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22:14:46liebemusik

死了都要愛(一)

十四世紀 歐洲

中世紀有許多無辜的女人,被教會以異端、女巫的名義迫害,也造就了許多的悲劇,而此刻在一座美麗的城堡中,正上演著一齣悲劇…

「快!把這個用巫術迷惑人的女巫給抓起來!」一名年輕的主教命令底下的神職人員,把一名正在書房看書的美麗女子抓住。

「薩斯,這是勞爾的領地,你無權隨便闖入,而勞爾也早已下令你不准進來。」被抓住的女人冷靜地對主教說。

「哈!勞爾不是受國王召見嗎?我手上有教皇的許可令,就算是國王在這也不能說什麼。」薩斯狂妄的說。

「把她拿下,明天執行火刑!」

她被兩名神職人員架走。

「跟勞爾說不論生與死,我永遠愛他。」她被帶走時,還不忘對站在一旁無能為力的總管說。

* * * * * * * *

一個風塵僕僕的身影由遠而近,從路的盡頭對著城堡狂奔而來,騎在馬上頭的是一名俊朗的男子,馬停在城堡門口,男子下馬後便立刻衝進去。

「克莉絲汀!哥哥答應我們倆的婚事了!」勞爾高興得連身上的披風都沒脫,就跑進城堡大叫。

但回應他的卻是自己的回音。

「克莉絲汀!你人在哪裡?」他對著空無一人的古堡大廳喊著。

「公爵!克莉絲汀小姐被薩斯主教抓走了!今天要執行火刑,您趕快去救小姐吧!」年邁的總管看見主子回來,立刻上前稟告昨天發生的事。

「怎麼可能?我不是下令不准他進來嗎!」他驚訝且激動的問。

「主教有教皇的許可令,我們不能阻止他。公爵,您若再不趕去,小姐可能就要被火燒死了!」總管冷靜的提醒他。

「該死!」他一邊咒罵一邊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刑場。

* * * * * * * *

「克莉絲汀,你死心吧!勞爾趕不來的,就算趕來也救不了你,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被火燒死。」薩斯冰冷的灰眸中有著些許的愛意,他得不到的東西,他寧可毀掉也不讓別人擁有。

「哼!我真慶幸我當初愛上的是勞爾而不是你!無論你如何拆散我跟勞爾,我們永遠相愛。」她忿恨地說。

「你…」

薩斯尚未說出話便被勞爾的聲音給打斷。

「克莉絲汀!」

「勞爾!」

「快!把公爵攔住!立刻行刑!」眼見勞爾趕來,薩斯立刻說。

薩斯仗著自己人多及手上握有教皇的命令把勞爾制服。

「我現在就讓你看看,你對她的愛是如何害死她的!」薩斯說完後立刻下令放火。

「不要!」勞爾想衝進去救她,但薩斯的手下卻將他制住,不讓他上前。

「勞爾!別過來!別為我的死感到內疚!我很高興能愛上你以及被你所愛,即使要被火燒死我也無怨無悔,就算死了我也要繼續愛你,如果有來生,我選擇的依然是你,勞爾…我…愛…你…啊…」即使被烈焰焚燒,克莉絲汀依舊不後悔愛上勞爾。

「克莉絲汀!」勞爾絕望的大叫,他恨自己的無能,無法從薩斯手中救下自己心愛的女子。

直到克莉絲汀被燒成一具焦屍,勞爾才被放開,他一重獲自由,立刻跑去抱住她焦黑的屍體痛哭失聲。

「我也愛你啊!你又沒做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你?你只是愛上我…愛上我而已…難道愛一個人也有錯嗎?…」他含淚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