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09:25:43YT日記

9/3小龍包口訣

 

昨晚跟小青去吃羅斯福路的蘇杭,菜肉蒸餃大大退步,乾,澀,不易入口,還好隨之上來的小籠包把分數討回,L拿起第一顆的時候嘴巴唸起我以前寫的[小籠包口訣],卡在一半沒唸完說忘了,嘴裡邊燙嘴邊問我怎麼說才對,要我接著往下唸,我才念兩句也卡住想不起來,果真老了忘性大,回到家中仔細回想那口訣,好像大概如下:

輕提,輕放

破口,吮湯

沾點醋,加點薑

快快入嘴,細細品嚐

一口入魂,神搖心蕩

唉呦!得小心燙

仔細再一想,口訣好像少了一句,不過也想不起來,寫到這,後來才上的絲瓜蝦仁湯包香氣噴上來,真是好吃,我認為這兒的絲瓜蝦仁湯包比鼎泰豐的好,也比濟南路的棒,跟天母方家小館介於伯仲,方家的脆甜,這裡的滑潤,各有千秋,還是武俠世界的話,就鐵定有[南蘇杭,北方家]的傳說了。想到湯包,嘴理泛津,閉眼回味,跟著口訣再吃一龍,突發覺口訣少了一動,改於下:


輕提,輕放,

調羹跟上

牙尖破口,絲絲吮湯

沾點醋,加點薑

快快入嘴,細細品嚐

一口入魂,神搖心蕩

唉呦!

得小心燙

 

(L今天生日,一星期有4個家人生日,瘋狂。L!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