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08:00:00米特

11M15D。郭元益度晬抓週

10/08記》11M15D。郭元益度晬抓週

打從沛還未出娘胎,我就得知『郭元益舉辦的抓週活動報名十分踴躍,然後我也早有耳聞訂戶有優先報名的權益,所以當初試吃彌月禮,就將它列入優先考慮,最後實際試吃過覺得還不錯吃(加上我個人喜歡吃西式喜餅,所以更加傾向選它當彌月禮),再者當時為我服務的門市小姐,人很親切,因此早早就下訂了它家的彌月禮。果真~產後要報名抓週或收涎真的都很輕易,係在揪大心a

 

這是桃園楊梅館。 

 

 

 

這天我們被安排到的場次是下午13:00這場,12:30開始報到,整個活動流程共有5個關卡:

 

第一關。報到及抽機會、命運籤

 

 

 

 

 

我只抽了機會籤,然後這張籤其實可以貼到小手冊內頁,可是~好像被沛玩到不見蹤影了@@

 

停好車後先來到活動櫃台報到&領狀元帽及活動手冊(稱之為幸福小寶典”),然後彌月訂戶還會額外贈送小禮袋一個,裡面是多功能防走失背包一個。

 

 

 

接著就是帶著這本「幸福小寶典」逐一通過關卡,每關結束都會有工作人員在手冊上蓋章。

 

這是他們自製的糖,金桔口味還是柚子口味??我忘了@@

 

第二關。敲智鑼、過聰明門

 

穿過聰明門 寶寶聰明伶俐、頭腦靈活、學業滿分

 

我們先帶沛過了「聰明門」,接著再敲「智慧鑼」,意謂開啟智慧之門。

 

敲響智慧鑼 敲一聲:智慧增長  敲二聲:及第登科  敲三聲:財運興旺

 

第三關。影片欣賞/腳踏龜/坐幸福桃

 

然後進到場內聽工作人員講解流程,並且看完一段介紹抓週禮俗的影片,接著工作人員會進行小小的有獎徵答。

 

這狀元帽好可愛,只是好像有點大,聽說可以調整?!但從小沒戴慣帽子的沛,戴沒兩下就忍不住想去撥動它,所以我們也就沒去調整大小,只讓沛戴著拍拍照,不過後來我突然臨時興起教沛自己戴帽的念頭,她還真的聽懂且很配合的玩開來,好幾次也都能剛好把帽子套上自己的大頭。

 

 

 

第四關。抓週

 

因為沛的序號是112,抓週場地是設計成讓寶寶向前爬行抓取的方式,一次可以有4位小朋友,上一批最後一號是到108,這批就是109~112,於是我們先被引領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分組抓週活動,「腳踏龜」稍後再踩。

 

 

抓週前要先圍上可愛小肚兜~

 

 

篩內物品不外乎有:雞腿、小書本、印章、金元寶/新台幣、蔥、聽診器、小提琴、...,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竟然有簑衣鋤頭耶,意味著農夫、大地主。

 

 

 

 

 

 

 

 

 

起初為了誘使沛往前爬,所以我挑了顏色較耀眼奪目的金元寶擺在篩子外 (沒辦法~整個篩子裡的物品色調都偏咖啡暗色系啊>”<),所以沛往前爬,一把抓的就是金元寶(阿這算數嗎?)  

 

 

接著我為了讓她目光轉回到篩內的其他物品,隨手又拿起珠算盤,然後再將算盤放回篩內(因為珠算盤搖晃有聲音這樣才能引起沛的注意),結果沛也學我拿起算盤搖了兩下,不過很快又改換拿鈔票(好樣的),...最後在算盤跟鈔票間難以抉擇

鈔票又握了好一下~

 

 

最後她愛的還是算盤,又拿起算盤搖搖晃,主持人也幫忙做了總結,幫沛說了好多好話,沛也很認真的聽著主持人說,背影依舊憨憨的。

 

因為隔壁小朋友拿走沛的算盤,所以沛哭著要媽麻抱抱~

 

起初沛其實並未發現她的算盤被拿走,是主持人發現了,然後很貼心的示意隔壁爸媽拿他們篩內的算盤給沛,這下沛才發現原來她身旁的算盤不見了,接著就委屈的罵罵號哭起來啦!

 

 

最後依照「幸福小寶典」上寫的解讀:

金元寶富翁、銀行家;算盤代表的是商人企業家; 至於沛最後摸了一下的「鈔票」,寶典上沒做註解,私自猜想應該等同於元寶,所以沛連拿了兩次,應該是財源廣進的優良企業家吧!

 

 

抓週後再來是「腳踏龜」儀式把小孩抱起,雙腳各踏一個,意即期望小孩「澎澎大」,長命百歲、多福多壽

 

踏踏腳踏龜--寶寶從此澎澎大
坐坐幸福桃--多福多壽人緣好

 

 

主持人正在跟勳講解怎麼做?要勳讓沛踩踏在米咕上,然後上下反覆抬舉(不外乎還是意謂著希望小孩澎澎大)

 

 

 

 

 

沛這麼一上一下被舉來舉去,加上面對不熟悉的主持人嘴上念念有詞,表情顯得有點惶恐!

  

 

「幸福桃」是給四個月大的小孩坐的。

 

沛順道也來湊熱鬧補坐了一下,好彌補當初沒能趕來參加收涎的缺憾。

 

  

 

最近很喜歡擠眉弄眼將整個五官皺在一起以示善意的微笑,不知道打哪學來的每當沛心情好,或是當她想對人釋出善意或對人諂媚...她就會這麼一擠。

 

 

 

第五關。摸幸運籤/登高梯

 

登高梯博狀元

 

登高梯 - 一登平安、二登健康、三登快樂、寶寶一生步步高升

 

BB自己按輪盤

 

 

沛整個把輪盤當玩具在按,第一次博到商業大亨(再次立志要當女企業家就是??!) 

 

 

登高一層再按一次!

 

 

第二次博到領袖人才!

 

 

然後再去摸幸運籤

 

抽了支「上壽圓滿籤」,用此籤為這天的抓週劃下圓滿句點。 

威爾剛 2019-12-27 16:15:30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vanna 2012-01-13 00:56:26

不經意看到版主妳的部落格
真的要忍不住和妳說一下
"妳家女兒好可愛呀~~"XD
妳介紹的真的很活靈活現~真是太可愛了~~^^

版主回應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
但是看了你的留言真的很開心,很想跟你說謝謝\^.^/
謝謝你不但肯定我家妹妹,也對於我的紀錄給予很大的鼓勵,太謝謝你了XD
2012-01-13 12:42:33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10-31 12:54:07

挖時間過好快
一下子沛沛就一歲了ㄟ

版主回應
我也一直在驚嘆時間的流逝...
應該再過不久就會聽到我說~
「哇~沛已經兩歲了耶!」XD
2011-11-11 07: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