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21:18:31yoyo

《專業主婦偵探》ごめん.....セリナ

 

 

『ごめん.......セリナ......』

喝了酒心情鬱悶的武文蹲在床前

看著芹菜如孩子般無邪的睡顏

輕輕的撫摸著芹在額頭上自己不小心造成的傷口

武文不由得脫口而出

『抱歉......芹菜.......』

芹菜張開眼睛

沒有任何驚訝的表情

她笑笑的看著武文

『又喝酒了?』

『真拿你沒辦法....』

『肚子餓嗎?』

芹菜想起身幫武文做點吃的

『芹菜....抱歉.....』

『我....說不定無法出人頭地....這樣也沒關係嗎.....』

 

 

 

我不知道有沒有一個為人夫的人會對妻子這樣說

不過就我所知道的聽聞裡

是從來沒的

即使看似冷淡漠不關心

即使他全心放在工作之上

即使他們夫妻之間看似有許多問題

可是武文努力往上爬的目標

其實背後的動力

只是很單純的想給妻子一個優渥安穩的生活吧

原來這個丈夫  是如此深愛著妻子的

 

 

 

『出不出人頭地無所謂的....只要能夠在你身邊就可以了...』

芹菜露出純真無邪的笑容

仿若天使般的聲音把武文從地底解救上來了

武文的心裡得到了救贖

原來  只要芹菜在他的身邊

只要他在芹菜的身邊

那些利用與被利用

那些無端的利益糾葛

都可以拋之棄之了

世間上的一切風風雨雨

在這個家裡

都不存在了

 

 

  

 

我想所謂的夫妻

不是嘴巴上天天說著我愛你我喜歡你

而是在忙碌、尋常與習慣的生活之間

在時間與空間的流逝裡

有一瞬間突然發現

啊.....有妳在身邊.....真好 

這   就是夫婦吧

 

武文這麼告訴陣內

所謂的夫妻

是要一起過一輩子的人

那麼   也就是所謂的家人了

 

 

第三次約會時

因為芹菜毫無防備的無邪睡顏

因為芹菜在他身邊的安心

武文的心中已決定要芹菜共度一生了

『 我想要一輩子與她在一起 』

   この人と 一生 一緒にたい

 

武文君

原來你始終都沒忘記你的初衷呢

那麼   記得晚上回家的時候

給為你哭泣的芹菜

一個深深的擁抱吧

 

 

 

YY 2011-12-15 14:16:56

有時候不得不這麼想:是不是因為是直人演的,編劇總是會最後讓角色變成好人??(記得原著的部長好像也不是跟小螢一起的)
所以直人的氣質,終究還是影響了角色,甚至影響了編劇。

嘉瑄媽咪 2011-12-03 08:49:24

yoyo:謝謝您了,就借用了!^^

梓兒 2011-11-29 10:26:41

看到芹菜得知武文外遇的真相後,邊哭邊回家,對著後頭追來的陣內說:「因為,我很喜歡他(武文)」,我就哭了。(我居然能體會芹菜的心情?!為什麼?)
其實很開心電視改編得很好,沒有把武文搞到令人髮指,看到武文似有感慨的發言,還有對芹菜的低聲懊悔,他的不倫和家暴,都被深愛他的芹菜所原諒。(女人還真能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