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22:01:33liebemusik

死了都要愛(五)

方如雪沒想到那天兩人在一起的是居然會被記者發現,進而上報,報紙上斗大的標題寫著「有了新歡,舊愛往哪擺?」。

報紙中竭盡所能的亂寫,明明沒有的事卻出現在報紙上。

她嘆了口氣,沒想到千躲萬躲還是躲不過被當成第三者的命運。

還好昨天勞爾放出他去渡假的消息,所以原本跟著她的記者都跑去追這新聞了,不然她還真不知道要如何避開這些無孔不入的記者去上課。

她拿著長笛走出門往學校走去,她可不想在第一堂課就遲到。

走進校園後她便發現有人對她指指點點,她知道他們在談論些什麼,也聽到了些不堪入耳的話,但她無意為自己反駁解釋,因為她知道現在無論她說些什麼大家都不會相信的,人只要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便不容易改變他們的想法。

於是她無視於眾人異樣且不友善的眼光緩緩地走向練習室。

在她走進練習室後沒多久,伊倫也走了進來。

「早,克莉絲汀。」伊倫跟她打招呼。

「早,教授。」她看了他一眼,發現他似乎有些憔悴。

「我不是說過叫我伊倫就好了!這是巴赫的a小調長笛組曲,你應該吹過吧!先練習這首,我再看看你適合哪些曲子。」他邊說邊把譜放在譜架上。

她拿起了長笛開始吹,巴赫的a小調長笛組曲她以前就吹過了,所以她並不陌生。

此組曲是由阿勒曼舞曲、庫朗舞曲、薩拉邦舞曲及英國布雷舞曲所組成的。

「停!」他突然發出聲音要她停下來。

「有什麼問題嗎?我哪裡吹錯了?」她有些不明白的問。

他看了她。

「你吹的很好,但這組曲是由四首舞曲所組成的,要的是輕快而不是沉重的感覺,你是不是有煩惱的事?」他說。

「我…」她不知道該如何說。

「算了!今天就練到這吧!要不要去喝杯咖啡,順便聊一聊心事?」他看著她欲言又止的樣子,於是主動說。

「好吧!」她想了一下才回答。

「那走吧!」

等她收好長笛兩人一起走出練習室。

* * * * * * * *

露天咖啡廳

方如雪和伊倫各點了杯咖啡坐在戶外的位子。

「是那件事吧!」伊倫知道她會了解他指的是哪一件事。

「嗯。」她輕輕的點了頭。

「你是第三者嗎?」雖然他這麼問,但他相信她不會是第三者。

「不是!」她激動地說。

「既然不事就別想那麼多,清者自清,不用去理會那些流言。」他希望她別那麼會鑽牛角尖。

「你不會了解的,我討厭第三者,所以我根本不可能會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她悲痛地說。

她母親就是因為父親有了第三者,所以她母親的病情才會加速惡化,以至於根本來不及做治療,便離開人世了,所以她痛恨第三者的存在。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何討厭第三者,但我現在也很討厭,因為我正身受其害。」他無奈的口氣中有些哀痛。

「怎麼會這樣?你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嗎?」她震驚地問。

她一直很羨慕他有一個很幸福的婚姻,還曾經在訪問中看著他談論著自己的婚姻,無論是語氣亦或是神情皆顯露出幸福的模樣。

「她背著我有了別的男人,原因則是我忙於我的巡迴演奏,不甘寂寞的她無法忍受我長期不在她身邊。」他緩緩地說出原因,這其中所受到的傷害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難怪我看你最近的精神很差,我還以為是因為你兼課的關係。」她實在無法相信他的婚姻會走到這種地步,若不是他親口說的,打死她也不相信。

「你現在打算怎麼辦?既然不是第三者,那就說清楚吧!還有,他人呢?為什麼他沒有出面澄清?」他問她想要怎麼辦。

「這種事是無法說清楚的,人們總是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我也不知道他人在哪裡,自從上一次他答應我,沒把關係澄清前不來見我,之後我就沒看過他了。」她的語氣中透露出些許不易察覺的思念。

「你很愛他吧!」他從她的口氣中輕易地發覺。

『愛的愈深,傷的愈重。』這是他的經驗。

「是啊!即使是死亡也無法阻止我愛他。」她坦承的說。

「這怎麼說?」他不懂。

她緩緩地說出自己和勞爾的前世今生。

「東方女人都像你這麼癡情嗎?也許下一次我該找個東方人來談戀愛。」他有些不可思議的說。

「那可不一定,也許你遇不到,而且你那麼忙哪還有時間談戀愛,你談了戀愛那小孩怎麼辦?」她開玩笑的說。

「未來的事誰也料不到。」沒有人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也對!」她笑著說。

「時間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他看了看手錶,發現已經快要六點了。
她也看了一下自己的錶,發現時間真的不早了。

「好吧!」她想了想說。

兩人把剩餘的咖啡喝完後,並肩而行,因為咖啡廳離她家僅僅兩街之隔。

* * * * * * * *

方如雪傻傻地站在路上,她沒想到那些記者又來了。

沒有經驗的她,只能站在離家不遠的地方,被記者包圍動彈不得。

伊倫見狀,立刻牽起她的手,推開記者朝著她的家前進。

眼尖的記者認出了伊倫的身分,記者怎麼可能放過這種八卦頭條的機會,於是緊緊地跟著他們移動,並試圖從他們口中問出什麼。

「方小姐!請等一下!」

「溫德先生,請問你們是什麼關係?」

「請問你們為什麼會走在一起?你們剛剛去約會了嗎?」

「方小姐,長笛家溫德是你的新歡嗎?」

「溫德先生,你知不知道克莉絲汀小姐是破壞名賽車手勞爾和他女友的第三者嗎?」

「方小姐,請問溫德先生是你繼勞爾之後所要破壞的對象嗎?」

「請問…」

在一位記者差點把方如雪擠倒後,伊倫終於忍不住了。

「你們夠了沒?你們也太無聊了吧!她是我的學生,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況且克莉絲汀也不是第三者!你們這些記者就愛亂寫,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便會被你們寫的不堪入目!」他大聲的說。

說完後,他繼續拉著她往前走,直到她順利的回到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