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10:00:00米特

【孕】34W。媽媽教室第六堂-美強生(拉梅茲+孕期瑜珈)

09/25記》34W產檢

媽媽體重增加800g;Baby增加420g,1841g2261g

尿蛋白這次檢驗的結果有點異常,護士說也許是這陣子吃得比較重口味,下次再持續觀察看看!!

 

09/25記》媽媽教室第六堂-美強生(拉梅茲+孕期瑜珈)

8月那次媽媽教室之後,我就不是很積極在媽媽課程這件事上,但因為有聽說馬偕有規定先生要陪產,必須上過拉梅茲課程才行,所以我又開始積極找尋有教授拉梅茲,且時間上我們能配合的課程,還蠻幸運的,找到上課地點位於三重市三和路上某藥局樓上的課程,且這天剛好要到馬偕產檢,上課地點就離往返的交流道不遠,所以趕緊報名~

 

上過拉梅茲之後,感覺對生產比較有信心些了,不像先前那麼恐懼~至少對於生產中該如何呼吸以及如何用力?有了初步的一些了解,雖然屆時可能還是會因為疼痛而失去理智,忘記怎麼吸?怎麼吐?但是至少事前多了解一些,到時候要配合醫師護士的口令,也比較不會像鴨子聽雷有聽沒懂啊

 

至於~第二堂孕期瑜珈課程,倒是沒教些什麼動作,就一般常見的深呼吸,舉舉手,摸摸腳之類的...(可能也因為孕婦能做的動作比較受限一點!!?)不過我卻因此發現懷孕後,我的柔軟度還蠻OK的耶(當然還是不如懷孕前),畢竟中間橫梗了一顆肚子,有些動作難免感到受限!!

 

會場中,美強生服務員陸續沖泡奶粉給大家試喝,除了超豪邁的給每人超大一杯試飲之外,還可以無限續杯。現場購買一組(2)媽媽奶粉除了可享優惠價格,還額外贈送媽媽包及奶粉分裝盒…,其實這樣的優惠確實很誘人,可是我覺得喝起來對我而言偏甜,再加上我都快臨盆了,宿舍卻還有一罐超迷你的補體素仍然泡不完啊><,所以勳一再問我要不要買?我還是很理智的對這媽媽奶粉Say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