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2:57:32無法回應的長老

愛未眠-第9章

  『我出去辦點事,你可不要亂開門喔。』

  兩個多小時前,歐陽惟琛簡單地交待一句後,便匆匆忙忙地離開了,也沒有說明是要去哪裡,反應遲鈍的祁風完全沒想到該問他。

  回到歐陽家已經三天了,歐陽惟琛最近似乎沒有工作,成天都待在家裡,偶爾會帶他一起出門去買菜,但是絕大部份都在家裡看電視,鄴君慕也不像先前那樣,幾乎天天往歐陽家跑,這三天都沒見他出現過。

  祁風雖然覺得很好奇,可是向來鮮少深入思考的他根本不會去深究這個問題,反而是這幾天被歐陽惟琛照顧的無微不至更讓他在意。

  他明顯地察覺到歐陽惟琛對待他的方式改變很多,以往總是粗聲粗氣的叫喚他,現在則是親暱地俯身在他耳旁輕喚,連講話的語氣都變得柔和、輕聲細語,動不動就揚著高深莫測的笑容斜睨他,像是在欣賞他的一舉一動。

  祁風有一次因為抵不過好奇心而出聲問歐陽惟琛,他尷尬地笑了笑,便逃難似地找藉口溜了,這樣的反應更是讓祁風一頭霧水。

  他真的覺得歐陽變得好怪,突然之間對他呵護至極,但是從他的語氣還有行為舉止看來,又不像是在同情他、還是在防備他。

  那究竟是為什麼咧?

  歐陽惟琛的改變雖讓祁風覺得疑惑,可是心裡卻毫無半點厭惡,反倒有股他不曾體會過的溫情滿滿地自心坎溢了出來,他很喜歡這份溫暖的感覺。

  叮咚。

  響亮的門鈴聲打斷祁風的沉思,他猛然一驚,反射性地看向緊閉的門,上次門鈴聲響起時,無視自己的意願與否,他被迫帶離這個家,如今再度響起的門鈴聲讓祁風充滿戒心。

  其實,歐陽惟琛既然承認想要與他同住在一塊兒,祁風根本不需要擔心自己會再度被趕離這個地方,只不過他的反射神經讓他直覺的認為,每當門鈴聲一響就不會有好事發生。

  反覆揚起的門鈴聲仍持續響著,祁風站在門前,沒有從門板上的小孔觀看外頭訪客是誰,只是小心翼翼地貼著門板,等待外頭的人放棄離去。

  「你們幹嘛?」歐陽惟琛不耐煩地聲音揚起,料想是歐陽剛好回來了吧。

  祁風一聽到歐陽的聲音,兩隻耳朵像小貓一樣豎了起來,立刻從門上的小孔探望,果不其然看見歐陽惟琛走進可見範圍內,另外還有之前帶他到家暴防治中心的管嫻思與吳仁興。

  「歐陽先生,我們這次是有事來找你的。」與吳仁興一臉不悅的表情迴異,管嫻思始終保持她一貫的溫柔神色,連語氣都是輕輕柔柔的。

  歐陽惟琛挑眉,不消猜想也知道他們是為了祁風的事而來,祁風從那個什麼鬼中心跑出來,他們第一時間會找的地方,當然是曾經讓祁風寄住一段時日的歐陽家。

  「什麼事?」不打算主動將事情挑明講,歐陽惟琛故作無知問道。

  「不曉得您知道祁風失蹤的事嗎?」

  果然!「怎麼,從你們那裡失蹤的人,現在是跑來跟我要嗎?」

  歐陽惟琛冷冷地笑著,他們不找上門來他還沒想到這件事,祁風那小鬼不過待在那個什麼鬼中心三天而已,整個人就瘦了一大圈,最後還差點被抓走,歐陽原本還打算要去跟他們算帳咧,沒想到他們就主動找上門了。

  「你!」他狂妄的語氣讓吳仁興氣怒,掄起拳頭就想要往他揍去。

  「阿仁,你冷靜點!」管嫻思慌張地阻止他。

  「別阻止我!妳也看到他的態度了,他根本就是沒血沒淚的爛人!」吳仁興大吼,他們還以為歐陽惟琛會擔心祁風,卻沒想到他居然露出這副一切與他何干的冷酷神情,教他想不生氣也難。

  忽然,「砰!」地一聲,歐陽家那道厚實的大理石門板應聲而倒,祁風急喘著氣站在門前,匆忙的雙目從管嫻思二人身上移至一臉錯愕的歐陽臉上,緊接著朝他撲過去。

  「歐陽先生才不是那麼壞的人!」他抱住歐陽惟琛的腰,大聲叫囂。

  管嫻思和吳仁興見狀,怔忡地看著他。

  「歐陽先生對我很好!不但收留我還照顧我、給我東西吃、在我害怕時安慰我……還有、還有……就算被我打傷了也不會打我……他是好人!沒有人比他更好了!」轉身,祁風對管、吳二人大吼,將歐陽惟琛護在身後,保護意味十足。

  歐陽惟琛驚訝地看著大吼大叫的少年,他在聽見祁風的每一句話後,表情漸漸變得好笑,最後已經完全是在看熱鬧的神情了。

  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這小鬼大聲說話,雙頰因為憤怒而漲紅,平日如貓兒般細小的囁嚅聲音充滿力量、氣勢磅礴,雖然這麼說很不恰當,但是看起來真的可愛極了。

  「那個……我們並不是……」

  「人明明就在你這裡,你居然還敢義正嚴詞地裝傻!」吳仁興打斷管嫻思,口氣非常衝的對歐陽惟琛怒道。

  歐陽惟琛聳聳肩,輕蔑的笑容明顯將吳仁興當成傻瓜。「我從頭到尾都沒說他不在我這裡啊。」

  「你!」

  「阿仁,你冷靜一點!!」管嫻思再顧不得形象地大叫著阻止怒極的男人,當吳仁興錯愕的看向自己時,她免費地贈送了他一個白眼。

  她真搞不懂阿仁為何對歐陽先生有這麼大的敵意,從第一次來拜訪歐陽先生時就這樣,若是他們兩個認識,而且以前還有過過節的話還說得過去,問題是他們根本就不認識,完全不相干的兩個人。

  阿仁的敵意究竟是從何而來的?她實在無法理解。

  「嫻思,我──」

  「阿仁,我們來的目的是要確認祁風的安全,我不知道你為何會討厭歐陽先生,但是你知不知道你的態度很無禮?人家歐陽先生又沒有惹到你,而且祁風人安全的在歐陽先生家裡也不是件壞事,你不需要這麼生氣的指責他吧!」

  「我……」吳仁興被她的氣勢所懾,一時之間竟說不出半句話來。

  管嫻思見他面露愕然,很是滿意地點點頭,當她再回頭看向歐陽惟琛和祁風時,又是一副笑咪咪的表情了。

  怪不得人家說,外表看起來愈是無害的人,其實都是最可怕的,無論是眼前看似溫柔婉約的女子、抑或是連續兩次打爛他家大門的祁風。歐陽惟琛有點沒好氣地想著。

  「抱歉,讓你們看笑話了。」管嫻思歉然地道。

  歐陽惟琛哼哼冷笑,「我這個人的態度一向容易招人誤會,從小到大就是如此,既改不掉、也沒有打算要嘗試改變,即使讓人看不順眼,那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事。」

  他向來我行我素慣了,秉持著不惹麻煩、也不麻煩別人的意念,這樣的作風是否能讓人接受,歐陽自己也不是完全能掌握,但他本來就不是個八面玲瓏的人,沒有那麼細膩的心思去顧慮每一個人的感受。

  以前他就常常因為個性不良而招人怨恨,久而久之,早就習慣無緣無故被視為眼中釘了。

  歐陽惟琛一席話講得雲淡風清,但話裡的諷刺卻是半分不少,教一旁聽著的吳仁興,感到既尷尬、又氣惱。

  「好了,既然你們已經確定小鬼人在我這裡,還有其它事嗎?」沒事就快滾蛋。歐陽惟琛在心裡補充,這句話他雖然沒說出口,然而從話裡便能很清楚的感受到,他已經沒耐性再和他們瞎扯了。

  管嫻思並不笨,自然聽得出他在下逐客令,一雙杏眼在歐陽和祁風身上來回游移。

  祁風已經用行動表現出他的心情,從剛才對管、吳二人大叫後,他就始終抓著歐陽惟琛的衣服不放,而歐陽同時攬著他的肩,二人之間親密的氣氛不言而明,很難相信幾天前,歐陽惟琛還毫不留戀地將祁風推給他們。

  管嫻思不清楚其中的原由,更不瞭解他們之間的改變,但是站在她的立場,祁風能得到良好的照顧是再好不過的事。

  原本他們就打算先讓祁風待在家暴防治中心,接著再幫他找到適合的寄養家庭,誰曉得才待不到三天,祁風不吃不喝就算了,甚至趁著他們沒注意時偷跑,著實讓他們很頭疼。

  但是,看到他對歐陽惟琛的信賴與依賴,管嫻思此時不免在想,與其將祁風帶回中心,看著他日漸削瘦,還不如讓他回到歐陽身邊,像他這樣防備心極重的孩子,能夠對歐陽惟琛如此依存,想必是因為歐陽惟琛的存在對他而言十分重要吧。

  倘若歐陽惟琛對祁風毫不在意的話,祁風也不會全心信賴他。

  管嫻思忽地低笑出聲。他們的工作便是幫助受虐兒童,替他們找到良好的生活環境,不是嗎?眼前就有最適合祁風的居所,根本沒必要再將祁風帶回中心去。

  「歐陽先生,不曉得您對寄養家庭了解多少呢?」怎麼做才好,眼前就有答案了。

  「嫻思?!」吳仁興驚呼。

  祁風是有在家暴防治中心登記資料的受虐孩童,如果要替他找到適當的寄養家庭,必須要經過種種審核才行,哪能隨便決定呀!

  「我對那些事一點概念也沒有,如果妳要解說的話,請簡述。」無視吳仁興的不認同,歐陽惟琛逕自問道,下意識地將祁風更往懷裡帶。

  管嫻思看到他的細微動作,若有所思的笑了笑。「其實很簡單,為了確保送到寄養家庭的孩子都生活的很好,在他們成年之前,寄養家庭必須定期與中心聯絡,交待孩子的生活狀況,還有適應情況。」

  「大約多久聯絡一次?」

  「三個月定期聯絡一次就行了。」

  「我知道了,我會盡量記得聯絡的。」言下之意就是他不一定會跟他們聯絡就是了。

  管嫻思有聽出他話裡的另一層意思,但是並沒有追究的打算,低聲的對歐陽惟琛說了句「打擾了」後,她便拉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吳仁興離開了。

  輕柔的掰開祁風抓得死緊的指頭,歐陽惟琛憐惜地揉搓因過度用力而泛白的五指。「你在緊張什麼?就算他們想把你帶走,我也不會袖手旁觀的。」

  像之前那種自找罪受的蠢事,他可沒興趣再來一次。

  「真的?」祁風仰起小臉,確認般的問著。

  「真的。」

  「真的是真的?」

  挑眉、微笑,「真的是真的。」

  祁風的表情漸漸開始有變化,不像剛開始總是一副茫然的樣子,看著已經有所改變的祁風,歐陽惟琛感到高興之餘也有點複雜。

  他還會繼續成長,屆時他對外面的世界就會愈來愈瞭解,慢慢地將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到那個時候,也許祁風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對他百般依賴了。

  或許正是因為有著這層顧慮在,歐陽惟琛才無法對祁風出手吧。

  祁風凝視歐陽惟琛堅定的眼神,裡頭沒有絲毫哄騙,這讓祁風高興的笑瞇眼,璨爛的笑容使得歐陽惟琛一時看傻眼。

  祁風覺得滿心的喜悅就像水一樣溢出來,他不曾像現在這麼開心過,歐陽惟琛所說的每字每句,都像在他心湖掀起漣漪,每分每秒他的心情都不斷起伏,這是向來心如止水的他不曾有過的感受。

  感動、依賴、心痛、甚至是幸福……這些種種感受,都是歐陽惟琛帶給他的,與鄴君慕不同的心情正在祁風內心深處發酵,每當與歐陽惟琛對視一眼,那份奇妙的感覺就愈來愈明顯。

  「發啥呆?還不快進屋!」歐陽惟琛喊著,踏過平躺的門板走進屋內。

  之前才拐鄴君慕花錢修理的門再次被破壞了,這次難道要花他自己的錢嗎?歐陽惟琛有點懊惱與不甘願,雖說這次並不像之前那樣被打成碎片,但是一想到祁風的怪力,歐陽惟琛不禁擔心起日後他的門還要被打爛多少次。

  但是天生怪力又不是病,不可能醫得好啊!

  「歐陽先生,我……」跟上來的祁風拉住歐陽惟琛的手,小聲地喚著。

  「嗯?」還在思考著該怎麼應付祁風的怪力,歐陽惟琛心不在焉的虛應。

  祁風忽然紅了臉,垂著頭低聲說:「我想……我想要跟你接吻……」

  說出口的同時,祁風也感到害羞了起來,他在歐陽惟琛訝然的目光下放開他的手,快步走進房間,像是在掩飾什麼似的將門用力關上。

  不敢相信自己剛才聽到什麼,歐陽惟琛一開始還處於石化中,直到關門巨響解除了他的石化狀態為止,他追到自己的房門前,想要扭開門卻發現從裡頭鎖住了。

  「小鬼,你開門!」剛才那個不是他幻聽!這個遲鈍的小鬼難不成開竅了?

  「不能開!」祁風難得的大叫。

  「啥?」

  「我、我一定是生病了……」祁風背靠著門板,囁嚅。

  「哈啊?」

  現在又是怎樣?為啥他老是跟不上這小鬼的思考模式?剛剛還那麼誘人的說想跟他接吻,現在又說他生病了?難道這小鬼就不能偶爾說點他聽得懂的話嗎?

  「小鬼,你趕快給我開門!」歐陽惟琛簡直就快要氣炸了。

  他的感情已經完全攤開來,礙於祁風的精神狀況,他也已經做好要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了,現在這氣死人的小鬼居然說出那麼可愛的話來,他哪還有什麼心思要等到他明白為止!

  用說的說不清楚,那他就只能用行動表達了!

  祁風蹙眉,動作緩慢地解開門鎖,還未將門推開,外頭的歐陽惟琛已經等不及地拉開門,衝進來將祁風用力抱住。

  剛開口就立刻被封住,祁風瞪著眼前放大的俊臉,從唇上傳來的濕濡感,以及被啃嚙的刺痛,教祁風大腦一片混亂,歐陽惟琛甚至還未深入吻他,只不過四片唇肉廝磨,居然讓他心蕩神馳。

  歐陽的擁抱傳來了屬於他的熱度,祁風詫異地發現,自己的體溫也正隨著歐陽惟琛的擁抱而昇高;方才歐惟琛強勢的開門進入剎那,祁風隱約感覺到他的世界漸漸起了變化。

  一直以來他都被關在那個狹小、黑暗的房子裡,偶爾會有人打開窗戶表示善意,但始終沒有人敢打開那扇沉重的門,他永遠都被關在不見天日的角落。

  這樣的隔離感始終存在祁風心中,雖然當鄴君慕出現時,窗戶已經被完全打開,但陽光依舊照不到他的身影,直到歐陽惟琛的出現。

  歐陽惟琛的出現,將門打開了一個縫隙,他看到幾絲亮光洩進屋裡。

  那一天,朝他伸來的手,終於將門打開更大的弧度,僅管曾經一度被關上過,但就在剛剛那瞬間,緊閉的門完完全全被打開了。

  開門而入的歐陽惟琛亦在同時打開他心房緊閉的門,使陰暗的角落被明亮的陽光照耀,他就如同天神般降臨在他面前。

  祁風心頭一震,什麼都來不及細想,當只打算淺嚐即止的歐陽惟琛離開他的唇同時,祁風的雙臂像是有自我意識般地朝他伸去,聲音更是不由自主地發出:「再多一點……」

  不夠、不夠!只有這樣的碰觸是不夠的!再多一點、再更深入一些!他還想要更多更多更多……

  直到他確切地感受到自己並不孤單為止。

  「小鬼……?」歐陽惟琛還未理解他的話,雙唇已經被欺身上來的少年奪去。

  我想要更多!祁風的腦海裡只餘下這個想法,他雖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他很肯定,眼前的男人絕對能給予他所想要的東西。

  「小鬼……別玩火!」躲開祁風索吻的唇,歐陽惟琛嘶啞著聲警告。

  他不是個有耐性的人,喜歡的人這麼積極的向他索求,他根本毫無招架之力,若不是還為祁風著想,他早不顧一切讓祁風成為他的了!

  「我不知道……歐陽先生,我一定生病了……」祁風氳氤著雙眸呢喃,平常呆愣的神態在此時看來,竟有種令人無法抗拒的誘惑。

  「你在說什麼啊?」歐陽惟琛試著拉開祁風的手,卻屢試屢敗。

  祁風雖然很用力地抱著他,但不曉得是否有控制好力量,並不會讓歐陽惟琛覺得難受,挺多就是讓他無法掙開而已。

  祁風仰起頭,再次將唇貼上歐陽的,輕觸後就離開,眼神迷離、散渙。「像這樣……一跟你接吻,我就覺得身體內好像有某種感覺正在騷動。」

  「啥……!?」歐陽惟琛聞言,停下掙扎的動作,難以置信地瞪著眼前一臉恍惚的男孩。

  「腦海裡一片空白,身體忍不住發熱,心跳也開始變快……這些症狀,是不是表示我生病了?」每當這些症狀發作時,祁風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但是他又好像一點兒也不討厭這些症狀。

  由於只有和歐陽惟琛接吻、或者是和他親近時才會發作,祁風在感到不適之前,胸口已經充溢喜悅,壓根無心去理會那些問題。

  而就在剛剛,他拉住歐陽惟琛的手時,這些令人不解的症狀彷彿變得更加嚴重了,甚至嚴重到讓他忍不住說出想接吻這種羞恥的話來──

  「你這個傻小子……」歐陽惟琛苦笑不得,他發現自己先前的顧慮全都是白費心機、自以為是!

  他怎麼會忘記呢!這個小鬼跟野生動物沒啥兩樣,凡事都是依照自己的直覺行動,即使他的記憶裡尚無相關知識,但是他的身體、他的心理已經早一步做出結論了。

  這個小鬼、確確實實是在喜歡他的!

  「你想知道你自己為啥會變成這樣嗎?」歐陽惟琛笑問。

  祁風凝視著他的笑容,被動似地點了點頭。

  單手環上祁風不盈一握的腰,歐陽惟琛不費吹灰之力就將瘦弱的祁風抱起,他轉身將房門關上、鎖上,然後抱著祁風走向他那張水藍色大床。

  當他將祁風放倒在床上的同時,他也跟著壓了上去。

  「既然你想知道,那我就告訴你。」歐陽惟琛撇嘴露出壞心眼的笑容。

  「但是,我可不給你後悔的機會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