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14:29:53YT日記

8/30圖書館

 

去圖書館很多好處,不過也有壞處,就是偶而會有恐慌感,這麼多的書,這麼多看不懂的詞語,沒聽過的作者,聽過書名卻非常大部頭的,看書名就感覺難以親近的東西,一本一本的站在書架像怪獸狠狠地又藐視地盯著你,真的會有壓力的。我就不信在台灣看過[查拉圖是特拉如是說]有超過2000人,再來一本,[阿特拉斯聳聳肩]是書名有多少人知道。沒看過的書這麼多,直讓人惶恐起來。偶而站在書架前會這樣來一下[學然後知不足]的恐慌症,要怎麼讓自己舒服點呢?我的辦法就是找熟悉作者的書拿兩本翻翻,哈!這我看過了,哈!這我也看過了,先穩定下來再說,然後再考慮沒看過的,不知道作者又好像很出名的,看起來很恢弘又博大精深的,不管看不看,這種的借兩本回家吧,想到光擺書架上兩星期都可以增加一丁點氣質,偶而朋友來也會有面子,技巧關鍵就是把書擺在明顯又不刻意的地方,例如馬桶邊,朋友一定得上廁所吧,嘿,只要臉皮跟我一樣夠厚,書不開卷都有益。也或許,說不定回家翻翻還真有意思,看完意外的驚喜收穫跟捷運上的豔遇一樣,多多益善,我52了,不想有多努力計畫讀什麼書,yet,我才52,也要保持我的好奇心。多翻翻,總有新奇好玩的東西,也許會幫助睡眠。例如,昨天去借了本[繼承失落的人],翻開第三頁就睡到天亮,床燈還開著,這本,一開始的好處是助眠來著。

 

哥生日,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