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17:28:16roro

難道我錯了嗎??

難道我錯了嗎??

他是這學期新轉來的學生。

一接到他,

就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告訴我:他的問題不小!

功課、行為,層出不窮的事件,讓我每天都精疲力竭,

做過家訪、電聯,甚至天天在聯絡簿上和家長打筆戰

拜託媽媽多花一點間陪他做功課,並務必要眼見唯憑,才簽名。

但是他依然功課不寫、作業不交、遲到、挑釁同學、說謊、打架

我耐著性子,苦口婆心,試圖尋找他的好

哪怕事芝麻大點兒的事,就立刻告訴他:『你好棒!』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掛在嘴角的三字經,已鮮少聽到

我常自嘲,也告訴自己,這孩子應該是我的活菩薩,是上天為我的修練而準備的。

期末,我處理偶發事件

我很無奈也很沮喪

他又挑釁同學,並且發生肢體碰觸

回家後又故技重施,

隔天,家長火冒三丈的到校,說同學為何常常打他?

我請家長先讓我上課,等我明白事情的原委後,再連絡他

我要全班同學回想事情的經過,一一釐清事情的疑慮

並且雙方同意記錄的結果:對方同學根本沒打他,而且從來沒有。

我問孩子,為什麼爸爸如此生氣?

或者是否我們有遺漏其他欺負你的地方,而你不敢說,

他閉口就是不說,不願說出昨天在家的說法

我請託同事代我詢問,他依然守口如瓶

放學後立刻給予家長處理結果

我讓孩子重新說出事情的經過,

但是說的內容與在學校所說的並不相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家長一再斬釘截鐵的強調:我的孩子很乖、膽子很小。

他說他怕孩子被欺負,所以要他的孩子記住:別人如果打你,你也要打回去!

他忿忿不平的說: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才能生存。

這和我的教育理念迥然不同,甚至要求對方家長要出面談談

以替他兒子討回公道,希望對方不要再打他兒子

我總覺得有紛爭就要查明真相,並且輔導孩子做正向思考、做正面的行為修正

但是在真相之後

換來的是家長對我的不滿

我到底該用漠視的態度,去處理他的孩子

還是繼續讓自己痛苦下去,堅持不放棄的信念

救回這個想法早已根深蒂固的『他』

一學期來,我幾乎快心力交瘁

同班的一個家長告訴我:老師你別難過,我們很支持你

因為你的不放棄,我的孩子才有今日的改變,

那個愛離家的寶貝,在期末成了上天給我最佳的獎賞

成績進步、愛服務,也漸漸找到自信

 

希望我還有力氣撐下去,因為我很不想就這樣算了!

 

我的良知告訴我:他應該還有救!

 

 

上一篇:走在邊緣

小熊 2009-07-02 19:27:01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加上家長的袒護
要讓那孩子變好
難喔
現在當老師....真命苦
真敬佩妳的耐心

版主回應
人的忍耐限度有限
我只不過是凡夫俗子
所剩無幾了
2009-07-11 17: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