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23:34:11liebemusik

死了都要愛(三)

瑞士 日內瓦

經過了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好不容易才到達日內瓦的方如雪臉上有著明顯的疲憊。

她一個人拖著笨重的行李走在機場的大廳,手上拿著臨出門前父親拿給她的地址。

雖然父親很反對她來留學,但愛女心切的他仍在日內瓦這寸土寸金的地方幫她找到了一間公寓。

過重的行李使她原本就有些蒼白的臉更加難看,她一不小心絆了一下,跌進了一個溫暖的胸膛中。

她抬起頭卻跌入對方那熟悉又陌生的眼神中。

「克莉絲汀!」男子忘情的喊著。

他的聲音打破了兩人之間的凝視。

是勞爾!

一個她以為早已忘了兩人前世約定的人,可是為何他認得出自己,她認出他還有原因,因為他的長相根本沒有變,但是自己的臉孔跟前世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她本想問他,但她想起了她在網路上所看到的一切。

「對不起,你認錯人了!」深怕自己會洩露出一切,她低著頭趕緊離開,但卻被他有力的手給拉住。

「克莉絲汀!別裝了!我們都知道無論時間過了多久,我們只要一眼便可以認出對方,你為何要這樣?你知道我找你找得好苦啊!」他沉痛的說。

「勞爾,對不起,我不想當第三者。」她甩開他的手走向機場出口準備攔計程車。

見她堅決離開,他追了上去,並在她來不及招手攔車前追上了她。

「克莉絲汀,你誤會我沒關係,但讓我載你一程吧!我不放心你自己一個人搭車。」他希望藉由送她得知她的落腳處。

「好吧!」她敵不過他那苦苦哀求的眼神,於是答應。

上車後方如雪隨口說了個地址便看向窗外,兩人未有交談,一股奇怪的氣氛在兩人之間蔓延。

「麗莎不是我的女朋友,一切都是她自己亂講的,我心裡一直都只有一個人而已。」勞爾釋圖解釋。

「但你並未否認。我若不顧一切和你在一起,別人會怎麼看我?我來這裡是來唸書的,我現在有家人,我不像上輩子一樣是個孤兒,我不能讓他們難過。」她輕聲的說。

車子駛入市區,到了她的公寓。

「勞爾,謝謝你!」她向他道謝。

「克麗絲汀!你等我,我會把這件事處理好,我不會讓你背負第三者的罪名。」他對她承諾道。

「再說吧!」她不做承諾。

* * * * * * * *

方如雪的音響中放著在出國前一陣子在台灣買的CD,這是她極少聽的的流行音樂,本來她是不會買的。

但偶然在廣播中聽到了這首歌,深深的被歌詞所感動,所以才會買了這張專輯,那歌詞就好像她的心情一樣,而音樂的旋律帶有一點悲傷…

死了都要愛 不淋漓盡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這樣才足夠明白
死了都要愛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毀滅心還在
把每天當成是末日來相愛 一分一秒都美到淚水掉下來
不理會別人是看好或看壞 只要你勇敢跟我來
愛 不用刻意安排 憑感覺去親吻相擁就會很愉快
享受現在 別一開懷就怕受傷害 許多奇蹟我們相信才會存在
死了都要愛 不淋漓盡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這樣才足夠明白
死了都要愛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毀滅心還在
窮途末路都要愛 不極度浪漫不痛快 髮會雪白 土會掩埋 思念不腐壞
到絕路都要愛 不天荒地老不痛快 不怕熱愛變火海 愛到沸騰才精采

曾經,他們也那樣愛過,但現在卻有人違背了誓言,她應該相信勞爾所說的話嗎?她以茫然不知該如何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