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16:54:09小玉兒

2006/12/7~2006/12/10十二年一次

7號星期四的回家,為了能夠早一點回去台南
提前一個星期去補習班把課補完
買了芋頭夾心餅乾回去當伴手禮(真的很好吃)
C先生堅持要開車去在我回家
當天我才知道他手已經受傷且腫的跟麵龜一樣大
所以他朋友開車,我在鹽行下車&上車(超怕迷路...)
一路上說說笑笑,與他朋友的女友聊得也挺開心的^^
真佩服自己喇賽的功力了~
中途C先生還去看了醫生
我知道他的心意,即使我不說,他也若有似無地表現著
但是---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因為,定位已經在朋友,那就是一輩子的朋友
況且我相信我們當朋友會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勝過於男女朋友~
===============================================
回家後,
第一天嬸婆來到我家住兩三天
他真的人很好很好
他不是一個看高不看低的人
他知道我們的苦處.我們的無奈.我們的貧窮...
但是他真的很喜歡我們,反之,我們亦是如此
他給了我一條項鍊價值1千多塊,那是在尼泊爾買的
很美的一條項鍊
姐姐也有一條,2千多塊
媽媽是一個金戒指
他是個很開明的人.懂得四處玩樂享受
我想或許這是她辛苦了大半輩子之後應得的福分
我麻麻在過一陣子一定也可以
第一天晚上去讓舅舅請客
他辦了一桌
菜色不錯吃,有我愛的海鮮
看到別人可以邀他們的同學朋友們來吃一兩桌
讓我心生羨慕
如果家裡那個人不在的話我也會邀請我的朋友們來看看這難得的熱鬧
半夜12點多跟妹妹跑去看接馬
好多好多人,一直被推擠.採到我的腳~~~
(我不去跨年了,太可怕了T口T)
我看接馬看到凌晨4點40分
因為我覺得每一個陣仗都有不一樣的特色
讓我覺得錯過任何一個都很可惜
所以一直接續著看到結束
====================================
回家後隔天睡到中午12點多
雖然中間一直被鞭炮聲吵醒
可是沒辦法我真的是超想睡^^""
下午又跑去山西宮看入廟
一樣是人山人海
而且比前一晚的陣仗多
看熱鬧的也比前一晚多好幾倍
有些陣仗是第一次親眼目睹
如:七爺八爺.乩童(滿頭是血).等等
看到5點多尚未結束便回家吃晚飯嚕!
這一天是我們家裡自己辦一桌
客人只有嬸婆一個
人不多,但是吃的很撐很飽很開心
================================
最後一天是燒王船的重頭戲
早上八點多就接到B先生打來的電話
叫我趕快去看燒王船
but,太早了,起不來~
中午11點多跟姐姐跑去許縣溪邊
看著王船,船邊堆著金紙.陣仗的護駕圍繞等
從燃起的那一刻至大火
為了此刻等待多時
值得了!
這幾天的活動很累,但是都是很值得
畢竟12年才一次的慶典
值得大家共襄盛舉^^
===============================
人,為了取得最佳鏡頭
方法百招皆出
踩在車頂上.站在椅子上.佇立在戲台上
爬到一樓高的佈告欄上.別人家的頂樓上
金爐被團團圍住.禁止通行的鐵架斷裂
花招百出......
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怕的場景~
而人,真的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