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15:04:37﹎祐祐祐。

__在 衰 小。

 壹。

 

精靈小姐。利用春假。跑來做觀光客。

接機之行。如此坎坷。抱歉讓妳久等了。

 

我太太和公主。也理所應當的。翹課一週之久。

然後。我有幸。跟著一起。

穿梭在。伴著我生活。卻。仍充滿陌生氣息的。十里洋場。

 

 

我對這座城。所有美好的記憶。

都開始於。老房子的陽台上。

於日正當中的午後。曬太陽。

或。於傍晚時分。吹著江風。舉一杯酒。小酌。

 

我對這幾日。最享受的片斷。停留在。

某日。飯後。抽著菸。講述那些帝王君主們。留下的故事。

 

我喜歡。有歷史的城。

我喜歡。有故事的人。

我想要。知曉每一塊城磚刻下的風霜。

我想要。挖掘每個人眼裡隱藏的淚痕。

 

我從心底討厭。那些膚淺。

然而。或許。我也不過。是那些人眼中的。笑話。

又沒差。我仍然。這樣堅定。又自我的活。

 

時間流轉。飛快。

精靈小姐。掰掰。

祝妳變身。成功。

希望。妳玩的還算開心。

下次見囉。一路平安。

 


貳。

 


 




 

台客趴。0403。如期舉辦。

 

人數變更。很頭痛。

庫卡+踢娜要殺去另一個城拍片。

伊伊隔天要掃墓。

學妹臨時有事。

 

場地變更。很機車。

青旅全部客滿。

證件。丟的丟。過期的過期。被扣的被扣。在家的在家。

人數不夠。無法開公寓。

最後。只好殺去上杉家。

 

還好。七個人的小聚會。依然很嗨。

女王。公主。精靈。閃亮三姐妹。台味濃重。

小鬼。上杉。台裡透著潮人氣息。

我。左青龍右白虎。皺眉時。台味無人能敵。

阿呆。那是由內而外發自內心深處上天注定怎樣也抹不掉的正港ㄟ台客。

 

台啤。長壽。檳榔。電音。

一個都不能少。

台客舞+Gatsby。無敵好笑。

三姊妹mv。無敵經典。上杉冠希表情機車。但很到位。

 

凌晨時分。倦意來襲。

公主。精靈。小鬼。上杉。女王。

一個接一個。睡死在房間和客廳。

只剩。我。和。阿呆。

 

抽著煙。聽著歌。聊心事。

是多久。沒這樣了。很開心。

只是。誰也不曾想。

聊到某處。我們。都紅了眼。都落了淚。

 

那個讓我們瞬間陷入感性回憶中的。是小白。

是那個讓我們很牽掛。殺去美國唸書。跟我快有一年沒見面的。相公。

阿呆的記憶。停留在陪他每天一起瘋。最後卻沒能送機的日子。

而我。腦中一直心心念念的畫面。一直都是。

他不能送我走。在門口給我的那一個大大擁抱。

爾後。在半路上傳簡訊給我。說臨時決定不送我。是忍受不了分別。他會哭。

 

又鼻酸了。呵。

那個擁抱。在當時那樣的我看來。

如此緊。如此暖。如此及時。如此永生難忘。

 

 

小白。我們都很想妳。

妳。好嗎。

 


叁。

 

 

我撐著到太陽升起時才略顯疲憊的身體。

深深的明白。體力透支。對於我這樣日趨老化的人來說。多麼可怕。

 

新乾線。飛奔。目的地。是對我來說。曾又愛又恨的城。

然而。這一次。腳步輕鬆。

手邊。依然是上一次跟我同遊的愛人。

天氣。依然是上一次的煙雨濛濛。

 

我們一起。走那些曾經各自走過的路。

才發現。原來。我們曾那樣頻繁的。擦肩。

那些。電影裡才會有的情節。

竟在不知不覺中。於我們生命裡。悄悄上演。

 

轉角。遇見了妳。

那麼多次的擦肩。終於換得。我們相逢。

那些為此寫下的伏筆。有傷有痛。都變成值得。

 

感謝。六子。夜晚時分的相伴。

那種。坐在美景邊。佳人相伴。舊友相陪。

抽滿手的煙。啜香濃的咖啡。的感覺。

無與倫比。的美。

 


肆。

 

 

給公主。

 

不是。沒見過妳的眼淚。

只是。這一次。那麼急。那麼兇。那麼讓人無措。

我們。除了。幫妳擦乾淚。給妳肩膀和擁抱。輕拍妳後背。之外。

一切。都顯得蒼白。無力。

 

也喜歡。開妳玩笑。

只是。每每這種狀況。做為朋友。都那麼的心疼妳。

在妳身上。我看到所有年少時。我的影子。我的不安。我的痛楚。

其實。妳很好。妳自己卻不知道。

 

我詞窮。但只希望。妳能多愛自己一點。

愛情。很大。也很小。別把自己。放在卑微的後頭。

妳也有權。大笑。發脾氣。無理取鬧。

一輩子。那麼長。那麼久。愛情會有無數種可能。

 

哭吧。在這個點上。把心抽空。

哭完。是否也就釋然多了呢。

有些事。可以痛。但不能痛很久。

有些痛。睡醒就忘了吧。不要做一直跌倒。爬起來又繼續跌倒的死小孩。

 

在我看來。妳也是那麼。獨一無二。最特別的存在。

如若有些人。矇了雙眼。看不見這些。

何苦為了他。不停改變。

 

愛情裡。永遠沒有。絕對的公平。

一個願打。另一個願捱。

陷的太快。愛的太深。付出的太多。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不學著愛自己。又怎樣奢求別人那樣的愛妳呢。

 

妳讓我羨慕的。是在心底就算那樣的傷。依然勇氣滿滿的愛。

保有這份勇氣吧。我們曾連死都不怕。又為何不敢愛呢。

人在做。天在看。妳總會遇到那個專屬於妳的人。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他。而已。

 

可是。那又怎樣呢。

這個當下。坦誠對待自己的感覺。就夠了。

 

開心點。我詞窮了。

雖然俗套。但我想說的。還是只有那一句。

加油。我們都在。

 

妳說。那個城。是妳的傷心地。

我們帶妳離開了。然後。請像我一樣。

把所有悲傷。變成美麗戀情的伏筆。

 


伍。

 

 

兩天一夜後。回到家裡。

衝上樓。衝進房間。

 

然後。我聽著我太太用難以言喻的聲音說。

"滾滾。妳怎麼了。妳不要嚇我。"

然後。我幫她打開盒子。那裡本應該有個圓滾滾的小東西。到處亂竄的迎接我們。

然而。什麼都沒有。一切都好安靜。彷彿沒有呼吸。

 

沒有呼吸。是真的。沒了呼吸。

滾滾。就那麼安靜的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我以為我看錯了。我努力盯住它。想要看到往常它起伏呼吸的樣子。

但。沒有。什麼都沒有。

我難以置信的輕觸它。可惜。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我開始相信。它真的不在了。

我太太坐在床邊。呆望著它的窩。它的小浴缸。一語不發。

爾後。眼淚就不停的流出。

我摟過她。也講不出一句話。

只是跟她一起。一直望著它。

 

她不停的抽泣。我第一次那麼清楚的發現。我不善安慰別人。

我該講什麼。我該做什麼。我比她還慌亂。

她不停的說著。都是她不好。是她害死了它。

傻瓜。錯。也有我的份。我不該那麼大意。

就算。我們到現在也沒弄清楚。它真正的死因。

但我依然在心底責備自己。該留給它再多一點吃的。再多一點水。

 

我們才剛它買了新的小窩。新的滾球。

它卻這樣走了。在清明節那一天。離開。

我腦中不停盤旋的畫面。是它臨死前在盒子裡煩躁掙扎的畫面。

這讓我很不安。我備受折磨。

我不知道它有否怪過我們。在那一刻。是不安。是絕望。還是什麼。

 

我太太說。動物沒有靈魂。它們上不了天堂。

我突然想到滾滾。想到我走失的狗。想到那些離開我的小家夥們。

莫名。就難過到無以復加。

 

如果可以。一個輪迴後。請再讓我見到妳。

滾滾。我們愛妳。

 


陸。

 

 

忍受不了。家裡沉浸在失去滾滾的氣氛中。

我太太。甚至一看到跟。死。有關的事物或字眼。

就忍不住紅了眼框。

 

我們決定再買隻寵物回家。

但是因為公主對狗敏感。所以我們只能養小寵。

於是。也算贖罪吧。

我們新買了兩隻老公公倉鼠。花生醬和芝麻醬。

 

我開始。神經質一般的。

以為它們不見了。發瘋的找。結果只是忘記自己把它們放在滾球裡玩。

不停的想起要喂它們吃東西或是喝水。明明還有很多剩餘。

我有預感。我會把它們養成胖子。

但我寧願這樣。也不想它們重蹈滾滾的覆轍。

 

我們會好好愛妳們。

妳們要乖。

我老了。心臟承受不了。這樣一次次的。生離死別。

 


柒。

 

去多倫多路觀光的那天。

我們沉浸在老房子。舊公館。帶給我們的歡愉之中。

 

我不停的。有錯覺。

那些過往的年代。有人在街角的咖啡店。向我招手。

穿著旗袍。洋裝的。貴婦。在某間公寓的窗後。向我微笑。

 

突然。衣服出現一種垂墜感。

我以為。我掉了東西。

低頭一看。差點窒息。

碩大一跎。鳥大便。在我美麗的小西裝外套上。

 

歐。幹。

那些貴婦紛紛捂鼻而去。不見了。

我當下。就被拉回現實中。

 

我太太大笑。然後。跟公主。精靈。一起手忙腳亂的幫我清理。

我逼她們靠近我。聞我衣服上殘留的鳥大便的味道。

我太太說。如果我是被砸在頭上或臉上。清理乾淨以後。我一定會逼她親我。

我說。對。沒錯。就是那樣。誰叫妳們都嫌棄我。

我變態。沒錯。我變態。

 

後來。在回家的路上。

我太太不停在怨嘆說。

"我好衰。我好衰。"

"我的寵物死了。我差點踩到狗大便。心愛的絲巾弄丟了。我男朋友還被鳥便便砸到。"

 

哀。到底是在衰沙小。

這種事同時發生的機率。高不高。

我覺得我們應該買彩票。我覺得五百萬在向我們招手。

 

同天。當晚。

我們買了兩隻彩票。

祝我們好運吧。

 

還有阿。其實。鳥大便。一點都不臭。

只是。聞起來。味道有點酸。哈哈哈。

 


捌。

 

今天。我從惡夢中驚醒。

然後。獲聞阿桑病逝的噩耗。

 

當下。第一反應是跑去大D部落格。看他好不好。

如我預料般的難過+不捨+崩潰。

 

我自我保護的。刪去很多過往的憶記。

我忘記身邊人逝去的痛。是怎樣。

我以為我淡然了。我以為我夠冷漠了。

當然。我也像他自己以為的一樣。以為他能堅強的挺過去。

 

我懂那種天崩地裂的感覺。

卻什麼都不能說。什麼都不能做。

碩久沒遇到他。現今。連句安慰都給不了。

 

希望妳一切都好。希望妳挺過去。

像妳說的那樣。幫她唱完未唱完的歌。

 

其實。我想。她很幸福的去了。

至少。身邊。有如妳一般的。家人。朋友。珍惜的人。

希望。有若一日。還有機會。

跟妳。在starbucks。再喝一杯。

 

阿桑。也願妳。一路走好。

 


玖。

 

 

全身肌肉酸痛。肩背都非常的不適。

連胸部也痛。喉嚨莫名也跟著痛起來。

 

我猛灌了兩杯咖啡。不見好轉。

只好喝了水。吃了藥。

我覺得好冷。全身發燙。

 

我想。我可能。又病了。

 

起床時。看到桌上有一副新的畫。

我忙碌的路過它。兩三次。

才猛然發現。那是我。那是我。那是我呵。

那是我昨晚不舒服。蜷縮在沙發上的樣子。

 

我被記錄下來。用她的畫筆。

我仔細看著畫中的人。就算睡姿有多麼的不舒服。

依然。睡的平靜。

臉上。滿是安逸。和。詳和。

 

我久未看到。自己這個樣子。

驚訝之於。是滿心感動。

我習慣用嬰兒睡姿。縮在她懷裡。

我習慣緊緊貼住她。才能安心。

我習慣夜夜從惡夢中驚醒。多夢。淺眠。但至少睜開眼。有她。

 


拾。

 

他說。他真的不再care那些無關了。

就算當下多忿忿。也不再會絕望了。

不再偷偷流淚。不再感傷於自己無聊的小發現。

就算。他不被記得姓名。生日。星座。血型。

就算。他沒有專屬分類。專屬組群。

 

他看著對面列車駛過。車窗玻璃倒映出自己。

他看到她跟自己的倒影招手。也在心裡默默刻下這一瞬。

 

刻下這。車門開了又關。人群來了又走。風景轉瞬即逝。

只有他們。依然還在。連站立的順序。都未曾改變。的一瞬。

 

這世間。恐怕。真的沒有永恆。

但。在他心中。有些事。就是永恆。終會永恆。

 

pic & by:eyas.yo

上一篇:__好 可 怕。

下一篇:__嚇 誰 啊。

兜小兜 2009-04-10 17:27:34

啊 - -||...還真是你PC在公雞叫哦··
這樣聽你說。那就放心了..
還以為就只有我電腦會公雞叫
不然真的覺得好靈異哦,因為之前都沒有過
我也沒有在弄什麽啊,就看電影啊什麽的
從來不亂開網站的,然後這聲音出現,就很莫名其妙
那想想的話,好像變你PC靈異了也。哈哈
那個公雞叫真的聽著很不舒服啦···
要是半夜。很嚇人也·

版主回應
我也不確定啦。
因為我之前也是被嚇到。電腦莫名公雞叫。
但我不記得我有沒有開報台了。
我把好時光貼歷改過了。不知道還會不會叫。
2009-04-10 21:59:11
berry 2009-04-10 10:34:03

唔。。其实我就是个夜晚伴游女郎。。
每次看到你大片大片的文章 我都会跑去自己的博客反省好久 身体早日康复 狗狗回来了 老妈说看到它的时候 这个混蛋趴在其它狗身上耸动。。。 它真的是只母狗。。真的。。。

版主回應
哀。妳的兩句話短文實在短到我每天都不忍看。
哀。麻煩多說幾句嘛。
乖。

狗狗回來就好。
話說。我以前跟朋友住。他養的兩隻母狗之一。
也喜歡在另一隻公老鼠身上聳動。>”<。

再話說。我家芝麻醬是女生。花生強是男生。
但是。芝麻醬很愛爬在花生醬身上聳動。>”<。
2009-04-10 21:57:59
兜小兜 2009-04-09 22:34:54

哥,我想要問你哦。跟奇怪誒...
是不是開你PC時間久了會出現公雞叫啊
我昨天看完你PC就開著沒關
然後就有突然從音響傳來公雞叫
剛看了又沒關,然後現在又來..
我真想不到是開了什麽出來的公雞叫啦
因為我只有在看綜藝節目啊,
而且我暫停了,那個公雞還在叫。怕怕誒.
把我嚇到了。莫名其妙誒····

版主回應
什麼!?妳說公雞叫是我報台發出的!!!???
我也困擾好幾天了耶。電腦莫名有雞叫!
難道是我報台!!??
2009-04-10 0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