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09:43:55Mr.&Mrs. Huang

小廚日記-日式炸豆腐、章魚燒、偽雞塊

時間拖越久,真的會忘了要po照片上來>_<
又加上玩的太開心,心都收不回來的狀況下,雖然我還是有天天煮,但…真的會忘了拍…

今天又要來介紹零點五廚藝料理啦!!
.日式炸豆腐!  .章魚燒   .偽雞塊

.日式炸豆腐!
從清蒸、水煮到炸真的是又進了一大步嚕!
很多人(包括我)都害怕油鍋那噴來噴去的油,到底是要拿鍋蓋來擋,還是直接帶洗衣手套上陣吶?!
其實只要事前處理好,就可以「減少」(真的不是都不會噴!!)發生!

請先準備雞蛋豆腐一盒,先將豆腐倒在盤子上,上頭再壓一塊盤子,上面再擺上稍微有重量的物品(我放的是保溫瓶),先壓30分鐘,將豆腐出水部份倒掉,切塊,此時油鍋就要先預熱了!!
油量不需要多,不一定要淹過豆腐,我只用約三大匙的油量而已,只到每塊豆腐的一半高。
油鍋預熱時,將豆腐一塊塊都沾上乾的樹薯粉,以木筷或竹筷放入油鍋中試油溫,若有泡泡產生即可入鍋嚕!
因為豆腐本身已熟,只需要將各每煎上色就ok嚕!
擺盤後上頭撒上柴魚片裝飾~

想要沾醬or淋醬的部份~我真的試了個很簡單的柴魚醬油!
先將柴魚片抓一把放入容器中,加上醬油一中匙及熱水一中匙~攪拌一下後放置,等豆腐炸好就可以用嚕!
黃先生呷意把醬淋在豆腐上~

         
看到下面那一桌沒有!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煮的出來!
都嘛是我爹,每次只要帶黃先生回去,我爹就不斷跟黃先生說,要我煮一桌請黃爸媽過來吃…
拜託!我煮的能吃的應該只有泡麵吧!!!
拿來養黃先生還行(誰叫他不能退貨~)要煮給其他人吃,老實說~我很緊張!!
黃媽媽廚藝很好,還有考過試的那一種!要不是為了完成我爹的交待,我還真會一拖再拖一直拖~~

這一餐其實也是半推半就!
主因是我們從日本買了味噌回來,想說要來煮味噌魚湯,順便請黃爸媽過來吃…
我竟然沒有拍到魚湯!!!!圖下那卡鍋內就是魚湯呀!!(大家能想像嗎???)
哎…我只能下回煮魚湯再補拍跟補寫了……


這道菜有沒有很眼熟!!沒錯~就是上面寫的炸豆腐!!
黃先生呷意的就是這種~直接把醬汁淋上去的口感~這餐是請黃爸媽的,我就依黃先生的口味下去弄了!
一旁的水煮小白菜…應該是沒什麼可以寫的!就單純水煮而已!!!

這道金針菇料理,有沒有一點點印象吶!!
在小廚日記裡也有寫到哦!!http://mypaper.pchome.com.tw/yoyotv0608/post/1370769326



章魚燒就比較厚工了(備料厚工!)
這一道也是應黃先生要求~在大阪家裡吃了後,竟然在台灣也想吃~
章魚燒麵糊也很簡單~下列材料共做了45顆章魚燒~低筋麵粉300g+蛋1顆+水300cc+鹽少許->攪拌均勻(心得~或許加點鮮味粉會更好, 黃先生覺得味道比大阪淡…人家那個是有專用的粉好嗎!!)
內餡其實見人見志,這次我還是很傳統的放了章魚(特地去買的…我頭一次處理生的章魚腳,才發現牠的吸盤有刺!!)買不到的話,可以放花枝、蝦等材料,小朋友的話 則可放玉米、火腿塊、起司~
這天也捨棄一般常見的章魚燒醬,而是用圖上那杯長的很像茶的東西~~
其實它是柴魚昆布高湯~直接把章魚燒泡進去吃!!這是明石燒的吃法~

章魚腳的煮法也很簡單,主要是要去腥!!
簡單的洗過完,丟入鍋中,加入米酒二大匙+青蔥+薑片+水(淹過章魚腳)
煮滾後轉小火,再煮20分鐘!
關火後直接放涼再撈出來將吸盤剪乾淨,就可以剪成小塊了~

.偽雞塊!
黃先生的無肉不歡,著實讓我傷腦筋,因為肉吃太多對身體並不好,想起在食譜讀過這道料理~
準備材料:雞胸肉一塊+傳統板豆腐一塊+胡椒粉適量+太白粉2小匙
先將雞胸肉剁碎後,放到塑膠袋中,再放入傳統豆腐(可切可不切)+胡椒粉~然後盡情開心的捏捏捏~
把食物均勻混合~再加入太白粉再混合一次就備料ok!

一樣備油鍋,二到三大匙油(或是淹到每一小塊食材一半的油量),用湯匙挖一口一口的份量後,待油溫ok後(以木筷或竹筷測試,有冒泡泡就ok嚕)直接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重口味的看倌,可以再撒上胡椒粉哦!!

上一篇:小廚日記

下一篇:蛋糕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