有錯都推給櫻城樂斗,殊不知他這番話無疑是在替自己找死。

 

  這個世上到底有幾個笨蛋,這點很難去細數,但是現下這裡就有個笨蛋誕生了,而且極有可能明年的今天就是他的忌日。

 

  三人在心裡劃了個十字架,替J祈禱,希望明天他的臉不會變形到連他家人都認不出來。

 

 

 

 

 

 

 

 

 

 

 

 

 

 

 

 

 

 

 

 

 

 

※※※※※※※※※※※※※※※※※※※※※※※※

 

圖片人物形象:龐愛仁(來源:網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