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22:44:33× 可 憐﹍〃

溪頭

簡單的說是去校外教學 (資優的)
很累也很好玩.

----------------------------------------------------------------
Day one.6/30

早上五點多起來,六點多到學校
六點半準時出發,翹掉結業式閃人就走` `((泡麵再見啦!去死死吧~

去的時候有放影片 (哪片我也忘了)
一開始跟鍾某借mp3在聽
裡面的歌都超無言的~我想聽的全沒有,沒聽過的一堆 (都老歌)
哆啦A夢、月亮代表我的心、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還有top of the world...
都這一類的歌,最扯的是還有國歌!!!!!= =”
”唯二”算流行的是背叛跟童話

後來我、喳、鍾某、笨組長玩牌
跟校外教學一樣的~找不到平面
我的哈利波特又就為人捐軀了...(這次是第七集,708那次是五= ˇ =)
不過還好沒放椅子上面,所以沒翻桌 XD


中間在清水休息站休息暨下去看鯊魚
耗了點時間` `


車子繼續開...
到濁水撘火車 (集集支線)
等的時候大家狂拍照` `話說我也入鏡了 (難得)
(本圖為濁水車站資優自科合照)

經過水里的時候電燈泡還講超冷笑話
「我們現在是在水里(音同”水裡”)」然後他自己狂笑
我們只有無言的份....””

到車程下車.安排了解說員
講了一些車站的介紹,就帶我們去逛老街
還介紹了明潭水力發電所(那時我們跟日月潭隔一座山)


(車程車站的我` `)


再來去做椅子
不難的說~洞都幫你弄好了,用釘子敲敲敲就完成了

(椅子成品)


中午吃的是便當
裡面有火腿,但又給了養樂多
我們有點懷疑火腿會不會跟香腸一樣,配養樂多吃會致癌
問了徐素真老師,他說還是別喝的好 (但最後我還是喝了= ˇ =)


下午去鳳凰谷鳥園,賞鳥、還有蛋雕
蛋雕超酷的!在蛋殼上面刻東西
有鶴、龜、雞、蓮之類的圖案,還刻字
最酷的一個是用鴕鳥蛋,做出蛋中有蛋的效果~超強!

oh~
我的眼鏡就是在那死的...兇手是可憐` `= ˇ =
拿出來很不小心的就摔下去了,無框的當場死亡 (沒流血` `XD)
回家被唸了好久 (罪有應得?!)
(鳳凰谷鳥園)


接下來開車往飯店
正式進去我們的主要景點--溪頭森林遊樂區
裡面的樹好多...手指數不完 (廢話?!)

進去在大廳集合,主任講了一番話,發了鑰匙就讓我們上樓
本來應該是我、喳、羿心還有火柴睡一間
不知怎的火柴跟玥說要換,就換哩!

後來去吃飯
我、喳、火柴跟鍾某、香菇、陳昭宇、李肇元、陳韋傑還有寶寶一桌
本來應該是一桌10人,我們只有九個
於是主任就跑來我們這桌吃了.
他一直跑到別桌(也包括我們這桌啦)說”多吃一點喔”
但他自己沒吃多少= ˇ =”
後來想想他可能是想留給我們吃吧 (?!)

吃飯吃到一半看到那碗差點吃不下= =”
me「天啊!」

李「怎?」

me「飯店名字叫”立德”嘛!這晚上面竟然寫Leader!」

李「所以勒?」

me「你知道leader什麼意思嘛?」

李「知道啊!領導者.」

me「對啊!所以...」

李「喔~懂了!好自以為呀!」


吃完晚餐是去夜遊
看了好多植物,還看了飛鼠
最棒的是螢火蟲跟星星!螢火蟲真的很美的說~
但我覺得最好的是星星~
看到了北斗七星耶!!!!! (之前都只在星像盤看過)

後來分組時間,做隊旗、想隊歌、練隊呼
我們對名就叫”北斗七星” (剛好七個人)
隊歌是用小星星改詞
”一閃一閃亮晶晶
我們就是北斗七星
早上起來笑咪咪 (後三字請用台語)
大家一起得第一 (第一根本不是我們= ˇ =)
一二三四笑咪咪 (整句用台語)
我們就是北斗七星”

隊呼是全民打棒球的 (傷眼的功勞)
”舉起你的左手,所向無敵
舉起你的右手,永得第一
舉起你的雙手,北斗七星”

隊旗寫北斗七星四個字,再畫北斗七星,每顆星都各自寫上隊員名字
說好寫名字第二個字或綽號
我寫科(因為我不知要寫可還是憐),喳寫喳,鍾某寫秉,李肇元寫李,陳昭宇寫宇
有問題的是香菇跟陳韋傑
香菇「那我跟陳韋傑怎麼辦?中間字都是偉耶!」

李「你不會寫第三個字哦?你寫禎...」

me「那陳韋傑就寫...xx!xxxxx,xxxxx!」(後面消音)
最後香菇寫禎,陳韋傑寫韋

後來80分鐘結束去吃宵夜
那宵夜超怪` `米粉當冬粉煮= =”
最後是喳幫我吃完的 ((十二萬分的感謝~
宵夜完就回房了.


那時11:00,剩玥還在洗澡,我們都洗完了
主任敲門查房 (舊稱餐旅業的服務生?!XD ((”茶房”&”查房” )
電「四個都在?!」
他往裡面看,看到我、羿跟喳

電「那洪念芳勒?」

me「呃...」

羿心「他跟林玥妤換房間,啊玥妤現在正在洗澡」

電「所以洪念芳在隔壁囉?」

me「嗯」

電「好,那11:30要睡喔!」(走了)

過不久琇打電話來
琇「主任是先查你們還我們啊?!」

me「不知道耶!可能我們吧!」

琇「那你們跟他說什麼?」

me「羿心把換房間的事情告訴主任~他沒說不行耶!」

琇「喔是唷~我們跟他說林玥妤在洗澡,他說”喔”就走了...」XD

後來我們那間看了一下電視,發現那們晚了沒什麼好看
就開始玩牌,玩了好久好久...也笑了很久
到躺在床上還在邊笑邊玩,凌晨一點多才睡 (聽說是資優裡面最晚睡的)


----------------------------------------------------------------
Day two,7/1

早上五點多被冷醒...看到他們三個睡得很熟
在床上躺了一下睡不著,乾脆就起來看hp7 (也就是說我只睡了四個小時)
過不久他們陸續起來,7:30下去集合

電「昨天有兩間房很不乖!11:30後還沒睡」

劉世歪「你又沒查房!」

電「好像...43...」(我們四個專注的在聽,想說我們應該會被點名)
「4316 跟 4317」

好顯沒4321(我們房號)
事後問主任,他說他只是在門外聽,沒聲音他就沒敲門了
超誇張!我們笑的很瘋,玩的很久,他竟然說沒聽到我們的聲音= =”


早上是生態解說,講了很多植物
其中”咬人貓”可以治禿頭,當時大家四處搜尋主任
苗圃→銀杏林→神木→空中走廊

空中走廊是個重點` `
七層樓高的一條走廊,旁邊有護欄,下面是鐵網
個人認為完全沒可怕之處~如果他下面用強化玻璃那效果會更好

笑點來了~
過了最高的那一小段,快到終點,那時是羊咩.鴨子在我附近
三個人往下眺望~是柏油路 (就後來我們離開的那條)
柏油路上有什麼呢?老師群
宜芳老師、又君老師和他小孩、倩蘋老師...重點在這--主任!
從高高的地方往下看,那光頭好顯眼啊` `
俯視圖~白白光光的一大片,外面才一層薄薄的黑髮
黑髮大概就像是地球大氣層中那稀薄的臭氧層...

早上走了3個小時on foot,看完去吃午餐


下午是重點,分站闖關
我們這組順序是素真老師→宜芳老師→阿亮老師→倩蘋老師→又君老師
素真老師那是”苗圃”,我們看著路牌指標,想說苗圃是白色坡上去那
有去的人都知道,那坡是全程最長最難走的
好不容易到了上面,沒想到宜芳老師卻說「你們走錯囉!」

Oh my god!!
走了那麼久竟然是走錯路= =”
快步趕到真正的苗圃,那關是要把12片葉子做分類檢索表
用最快的速度寫完,想說下一關看可不可以快一點,把時間補回來
沒想到下一關竟然是--宜芳老師
我們真是可悲的可以= =”


沒辦法,只好再爬一次那個坡,又耗了好多時間
人家說”條條大路通羅馬”,溪頭那是”只有一條路通宜芳老師”= =”
好不容易到了上面 (again)
那關是要隨地撿落葉,拼成一幅圖畫,拼什麼不拘
我們撿了一堆枯枝跟葉子,拼了北斗七星 (還不賴耶!)
用最快的速度走到阿亮老師那
(我們的植物檢索表)
(葉子圖)


表演完隊呼隊歌後,阿亮老師問說為什麼隊名叫北斗七星
喳「因為剛好有七個人」

me「然後我們像星星一樣發光發亮」(還真會亂掰= =)

他開始講解規則,這關是說在森林爬山的時候,可能要留一些暗號給後面的隊友
來警告他前面有什麼東西或危險
前提是要隊友看的懂,又看得到的標示,不能寫字
但他給我們一些時間來先約定一些暗號代表什麼意思
然後同一隊分兩組,一組來設計暗號,另一組來猜意思

我們就開始想想想`
最後,木片指方向是代表往哪走,兩顆石頭疊在一起是危險
石頭中間壓綠葉是代表危險的植物,壓枯葉是危險的動物(因為沒葉綠素)
大概就這樣.

我、李肇元還有鍾某來設計
喳、陳昭、香菇跟陳韋傑解題

抽到的題目是”小心蜜蜂”
排了個”危險”,中間壓枯葉
旁邊用石頭排八字型,再用五片葉子排一朵花 (剛好那地點是蕨類區,沒花)

排完阿亮老師把解題組找來
而換我們去旁邊等

聽到他們討論超誇張!
”小心魚” (哇勒!)
”眼鏡蛇?!” 他把8看成眼鏡了= =” (其實也不無道理?!)
”椰子樹!” T _ T 那是花啦!!我的手藝這麼差嗎?
最扯的是香菇說”鯊魚!!”
當時我們三個站在木頭上面,聽到差點沒掉下來!
就算是海都不一定會有鯊魚了,森林又怎麼會有?!

過了好久才猜出來.
碰面後開始往倩蘋老師那走,開始互罵
我們堅持”那麼簡單,怎麼想那麼久?危險動物你們都看得出來,而只有蜜蜂會飛8字型,又有花,很簡單才對啊!”

他們解題的說”排那麼爛!8誰知道什麼意思啊?!為什麼不排昆蟲,那麼難誰想得出來!”

不過後來想想,解題跟設計是兩回事
設計的人需要想像跟創造,還要能急中生智,在短時間內把文字變成圖畫
而解題者必須揣測設計者的想法,在石頭葉子中解讀訊息,把圖畫轉成文字
兩者需要不同的想像跟思路
最後能猜出來就很好了吧?!


倩蘋老師那關是跟語文有關係
”歲寒三有是什麼?!” 松竹梅
”竹林七賢哪七位?!” 我們只說了季康跟王融
”孟宗竹的由來?!” 我們用掰的

大概問了這些問題
然後一張關於竹的成語,寫意思出來

最後因為我們趕時間,倩蘋老師說我們先走,他來改就好.


第五關是又君老師的植物染
拿一塊白布,一支鐵鎚還有一些葉子
把葉子墊在白布下面,用鐵鎚在大概的位置敲,
葉綠素會被敲出來,就會有綠色的葉印

我和喳隨便敲敲就交件了 (還真隨便= =)


剛好又君老師那接近終點,我們是第二個回去的.
本來以為會最後的哩!


而在等其他組回來的時候,大家都在玩手機= =”
我在發呆(手機快沒電= =),喳&劉育芯玩手機,咖啡玩手機,羿心玩手機,高才軒他們那群玩手機....
玩到最後都無聊了...
無聊到 那時我跟咖啡只隔3公尺,他就算站著不動講話我都聽得到,他還傳簡訊問我到底要多久 這種程度 ((可見多無聊

後來發現發呆也會無聊,打電話給筑聊天
沒想到講到一半預付卡沒錢了= =” (可憐到不行)
又繼續陷入無聊加上漫長的等待...


晚餐後是晚上的活動
我們這組是先做書籤,利用早上撿到的葉子,加上阿亮老師提供的紙跟彩虹筆
製作出書籤,上面要寫那葉子植物一些資料,還可以額外加上一些詩之類的
我做了兩個,都銀杏的 (超愛那個葉子)
那時我在苦思到底該寫什麼上去
想說寫歌詞,但不知寫哪首

me「有哪首好哩?」

喳「牽牽牽手?!不然私奔到月球也不錯呀!」

me「彩虹?!太長了.」

鍾某「水調歌頭好了!」

然後就開始唱起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

李「不能說的秘密」

me「乾脆寫校歌好了!= =”」

不知怎麼的,me&喳&鍾某就開始唱校歌= =” ((愛校精神?!XD
連阿亮老師都用怪怪的眼神看著我們...

最後寫的是長恨歌裡面的
”在天願做比翼鳥,
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恨綿綿無絕期.”

第二張書籤寫的是hp名言
”珍寶在何處,心就在何方
Where the treasure is, your heart will be there also.
          by Albus Dumbledore”


書籤做完去做肥皂DIY
先把透明的皂基隔水加熱煮沸,把模型塗上薄薄一層甘油
模型裡加精油、色素,再來把變成液體的皂基到入模型
然後攪拌再攪拌,放涼等乾就完成了

我的一個是綠色一個藍色
綠色那個加”香奈兒”那個精油
本來以為味道會很噁,沒想到還不錯,淡淡的,就加了
藍色加的是茉莉,有種清香感覺很好

曾主任把他做完的放我這邊,說他要先去準備等一下頒獎的東西了
電「我的就交給你了喔!要保護好別動到喔!」

me「我會讓他受到傷害的!」

電「好!」(就走了)
啊他是有聽到我那句話嗎= =”


晚上頒獎,本組是最佳合作 (?!)
反正是一盒蘇打餅乾

頒獎完是宵夜時間
跟昨天不一樣,是主任所謂的”冰品” (事實上是涼的)
綠豆湯...


回到寢室,me.喳.羿心.包魚四個在那講說今天很累,早點睡了!
結果最後還是玩到11點多 ((跟前一天比算很早了~
早早躺在床上,都睡不著

羿說腳酸要把腳墊高,我和喳又陷入狂笑...XD
後來羿跟玥一直掀我和喳的棉被,忽冷忽熱
最後乾脆搶起被子來,剛好我睡最右邊,身體左邊是熱右邊是冷= ˇ =”

有那麼一兩分鐘,我完全沒被子
他們三個還在為了被子奮鬥,而我冷到說不出話來
突然,喳「欸科沒被子啦!」,然後把被子還我
me「這時我的棉被回來了」...4321房裡充滿笑聲` `XD

後來不知怎地大家都睡了...


----------------------------------------------------------------
Day three,7/2

早上五點四分,喳接到主任的morning call把我們挖起來
過幾分鐘主任親自來敲門.

5:30準時下去集合,要去上台大 (意思是要去大學池)
溪頭是山上,早上五點多,冷到一個不行
睡眼惺忪的我們跟著主任開始走


到了大學池,上面有一座竹子撘的橋
傳說是說只要七步走過那橋,就能上台大
有去過的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要真七步走完的話,也可以去拍電影了,叫做”我是傳奇”= ˇ =)

大家走完後主任帶我們去附近的”青年活動中心”
謠傳很多人會在這讀書,主任還講了個故事
電「我年輕的時候啊,也來過這裡,那時我在那邊的那棵樹下,埋了一顆寶石,上面刻有我的親筆簽名,我說過30年後要來挖出來,今年已經第20年了...」

還來不及講完就被大家噓...
眾人「騙誰啊!」

me「我還今年是第29年的364天勒!太假了!」

咖啡「那寶石不值錢了,因為有主任的簽名」

電「等一下自由活動的時候,你們可以去挖看看」

me「那主任你去挖呀~你一定最清楚在哪嘛!!」

年齡13以上的當然不可能有人相信
但又君老師的三個小孩+程信翰他妹還真的以為有寶石存在哩!
自由活動時還真的跑去找= ˇ =”
太天真了吧!?

走回去那一大段路,和佩薇聊了一堆國小的事情 (美好的回憶?!)
東聊西聊,從許凱聊到嬿筑,又聊到傑哥,最後好像是聊到老師吧.

早餐過後收拾行李,上車出發去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車上在幹麻我忘了...

保育中心就是看很多的生物標本
兩生區我沒看= =”
倒是松鼠還蠻可愛的,那時導覽員講了一些名字有鼠不是鼠的動物
導覽「還有什麼名字有鼠,但不是鼠的?!」

台下講了一些...then
李「還有滑鼠!」

~冷


明新書院是廟,聽說還是文昌帝君
有拜了一下,沒停多久就走了

午餐時主任心情特好,也沒人知道原因何在
他一直笑笑笑``= =”


接著往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
車上我本來是聽鍾某的mp3,聽著聽著不知怎地睡著了
後來又不知怎地自己醒來,發現那時剛好放到”Loving you”這首歌
媽呀` `那我超恨的= =!!mp3關掉繼續睡

但從一開始睡,就一直是半醒狀態
沒睡的很好,第二次是到台中醒來
跟羿心&楊琪玩牌,一直玩到科博館


科博館是畢旅的重大景點之一
面對似曾相識的模型,吹著涼涼的冷氣,我和薇又開始憶起從前...((喂喂!

安排了解說員,可是畢旅都去過了,再聽一遍也沒什麼耐心
而且他講的都是上課有上的,沒學到什麼新的
就當作是溫故~(但沒知新= ˇ =)

解說完去看太空劇場 (話說畢旅也有)
片子一模一樣,都是恐龍那個
他剛放我就開始睡`
((我承認都是椅子惹的禍,那樣的材質太軟太舒服,才會在剎那之間只想這樣一直睡下去
睡睡睡`睡到睡夠了 (其實也才大概十分鐘)
再起來繼續看 (好跩!?= =)

看的真的很累` `
出去之後有種剛睡醒的感覺~
而且肩膀脖子很酸,這叫項為之強...XD


接下來是晚餐~
剛上完菜沒多久,咖啡那桌就跟主任說他們沒菜了
主任看他們可悲,問說我們這桌的豬肉還有沒有人要吃
鍾某用完他要吃的份量後,那豬肉就捐給咖啡那桌了

一送過去,很大的一片喧嘩,
往那方向看,只見除了所有男生都站起來團團圍住那豬肉
而我.李肇元還有陳韋傑計時,不到60秒那半盤豬肉就被掃光了...

還有那宮保雞丁 (鍾某說是田雞?!)
捐出去也是很快就沒了...
最扯的是兩個女生全沒吃到 @ _ @

剛好我們這桌因為香菇對蝦子過敏不能吃而跑去素食那桌
(不過很怪,我也對蝦子過敏啊!別吃不就得了!?)
喳因為一堆會辣的菜不敢吃也跑去素桌
所以我們這空了兩個位置

主任看不下去咖啡他們那桌那樣
電「唉~他們喔!不然去把兩個女生叫來這桌吃好了!」

而我跑去羿心跟楊琪~這餐他們總算吃比較多.


晚餐後開始回泰山,車上在唱歌
寶寶超誇張` `
一開始...

寶「好想唱~」

me「去拿麥克風啊!又沒人說不行」

寶「可是怕唱不好...」

過不久麥克風不知怎地跑到他手上
從那開始他整個人是完全的陶醉,看得我都無言了= =”

後來...
剛好有幾首歌麥克風被人搶走,寶寶沒得唱
他就拿笨組長的空水瓶,把它當麥克風在那唱的超開心
我和笨組長只能在旁邊無言加上笑到不能自己...XD

鍾某竟然還點top of the world = =”
玩的超瘋~全車大家一起跳...

top of the world完是慶祝
爆無言的!都905惜別會的歌嘛~
又再度全車一起跳...

他們對唱就不提了~


晚上8:00多回到學校,下車,拿行李,回家!
就這樣~

溪頭三天兩夜結束...
累啊!

楊旭 2008-07-25 12:36:13

還蠻適合你的!因為前面行程感覺很無聊,後面還好,跟妳一樣...我對你在國小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無聊,但現在還可以...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半點相似,不需大驚小怪

版主回應
原來你對我第一印象是那樣啊= ˇ =
那只能說你被騙喏`哈
我是怎樣...你現在也瞭了~

哈`
2008-07-25 19:13:25
l.c. 2008-07-11 15:03:00

另外
誰知道我有唱哪寫歌= =

好多人都說我沒唱歌ㄟ= =

我聲音有那麼怪嘛?

L.c. 2008-07-11 15:01:36

知道能換防
我就不跟陳韋傑睡了
妳看是意圖

1號床2號床 (連在一起 反正3個人稅拉)
我......韋 (傷眼倒寶寶那監稅)
被子很大 大家都知道

一個晚上遍這樣
1號床2號床
我(沒棉被) 韋(地板上+果了一圈棉被= =)

害我5點被冷醒~

濁水那張美麗的照片
我到底要不要貼勒?
請回XD(我真邪惡)

抗議ㄟ
你們豬肉拿拿過來
盤子放我前面
我正在撥蝦子吃ㄟ= =


對面也不轉盤直接站起來吃
桌子一直網我這邊幾
都要沒位了= =

版主回應
哇` `
那一定很壯觀= ˇ =

欸別抱怨了~
我是被子被他們三個拉走= =&quot


你眼睛很白`
2008-07-11 19: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