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1 22:12:41yoyo

《日刊スポーツ》 專訪(下)

 


 
《日刊スポーツ》 個人專訪─

週日的HERO(下篇)

登載於2003年11月9日的日刊スポーツ

http://www.nikkansports.com/ns/entertainment/interview/2003/sun031109.html


《新角色初次主演》

8日公開上映的「g@me.」是藤木初次主演的電影,也是藤木的第五部電影。

『談主演這件事,其實是無法特別做些什麼的。對我而言,至今以來一直都是竭盡全力去挑戰所有的角色。如果是電視連續劇的話,觀眾只要轉轉頻道便看的到節目,但若是電影的話,則是需要觀眾本身願意到電影院來觀賞,這才是勝負所在。所以自己便覺得背負著不能不好好仔細演出的重責大任。我覺得電影本身只要是有趣(おもしろい)即可,但是好的作品並不是這樣簡簡單單便可完成的。每個人都想完成好作品,但是要獲得大家的認同並非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容貌端麗、頭腦明晰,自尊心高、帶點冷酷、卻陷入犯罪深淵的男子,藤木飾演的是這樣的佐久間。一直以來演出的都是好青年印象的藤木,這次是向全新的角色挑戰。

『與原作作者東野先生會面時,他曾說:『這本小說裡所寫的全部都是一些令人討厭的角色。』雖然東野先生說的是正中核心,但是劇情確實是如此。所以我想將佐久間這樣令人討厭的感覺演出,只是我覺得自己並無法像佐久間這樣強勢的生活。原諒曾經欺騙自己的女子,對金錢也漫不經心,自己真的不太想要這樣的生活方式。』


《過去的影本》

藤木並非只是一個演員,他也擁有音樂人的另一個面貌。高中時代因憧憬BOφWY樂團,所以開始學吉他。11月19日藤木即將發行他的第11張單曲《Flower》,另外他也發行過了三張專輯,除此之外,本人也參與做詞作曲。

『並不想將自己細分為演員或是音樂人,因為這兩種的表現方法是不同的。即使各自分別獨立,但是使用的是通用的力量。如此一來兩種經驗皆有,自己的範疇也將變得更寬廣。而作曲做詞則是因為興趣,我一直在等待突然而來的靈感,只是保持這樣的預備姿態而已。』

  從今年的4月到7月藤木也認真奮力地舉辦了42場巡迴演唱會,只是因為藤木是從演戲起家,所以知道他音樂方面作品的人並不多。

『不是因為我的演員身份而知道我的音樂的人幾乎少之又少。如果聽到有人說不是對我的戲劇方面有興趣,而是對我的音樂感興趣的話,那是非常令人高興的。我本來就祇是一個很單純對音樂有興趣的小子而已,所以若有人願意對我音樂有所評價的話,那真是令人欣慰。』

 藤木非常喜歡酒,而現在喝的多是日本燒酒。學生時代曾經與同學在上野公園賞花,從下午三點便開始喝酒。喝的爛醉之後,當藤木有意識時卻發現自己已躺在泥土上打轉。但是自從藤木參加連續劇與電影的演出,並因發行音樂單曲等而有許多錄音工作之後,每日忙碌的幾乎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於是藤木離這種失敗的經驗談便很遠了。 

 『休息日我是很少動的,大部分都待在家中。常常是注意到時間時已是〝啊~已經晚上了〞。其實我並不討厭活動身體,只是一想到還要出門到外面的場所去,便會覺得有些麻煩。一般較多的情況是在家看看電影或彈彈吉他,高中時代所影印下來的曲子,現在偶而也還會拿來彈彈。』


《如同少年般的雙眼》

明年便是藤木出道的第十年了。身為演員身為音樂人,被要求的通常是高於自己的標準居多,但卻也因此獲得了許多的經歷。

『音樂、電影與戲劇雖然未必是大家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卻擁有改變一個人人生的力量。因為自己好不容易才走到這個能量的發信場所(藝能界),所以即使我尚無能力發出這種力量,即便是偶然也好,也很希望自己可以留下可以影響人的好作品。』

當年一點都不醒目的少年,現在轉身躍為一個可以影響他人的人。在藤木所希望的作品出現之前,我想他對自己的挑戰將永遠不會止息。

『結婚的意願其實是有的。我的雙親感情相當好,所以我是在這樣的家庭下成長的,而目前我已經大過父親當初生我的年紀了。但是在還沒能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演員與音樂人之前,暫時還是不談結婚的事吧。而且在這之前,想做的事情也還很多。』

即使是已經31歲的現在,說著這些話的藤木卻帶著乾淨單純的雙眼。仔細認真地詳視自己的立足之處,著實穩重地茁壯成長,這就是藤木直人。

藤木直人本身的真正魅力,或許並不是他甜美的容貌,而是隱藏在他內面之下的內心世界吧。



附記:《會用眼睛傳達感情的人》  

在電影「g@me.」之中與藤木共演的24歲女星仲間由紀恵這麼說:『在電視上看到的藤木先生時,感覺上是一個帶點冷酷感覺的成熟大人。但是實際上他卻是一個非常平易近人的人,即使是開玩笑或是惡作劇,他都會用笑臉親切的回應。他的戲演的非常好,是一個會用眼睛傳達感情的人。他所詮釋出的佐久間的孤獨感、冷酷以及其他各種的表情,無論是哪一個鏡頭都非常非常的有趣。我所演出的樹理無論是在言行上或舉止上,都是一個相當任性的大小姐,但這只是戲劇裡頭劇本所要求的情況。其中有一場戲是佐久間對樹理的行為終於無法忍受,而生氣的大拍桌子的場面,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事後我問了一下藤木先生,他這麼說:『是真的有點動氣了。』』



yoyo 譯於200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