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19:02:30青衫客

風鈴‧下篇

§屏東§

窗口那串風鈴總喜歡在炎夏的午後舞著,挽著八月的微風輕盈起舞,聽著這輕脆的音聲,我總會閉上雙眼一面享受著蘊著薄薄海洋鹹味的和風,一面想像自己正和你並肩坐在花蓮的海邊...我更愛聆著它的呢喃甜甜入睡,奇怪的是,在半夢半醒時分總聽得見隱隱的嗚咽聲迴盪耳邊,我四處察找,卻始終遍尋不著,就這樣持續了好些天,才發現,這低泣的音源竟是來自窗口的那串風鈴

我小心翼翼地將風鈴摘下,在書案前,我寫了封信給你:

我們因風鈴而結合 牠們因風鈴而分開
在東部的海邊 我們無心卻主導了一場悲劇
這串風鈴 讓我倆得以相知相惜
卻也無情地剝奪了牠們繼續生存的權利
華麗宏偉的建築 往往是用血淚來堆砌
迷人浪漫的氛圍 常陰蘊著無聲的哀悽

2006年8月,我在那串風鈴的一枚貝殼裡發現一滴眼淚,來自於花蓮七星潭畔的,寄居蟹。

上一篇:風鈴‧上篇

下一篇:關於風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