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02:08:18yoyo

《螢之光2》第六集 3年2班與5年3班(中)(追加預告翻譯)



 

又是鼻屎又是便便的第六集 

 

『運動服還是全部都丟掉好了!』

『那不行!好好洗乾淨不就好了嘛~』

『沾過便便的衣服妳還打算繼續穿?』

『沒關係啦~』

『我有關係!』

『以後我"抱"妳的時候.....就會有抱著.....便.......便的感覺了』

(日文裡的"抱く"有"那個"的意思)

『抱我...........?一邊說不結婚一邊還說要"抱我"?』

『結果部長你根本只是覬覦我的身體而已?好過份喔!』

(奇怪了~這個時候的傻宮怎麼就變靈光了)

(傻宮~妳又故意把hidoi發成shidoi對不對?)

『昨天晚上又是誰覬覦我的身體偷偷溜進我的房間的?』

『chi-被發現了~』

『運動服去重買吧~反正不是破了就是沾了一堆汙漬 』

『剛好趁著個機會去換新的,可以用妳的gakkusi儲金去買沒關係的。』

『啊.......順便幫我買一套甚平回來吧。』

『甚平?好啊~』

(不對!我不是說好不理部長的嗎?)

『我不知道甚麼是甚平~!哼~!』

『.................』

『我說"哼"~!』

部長的眼皮無辜的眨啊眨

『我已經決定不理部長了~!』

『為什麼?』

『為什麼??總之我就是決定了~!』

『啊........so~!』

 

好~!妳說不理我?我有魚乾對策!

(用燒烤魚乾對付魚乾女?)

這招果然見效~魚乾女跑出來吃光魚乾

妳吃光我的魚乾?再見招

一個人的滾滾招~

『來接我嘛~~~~~』

果然中計!魚乾女滾來接魚乾男

『妳不是說不理我了嗎?不用妳來接我這種距離我也可以自己回去!』

 

eto............我們暫停一下吧............................

-------暫停線--------

我先清理一下思緒..........................................

 

好吧~!假裝我去問過水橋老師部長的小道消息啦

現在的部長呢~是全班女生都喜歡他的5年3班的班長

(為什麼?沒有為什麼~5年3班讀起來很順啊)

因為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無論怎麼看

這一對傻瓜情侶的吵架

都像3年2班的雨宮螢小朋友與5年3班的高野誠一小朋友的世紀對決

 

 好!繼續!

 

『你戲弄別人的真心!?』

『妳還好意思說?誰要妳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先說莫名奇妙的話的人是你吧!?』

『我甚麼時候說了莫名其妙的話?』

『是你說"不要結婚了"!』

『"不要結婚"那裡是莫名其妙的話了?!』

『就是莫名其妙!』

『我不是好好的解釋過了嗎?』

『那種解釋很莫名其妙!』

『我明明很真摯的、誠實的、還帶點溫柔的、帥氣的跟妳解釋過了!』

『就用一張臉來說笑?先去綁江戶髮髻(丁髷)再來!』

『那為什麼妳也說不要結婚了?』

『那是因為部長你說不要結婚的啊!部長都這樣說了所以我才說的!』

『我是為了妳著想才說不要結婚的!』

『所以我才說---"因為部長這樣說我才說不要結婚的"!!』

『我是為了妳才說不結婚的!』

『我是為了部長才不結婚的!!』

『都是為了妳......我才放棄的!』

『都是為了部長......』

『所以我放棄了!!』

喔.........心好痛...............

 

『那、那我們現在來成立一個"解除婚約會"好了!』

『我........我.........現在"剛剛"就入會了!』

『那好、現在會員一共兩名!!』

喔..........心更痛了................................

 

『好啊!很好啊!非常好!!』

『對啊!非常好啊!』

『慶祝"解除婚約會"成立!乾杯!!

吞下一大口啤酒也吞下很多心痛吧

部長........你的眼睛裡.............................

 

 『好!接下來!!解除婚約的意思就是說 』

『我變成別的男人的女人也沒有關係的意思囉~!』

『說不定我會很快和其他的男人墜入愛河喔~』

部長默默喝啤酒

『說不定我會變成很受歡迎的螢小姐喔~』

部長還是默默的不回話

好像有點不對..........小螢也察覺到了

但攸關吵架面子問題小螢還是繼續

『說不定明天我去買運動服,就會遇到命運中的那個人喔~』

『...............ahomiya、有件事拜託妳 』

『去買運動服的時候順便幫我買見甚平回來吧,就這樣 !』

部長你就這樣回房間了?

『誰要幫你買啊?!!!哼!哼!!哼!!!』

部長又出來了

『鼻塞的話就擤一擤鼻涕吧!』

順便給了傻宮一盒面紙

 

吵完了

兩個人也氣壞了

但比起生氣

兩個人的心更痛吧

  



二木登場

『要不要一起吃飯?』

『不了!我要回去了~』

『說要當專業主婦呢~最近常為我做飯 』

『是愛我呢?還是置我於不理呢?搞不清楚~』

『是愛你吧~辭掉工作、準備陪伴你的人生喔 』

『再讓她等下去小心被別的男人搶走了喔~』

部長~那是你吧

『那是你吧..........』

看吧~二木都這麼說

『那個............啊~!借我摸一下!』

『............加油吧!』

二木先生~

你的欲言又止是覺得部長的皮膚不夠有彈性?

還是...............瀨乃真的既年輕條件又好?

真是兩個自暴自棄的好朋友啊

 

 

 同世代的人有同世代的回憶

一樣相近的成長年代

一樣熟悉的九州歌曲

一樣步調的美好回憶

甚至連干物的程度都很接近

說實話~好久沒看到小螢這麼美麗又正常的笑容了

不過無法馬上想起交往過的男女朋友的姓

這兩個小小朋友還是真的夠干物的了

 

因為年輕

所有不容易緊緊藏好心中的感情

但也因為年輕又直接

所以兩個人相處的氣氛乾脆明快又可愛

瀨乃的告白說實話還真的很動人

但也就是這樣的瀨乃才會讓大家陷入糾結吧

如果瀨乃是個自私自利的臭傢伙也就罷了
 
但偏偏是這麼可愛的年輕人
 
小螢可真是好福氣啊
 
總是迷得到這樣好的愛慕者
 
弄得大家都想去當干物女了
 

不過我倒是覺得瀨乃與第一季的部長並沒有甚麼重疊性
 
第一季的部長即使做了一些幫傻宮追求愛情的事
 
我覺得那是純粹因為他覺得追求愛情的傻宮惹人愛憐(愛しいだから)
 
可是瀨乃卻純粹是因為喜歡傻宮
 
想幫傻宮做些自己可以得到的事情而已
 

瀨乃的愛情觀是直覺式的
 
感情是直接的
 
他不太明白為什麼愛一個人不可以直接說
 
他也不太想知道為什麼愛一個人要多方忍耐
 
這種純粹直接且濃烈的愛情
 
就像威士忌一樣迷人
 
一杯下肚馬上就會沉醉
 
也因為就是這樣直接的迷人
 
小螢才會漸漸的心動吧
 
這種有點衝動的會讓人心臟狂跳的愛情
 
這個干物女小螢恐怕很難招架吧
 
年輕人的愛情.........真好请注明

 

ano.........部長...........

我也想向二木一樣對你說

加油!加油!!!!!

 

 

 追加:預告翻譯

大家都在糾結的第七集預告

 

瀨乃對雨宮說:『就是朋友,請指教。』

雨宮:『果然心動了~被人說喜歡我的心真的碰碰跳了。』

部長對小螢怒吼:『我就是不想聽(不想問)!我說過了!!』

小夏告訴部長:『因為遇上了你....我變成了女人。』

瀨乃:『自己覺得自己不行的那一瞬間,就會真的不行了。』

小螢流著淚對部長說:『回緣側(後廊)吧........我們一起回去吧....』

接下來部長說的那一段有很大聲的女聲廣告

所以就不是很清楚了

『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後面聽不清處)

山田:『果然會不安吧~』

小夏:『是啊~』

 

淋的濕濕的小螢:『我想與部長結婚!所以我拼命的努力!!』

 

 

fai 2010-08-13 22:58:41

第六集內容是守護愛情,亦是維持婚姻或愛情的重要因素。小螢在後半部向部長提出要成立只有他們兩人的結婚會,要防止那些不請自來的人進入。小螢在第六集已表達了她的心志,但是否能扺擋得住那些與她習慣、生活方式和投契的人的心動感覺,就要看她的決心和對部長的愛了。第七集(或以後)就可以看到小螢的行動和決定了。編劇對部長也很公平,安排另一完美女性出現及表白,部長也需守護愛情呢!
加油!小螢、部長。

三難良女 * 2010-08-13 13:57:30

推推

梓兒 2010-08-13 13:22:39

被人說喜歡,對方又長得不差,也算順眼,難怪傻宮會dokin dokin嘛
只是,小螢啊,別再裝傻了,妳也是覬覦不冏很久嘛,就誠實點…
沒床戲不要緊,但至少不要再讓我擔心你們嘛(這陣子被第5、6集搞得胃有點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