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5:57:35yplife

畢業典禮

6月是一個感傷的季節

我的學生畢業啦

這是第二次參與學校的畢業典禮

今年的學生很特別

他們是我帶最久的孩子

相對的

對他們的期許很深

希望他們可以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

我真的覺得我是老人

他們今年的活動很多

高鐵之旅、騎踏車環鄉之旅、營火晚會、水球大戰、畢業餐會

 

這群孩子很幸福

班上畢業生19位 通通抱著好多獎回家

獎學金也通通都有

我最久的家教生也畢業了

他 天生資質不好

但 後天很努力

這小子 曾經待在我家整整七個小時

我就這樣跟他耗了三分之一天

這個班級 有四個孩子是我教最久的

有從20分的英文進步到70分

有從0分的進步到60分

這一點一滴都是我最美的回憶

 

這些孩子好天真

也很想看大熊的真面目

我最寶的章魚哥

昨天送了我一個禮物

每次聽到我手機響

也會笑笑的說

老師「師丈」嗎??

小孩實在好可愛

這裡的孩子

天使

懂得尊重老師

 

我想我教過的孩子應該都對我又愛又恨

我對孩子很嚴格

該完成的功課不完成我就花我所有的時間跟他耗

耗久了 他們一定會乖乖完成

 

畢業生畢業

我輕鬆了一些

因為有些孩子我確定我無法繼續幫他上課

七月接下輔導課

畢竟我衡量過我研究所的生活至少會花掉30-40萬

我好窮

好吧 換角度

我應該會讀的更認真

因為花的是我快2年辛苦賺來的錢

這樣我才能學習才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