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3:27:29逸竹(yt)野叟

【旅遊景點】 新北市 八里左岸 等

 
【旅遊景點】  新北市        八里左岸 等

《新北市  八里區》:
      八里 早期是重要的淡水河 左岸河港之一,現今 已成為人們 踏青的好去處。

【景點介紹】:
「八里渡船頭」:
    「八里渡船頭」,每到黃昏時,金黃色的夕陽 照在淡水河面上,水波盪漾,美景令人陶醉。這是八里往返淡水的渡船頭,航程約 10多分鐘,行程風光,讓人回味。
「八里渡船頭老街」:
    「八里渡船頭老街」的小吃區。有雙胞胎、花枝丸、皮蛋、阿給、魚丸湯……等,其中最不容錯過的美食 就是孔雀蛤,不論是 清蒸或快炒,都是 老饕的最愛。
「左岸公園」:
      老街旁的「左岸公園」,有完整規劃的自行車道、木棧道等,遊客可漫步於木棧道,欣賞淡水河美景。遊客也可租用自行車,或親子、情人專用的協力車,騎行於自行車道,可樂活健身,增溫情感。
      沿途有「老榕碉堡」、「新北市 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八里 風帆碼頭」等景點。路旁的 露天咖啡廳,可與朋友 喝咖啡、聊聊天。
      遊客也可在 河岸沙灘上散步、玩耍,感受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退潮時,還可捉螃蟹……等。
「挖仔尾紅樹林保護區」:
       這裡的的地形彎曲,有阻隔海水的作用,形成 很適合水筆仔生長的潟湖地形,為淡水河重要的紅樹林生態區,因位於 河水交接處,自然生態非常豐富,也因此 被列為 生態保護區,不時 可看見 彈塗魚、白鷺鷥等蹤跡,是個 天然的生態教室。「潟湖」潟(音ㄒˋ),係因海岸出海口處,由於泥沙沉積,使出海口形成了沙洲,若沙洲繼續發育,最終將形成封閉的鹹水湖泊,再變成沼澤。

【附近景點簡介】
「十三行博物館」:
        西元1955年,一架空軍飛機,飛經八里上空,因為飛機上的羅盤,出現 磁力異常的反應,因而 發現了十三行遺址。接著地質學家、考古學家 前來探勘,發現了 這裡是史前遺址,也成立了 這座 考古博物館。

「八仙樂園」:
       八仙海岸樂園 分為 水上樂園、生態世界與大唐溫泉物語,是台灣北部地區 著名的遊樂園之一。(八仙樂園 因塵爆事件,自104年6月28日起,停止開放入園)

交通:
公車:臺北捷運 「關渡站」轉搭紅13或紅22 公車於八里「渡船頭」站 下車可抵達。
渡船:臺北捷運 「淡水站」轉搭 渡船往  八里「渡船頭」可抵達。

參考資料:
   橫跨八里、淡水的「淡江大橋」   設計藍圖 影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ulO880ImY

 

Mann 2016-02-08 13:21:39

逸竹先生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歡歡喜喜迎猴年
幸幸福福慶團圓
但想到 台南地震
死傷者

感到難過
2016-02-08 13:59:22
佚凡 2016-02-05 11:51:00

逸竹兄
新春愉快。

祝好
佚凡

版主回應
祝春節愉快
平安喜樂
2016-02-05 14:03:09
徵信 2016-02-02 10:37:48

八里很好玩耶
可以騎協力車、搭船到淡水逛逛
八里是個好地方

版主回應
八里
的確很好玩
如果有體力
還可以到
十三行博物館
八仙樂園
但想到 八仙塵爆
死傷者

感到難過
2016-02-02 12: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