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08:42:02逸竹(yt)野叟

【歌曲解析】 荒野大鏢客 主題曲

【歌曲解析】  荒野大鏢客  主題曲

電影:《荒野大鏢客》主題曲      

解析

電影 ﹥《荒野大鏢客》 

劇情簡介

    《荒野大鏢客》片名(義大利語:Per un pugno di dollari,英語:A Fistful of 

Dollars)意為「一把金幣」。

  《荒野大鏢客 為西元1964年 塞吉歐 李昂尼(Sergio Leone ) 執導的 美國西部電影。

   當初 導演 拍攝本片時 , 原想 邀請亨利 方達 ( Henry  Fonda ) 主演, 但 因製片 只籌到10萬美金 , 根本 請不起 亨利 方達 。 

   只好 改請 在影壇混了10年 , 已經 34歲的美國小演員 克林 依斯威特(Clint Eastwood)來主演,. 沒想到 本片 全球大賣座,, 也捧紅了 克林 依斯威特(Clint Eastwood), 讓 他 成為 國際知名 影星 。

   本片 講述 發生在 墨西哥小鎮上的故事,一位 大鏢客 來到該鎮,看到 鎮上的居民 被兩個大私梟,一個 販賣私械,一個 販賣私酒, 弄得 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正義感 使然,他 運用計謀 讓 兩派火拼,把鎮上的惡勢力 一網打盡,使鎮上的居民 回復了平靜。克林 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扮演 大鏢客,演出 極為精彩。

   本片為 西元1964年 全歐洲 賣座冠軍片。 

榮獲 :

意大利 銀帶獎「最佳音樂」獎、「最佳男主角」獎 。.

墨西哥 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 。.

西德聯邦 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 .

西班牙 巴塞隆納 國際影展特別獎 。.

 

《荒野大鏢客 》主題曲 

      《荒野大鏢客》主題曲 由 意大利名音樂家  安尼奧 莫里哥尼( Ennio  Morricone ) 作曲 。

      《荒野大鏢客》的主題曲。男主角 克林 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用 口哨吹奏,有曲無詞,只吹口哨 不唱歌詞。伴有 吉他音樂、鐘聲、男聲 (連呼「We can fight!」永不屈服 堅持下去)及 吭嘯唱聲。

       《荒野大鏢客》片頭 自創的口哨 引人入勝,扣人心弦的中間配樂 穿插而過,配樂簡樸 不會太繁雜 而喪失主題。其後1965年:《黃昏雙鏢客》(For a Few Dollars More)1966年:《黃金三鏢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也是 塞吉歐 李昂尼與克林 伊斯威特 合作的電影。合稱《鏢客三部曲》。將 西部題材的獨特風格~口哨風 音樂 ,傳承下來。 

參考資料:

《荒野大鏢客 》主題曲(A Fistful of Dolla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07CCBltbq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Mh2ibYhK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sjuUU8Qzc

佚凡 2020-04-19 22:30:07

國軍確診
疫情險惡
請多保重

佚凡

版主回應
謝謝
非常時期 疫情險惡
進入銀行 請戴口罩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2020-04-20 06:22:58
戈戈 2020-04-13 10:49:28

我看過這部電影.....好看
主題曲好聽

版主回應
謝謝
來訪回應
心有同感
2020-04-13 15:37:27
影迷 2020-04-13 09:31:32

歌曲好聽
電影好看

版主回應
滾滾黃沙
英雄落寞
荒野鏢客
浪跡天涯
2020-04-13 10: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