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19:03:11逸竹(yt)野叟

【歌曲賞析】 明天會更好

【歌曲賞析】  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

作詞:羅大佑 /張大春 /許乃勝 /李壽全 /邱復生 /張艾嘉 /詹宏志

作曲:羅大佑

編曲:陳志遠

歌詞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那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

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誰能忍心看他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說明:

          西元1985年,非洲 衣索比亞 發生饑荒。為 援助饑民,美國歌手 以 稍早 英國群星 合唱的公益單曲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 為 藍本,組成 USA For Africa,推出 合唱歌曲 We Are the World(天下一家),專輯版稅 捐作 賑災用途,迴響 極為熱烈,並 募得鉅款。流風所及,世界各地 多有仿效者。 

       《明天會更好》邀集的華人歌手 跨越不同地域、不同唱片公司,打破了 簽約的限制。專輯製作單位 以「明天基金會 籌備會」的名義,邀集 台灣當時最知名的唱片公司 包括 飛碟 唱片、喜瑪拉雅 音樂、新 唱片、歌林 唱片、滾石 有聲出版社、鄉城 唱片、寶麗金 唱片、麗歌 唱片、光美文化、上華 唱片、點將 唱片、科藝百代、福茂 唱片等 參與 這張專輯,並 由各家唱片公司 競標 發行權。專輯 售出的盈餘 由 後來標得專輯發行權的藍與白唱片 捐給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消基會),為 消基會 籌募 新台幣600萬元的基金 作為 公益之用。 

          這首歌《明天會更好》(英語:Tomorrow will be Better)是 台灣 華語流行樂壇史上 最成功的公益單曲。 

          它 由 台灣著名音樂家 羅大佑作曲,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等人 共同作詞,陳志遠 編曲,羅大佑、張艾嘉、李壽全 出面 邀集 台灣60多位 華語歌手 共同錄唱。專輯於1985年 年底出版,收錄 群星 合唱版、松江 兒童合唱團演唱版、卡拉OK伴唱版、伴奏版 四種版本,由 藍與白 唱片 發行。 

       《明天會更好》集合 台灣樂壇眾多巨星 合唱的空前創舉,加上 朗朗上口的旋律,使 這首歌 大受歡迎,專輯 在短短幾個月內 便在 台灣、香港等地 售出25萬張 以上, 全球華人的公益典範。西元1990年代 至今,中國大陸的 中小學老師 更 經常 把《明天會更好》列為 歌唱比賽的指定曲。 

 

《明天會更好》參與歌手

男歌手

  部分獨唱兼合唱 

  余天、李建復、洪榮宏、王夢麟、費玉清、齊秦 

  合唱 

  巫啟賢、包偉銘、包小松、包小柏、王日昇、文章、「水草三重唱」(黃元成、許環良、許南盛)、齊秦、江音傑、李宗盛、吳大衛、林禹勝、施孝榮、岳雷、徐乃麟、徐瑋、姚乙、張海漢、童安格、楊烈、楊耀東、廖小維、羅吉鎮、鍾有道

女歌手

  部分獨唱兼合唱 

  蔡琴、蘇芮、潘越雲、甄妮、林慧萍、王芷蕾、黃鶯鶯、陳淑樺、金智娟、李佩菁、齊豫、鄭怡、江蕙、楊林 

  合唱 

  張艾嘉、張清芳、成鳳、「百合二重唱」(李靜、周月綺)、李碧華、何春蘭、陳黎鐘、黃慧文、芊苓、林淑容、邰肇玫、唐曉詩、麥瑋婷、許慧慧、賴佩霞、藍心湄 

  

※《明天會更好》集結了60位 台灣歌手 演唱,美中不足 是 有些 著名歌手  未能出席,包括 劉文正、鳳飛飛、歐陽菲菲和鄧麗君 等。

參考資料:

《明天會更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xtt4zkCKI

楊風 2020-02-10 09:43:25

但願疫情嚴重的世界
明天會更好

版主回應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明天會更好
2020-02-12 07:01:38
信望愛 2020-02-07 20:25:42

明天會更好
這是 盼望

版主回應
明天會更好,是 盼望。
「明天會更好」,為了 是 給人 信心與鼓勵,
微聲盼望,我喜聽,
使我心靈,得安寧。

其實 現實生活裡 明天 會不會更好 不知道,
但 明天會更老 是 確定的。
2020-02-08 08: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