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10:39:12yoyo

《專業主婦偵探》第三集 丈夫的密室

 

 

每 一 個 人 都 希 望 擁 有 一 點 自 己 的 時 間

一 個 不 被 外 界 打 擾 的 私 密 空 間

那 是    心 的 深 呼 吸

 

 

 

每一天   都被時間追著跑

每一日   都有處理不完的事情

以及    永遠整理不完的思緒

我有想要保護的家人

我有想要追求的夢想

所以    我的心始終有不放棄的堅強的意志

可是    在這樣忙忙碌碌追求的中途

在沒日沒夜辛苦工作的空檔裡

我的心   好希望有一個喘息的空間

我的心   好希望有一個可以深呼吸的時間

 

當芹菜推開武文書房的時候

我想芹菜懂得了

聰惠的她在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那一瞬間

芹菜心底那朵溫暖的花朵綻開了

她露出了美麗甜蜜的笑顏

因為她已經完全瞭解了武文的心

 

不過   看到武文一個人舒服自在的傻模樣

似乎也看到了一個藏在武文心深處不願長大的彼得潘

而那個小小的、害羞的彼得潘

正露出俏皮的笑容

偷偷對我招著手

 

我居然笑了

我打從心裡笑開來了

我心窩裡某個甜蜜的蜂蜜罐被彼德潘打翻了

我不斷的大笑   一直的大笑

笑得連我自己都無法制止

笑得我眼中迸出了不聽話的甜蜜淚水.......

 

 

 

這齣戲到了精彩的第三集

似乎已經可以整理出幾個條理了

1. 每一集都是芹菜的成長日記

    第一集:芹菜可以自己鼓起勇氣堂堂的告訴拉麵店老闆『我要加麵!』

 第二集:芹菜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礙,終於敢開車右轉!

 第三集:芹菜終於放下心不再為晚歸的丈夫等門,可以自己安心的先上床睡覺!

2. 如果說芹菜是武文的影子,那們陣內也已經漸漸淪陷變成芹菜的影子了

    接下來陣內會為芹菜赴湯蹈火,原因無他,只因為愛情找上門了

3. 每一集裡的前50分鐘,武文都會是不體貼、外加有外遇嫌疑的丈夫 

    然後最後5分鐘武文都會變身為全世界最迷人最可愛的人夫

   於是我們就要懷疑自己的眼睛:到底那一個才是真正的淺蔥武文?

 

而且丈人與女婿之間的乒乓球賽根本就是女婿報告戰況的煙霧彈 

這場檯面下的間諜戲碼到底操縱了誰、為難了誰

更讓這齣戲的伏筆越來越有意思了

雖然這齣戲絕大部分的礎樁是以原著為根基

但是大部分的角色的個性

似乎都像是從地底爬出地面般陽光了起來

尤其是武文的忽冷忽的轉變

更成了編劇筆下最大的籌碼

看來這齣戲找來直人飾演武文

絕對是因為這個角色的適切性吧

否則要一個看起來頗為令人討厭的丈夫瞬間變身為溫暖的陽光型男

這種說服力還真沒幾個演員可以披戰的

 

當然

芹菜的純真可愛與為了所愛的人不顧一切的奉獻心力

才是這齣戲的最大訴求點

可是如果不是這麼可愛的深田恭子來飾演

我想任其他女演員來挑戰都可能被認為是做作

果然深田無敵的天然傻氣與無辜的純潔感

絕對是淺蔥芹菜的最佳詮釋者

而飾演陣內偵探的桐谷健太

渾身上下也充滿了戲感

尤其那一雙閃亮的眼睛露出明亮的堅定模樣

想必這位漸漸露出頭角的演員將來後勢可期

尤其他與芹菜之間的鬥嘴更是這齣戲的一大賣點

如果武文不是藤木直人飾演

我想我應該會直接陣前倒戈支持可愛的偵探情侶去了(笑)

 

至於那位美麗的女部長

說實話石田百合子真的是風情萬種啊

原著裡的陰沉算計與愛慾根本不見蹤影

與武文站在一起也完全不見違和感

兩人之間若有似無的愛意反而緊緊勾住了觀眾的目光

千早一個眼神的流轉

武文一個若有意似無意的心動神情

根本就是在撩撥我們的情感

那種許久未曾在日劇裡出現的緊張感與興奮感

讓我反而對這一對W不倫的上司下屬有一絲絲的期待感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不純潔啦

 
不過比較令人驚訝的是第三集裡飾演課長夫人的有森也美
 
她是當時風迷所有人的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裡
 
飾演完治的舊情人的関口 さとみ

歲月真的是實在又殘酷啊

 

 

  

 

ellice 2011-11-09 18:26:55

Dear hyyang

多謝您的祝福
祝願您與夫君相處永遠甜甜蜜蜜、幸福快樂!

Dear Ocean

很高興在香港的地域
有您這個同路人與我同在
希望香港也有更多直友出現
直人的確是少有完美藝人

有緣的話 螢之光電影上劃時
我們能在戲院相遇

Ocean 2011-11-09 15:29:15

Dear ellice , hyyang
我們在做同一件事喔.
看直人絕對是治癒心靈的方法.

Ocean 2011-11-09 15:24:46

之前對直人接演這劇有點怨念 (三戲齊拍, 太辛苦了…)
不過, 這劇看到現在 , 終於明白直人為何這麼忙還是想演.
很棒的劇本, 這角色很適合直人來演,
相信制製作人亦明白由直人來演才有這效果
如果說部長是個完美版的丈夫
那武文就是將完美版的丈夫(同樣漂亮, 溫柔, 能幹, 家務就不知啦XDD) 放在現實中,
看到武文在密室與芹菜對話 , 祇會心疼, 怎可能討厭他起來.
我亦在想 , 武文會有點點直人自己存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