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18:47:48wen-huei

錯不了的法國人

在旁聽的課程中認識了一個法國人
正確說應該是個"巴黎"人

該怎麼說呢...
他就是像是在我經過無數人的描述
以及在書上閱讀: 經由歷史過程 地理位置的分析過後
心目中想像中法國人該有的樣子...

就像他那樣!!

不高
可是臉部輪廓很深
於是當他盯著你在看的時候
特別有感覺

有著法國人獨有的冷冷的幽默
以及高傲

對!
就是高傲
當我親口聽到他說出對美國& 英文的不滿與理由時
我忍不住笑意
這對法國人來說是對美國的睥睨與對自己國家的驕傲
可是這觀念與論調證明美國作家在"六千萬個法國人錯不了"書中
對法國人的分析是沒有錯的
再說
200年與2000年文化歷史的差異中
可以改變現在國際情勢的成分卻不成比例


好一個法國人啊!
某方面來講是單純
卻充滿骨氣!

我喜歡聽他用有一點點結巴的中文
言不及義卻"隨性"的向我解釋他對巴黎青年的暴動觀感
雖然我不贊同這個論調 (也有可能是因為聽不懂所致XD)

或者是看他冷漠的手抱胸前
用有點愛睏的神情上課

這對我而言
都很新鮮!

等時機來到
我要好好觀察這一群"錯不了"的法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