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22:04:44Solana

開台文章

大學選填志願時,在營養系與心理系之間選擇,後來捨棄了保障(當年開始推營養師證照,若選填營養系,似乎比較有可能得到工作的保障),選擇了興趣。

進入輔大心復系之後(現已改名臨床心理系),才知道原來心理系不是在上好玩的心理小測驗、從顏色看出你的個性…等,而是要念好多的理論,是一門由很多的實驗和論文累積的知識,幸好當年系上排了很多實際體驗的課,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我們也從自己的作業、工作坊的體驗當中,逐漸地認識、整理自己。自我成長的歷程,於焉開展。

大學畢業之後,當了研究助理一年,然後到紐約唸諮商碩士。畢業時,考量文化民情的差異,覺得如果要盡情發揮,回台灣可能會比較得心應手;再加上家人都在台灣,因此選擇回來工作。

曾經在私人療養院上過幾個月的班,後來接續當研究助理時的工作背景,到監獄帶性侵害加害人的心理治療團體。三年的工作經驗,因為當時的夥伴採用敘事的取向,那樣尊重個案、強調平等、自主權的後現代思維,磨到的反而是自己!!如何看待眼前的人、其處境有多少是社會環境所造成的不平等待遇、我們”如何思維”是如何被塑造的、要怎麼說才能夠激發一個人自己的力量…??那段歷程當中的反思和破除是痛苦的,但是也多虧了那段歷程,給我很多的學習。

由於那夥伴從來沒說清楚過什麼是敘事治療,某次得知有吳熙琄老師開的敘事治療課,馬上抓緊機會報名,從此愛上敘事治療並不斷學習。我想,那呼應了我一直喜愛的人本精神,以及三十歲之後不斷開展的雙子上升星座批判性格(哈!)。除此之外,靈性成長也一直是我的靈魂當中的呼應,因此,除了過去在禪修、擊鼓、靜心課程上的接觸與學習,今年將學習Akasha花精諮商,期待融入未來的工作當中。

這個新聞台的第一篇文章在這個冷冷的天張貼出來,原本窩在車上睡覺的我,因為陰鬱的天空以及寒冷的天氣而覺得悶;想要做些什麼改變自己的心情,突然想到從去年底就想開的關係陪伴團體,想要去陪伴在各種關係狀態當中的人,給出溫暖和獨特的看見,一想到心就好暖~~~!於是,起身到辦公室,打這篇開台文章,為自己的夢想起飛築一個連結的舞台。

是啊~我的樂觀個性以及成長歷程,讓我可以用親切、溫暖的態度,給出涵容的空間,並創造獨特的看見,支持人成長、療癒、接納自己、愛自己,然後把愛給出去。

我好期待在新的一年,用工作坊、個人諮商、團體帶領的工作型態,將過去所學整合起來,將經驗和知識分享出去,給出愛和溫暖,支持想要成長、想要療癒、想被了解的人。我自己也會不斷地前進,認真的生活,真誠地分享,和大家一起成長。

歡迎你來!

Nadra 則錞(Aura Isis) 2012-01-14 17:44:13

^___________^


讚!!!


Nadra 祝福

gooloo 2011-02-05 14:44:47

好溫暖,好溫暖,好有生命力的感覺呢,走吧走吧,女生向前行

Gloria 2011-02-02 00:18:44

好好哦,把你擅長的文字語言用出來~

版主回應
我等著妳的圖,我們的圖文合作計畫呢~^_^ 2011-02-02 21: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