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1:46:37roro

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庸庸碌碌的人生中,我究竟在追求什麼?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做到了多少?

沒有了健康,我還剩下多少快樂?

沒有了健康,我還有時間走到成功嗎?

沒有了健康,我還擁有什麼?

沒有了健康,我還有誰在意我?

沒有了健康,我還存在嗎?

再想一想:

人,只不過是帶個軀殼來到人世間,

若懂得善用滄海一粟的時間,人生還會白走一遭嗎?

人常常忽略自己的健康,卻往往督促別人:

你吃飽了嗎?可以休息一下嗎?

衣服穿暖了嗎?該吃的藥吃了沒?

血壓有沒有量?血糖量了嗎?

今天的心情好嗎?你最近忙不忙呀?

你的錢夠不夠用?你最近好像比較胖了?

你的白頭髮又多了一根?

你的腸胃正常嗎?你睡得好不好?

你最近有進補嗎?工作順利嗎?

你要不要喝一杯茶?

……諸如此類。

然後,還加上一句:要不要我……

總是先『巨細靡遺』的焦慮別人,

而後厭惡他人『錙銖必較』的嘮叨,

套一句小豆豆的話:『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上一篇:2009元宵北港提燈踩街

下一篇:無底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