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20:51:46

伯公,一路好走。

 

 

 

上一秒,還在熱烈的討論表妹五月份即將要結婚的事情;

下一秒,卻宣布伯公過世的消息,享年95歲。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

喜怒哀樂雜成!


 

 

 

 

 

 

伯公-爺的哥哥

鄉下的房子是傳統的三合院

三兄弟就住在一起超過五十年了

還記得小時候,爺家的廁所是傳統式的茅坑

我跟妹老是跑到伯公家上廁所

因為他們家的是先進的沖水馬桶

還記得他們兩老夫妻坐在門邊聊天的樣子

過了不知多久

伯婆過世了

就剩伯公一個人

常常看他在房子後的小平台那發著呆

 

爸說伯公有點老人癡呆了

雖然有點重聽,但身體還算硬朗

 

但他,常常坐在那...發著呆

之後

斷斷續續的聽到家人把他送去安養院看顧

沒多久也接回家了

就這樣

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印象中的他

皮膚黑黑的,瘦瘦的,

卻沒甚麼笑

就這樣

 

很好笑

我對他的記憶就只有這樣

 

 

 

伯公,我想你應該跟伯婆相聚了吧

在未來的路上,你不孤獨,對吧!

在那邊還有六伯陪著你

還有伍姑丈

 

希望你們都能過得開開心心的。

上一篇:990311

下一篇:99050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