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02:27:18Ophion

[☼] 父子


從父親給的不安
母親嚮往的安定

開始了一連串
他心中的恐懼...。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難免覺得母親的離開是種殘忍

但看完又回頭想想,
誰不想要安定?
誰想要在驚慌失措的日子裡度過一生?

他母親,
只是比別人有勇氣擺脫這一切罷了,


並不是有錯。



母親離開之後,
他只能和父親相依為命。

父親對他的嚴厲苛責,
甚至有些漠不關心

也許他都放在心上,
但是還是努力的跟父親生活,

我想是因為他知道,
父親也很需要他的陪伴吧!

父親擁著他說
[你是不是會跟你媽一樣離開我?]


也許外表的不在乎及堅強,
在那瞬間都融化了...

因為父親也害怕失去。


他心裡一直想跟母親繼續生活在一起,
所以聽說了母親的消息後,
立刻就趕去找母親,

想著一家人能過著從前的日子。

沒想到,
和母親重逢後 ,

我想他心裏並不是完全喜悅的。
因為他知道 母親再也不是他一個人的了,
母親有新的家庭,新的BABY ...

於是他寧願回到父親身邊,
繼續被打罵的日子
繼續被忽略的日子

至少,父親還是他一個人的吧...



可是,
命運給他們的不只是相互努力生活的考驗而已,

父親教唆他去偷東西,
他不敢,
但更不敢不聽父親的話。

最後,失了手進了感化院。
最後一次父親見到他,是去感化院看他。



他大吼著父親
[為什麼叫我去偷東西? 我說我不敢,你還叫我去? 為什麼? ]


我想這是他極盡瘋狂,發出心底的聲音。
因為他試圖 想咬下父親的耳朵。


這一幕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有個男孩他從小就喜歡做壞事,
偷東西 欺負人 什麼都做;

他的媽媽因為只有這個兒子,
因此非常的寵愛他 , 根本不曾教訓過他!

長大後,兒子就變本加厲了。
直到有一天,終於變成了大罪犯,
被判了死刑 ,

在刑場上,
母親哭的傷心來探望兒子,
兒子說, 想跟母親說說悄悄話...

母親不疑有他的把耳朵湊近兒子的嘴巴
殊不知, 兒子狠心的把母親的耳朵咬下了

當場血淋淋的一片,
母親作夢也沒想到,
自己最心愛的兒子居然會把自己的耳朵咬下


兒子難過的說,
[為什麼從小到大你都不教訓我? ]

好啦,似乎是有點偏題,
但重點就是讓我想起了這個故事。

故事裡的母親就像那父親一樣,
毀了孩子的一生...。



我看著那電影裡的阿BOY (孩子)
心裡覺得好難過

因為他是多麼的努力想跟父親生活在一起,
可是最後仍然沒有辦法。



十多年後,
他從感化院裡出來了。

聽說,
父親後來結婚了,
有了新的工作。

在河岸的對面,
他看到一對夫婦
開心的牽著手 散步著...


而那位夫婦中的先生,
為什麼長的跟他父親如此相像 ?


電影的結尾就到這裡了,
沒人知道他是否上前去叫住父親
沒人知道他是否接下來能夠跟父親共享天倫,


但`可以知道的
是他和父親都有了新的生活,
也在幸福的旅程上又可以重新啟航了。



PS 跟家人一起看這部片,是有點小小的尷尬阿 = =+
我弟說 [你確定它是輔導級?]
我說[ 廢話,限制級我會光明正大的在客廳看嗎? ]

so 你們懂吧...(笑)

上一篇:[☼] 門徒

大姐姐 2008-06-02 18:59:40

片子的確有發人省思的味道,
有透露出人生中有多少的無可奈何。

版主回應
嗯啊,
我都哭了(泣)
2008-06-05 17: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