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19:07:37米特

【遊。花蓮】Day 1。北回歸線(山線)

07/03 花蓮遊Day 1北回歸線(山線)→馬太鞍濕地光復糖廠

在花蓮共有兩處設有「北回歸線地標」,一處位於山線一處位於海線,先前在規劃路線時,發現有兩個北回歸線標,還一度難以取捨到底要去哪一個?還是兩個都去?...(如果時間上許可,加上點與點的位置相隔又不會太遠的話,這些具有象徵性的地標景點,其實我都還蠻想去走踏個一遍)。那因為在規劃路線時,我們設定想去的「瑞穗牧場」就離山線的「北回歸線標」不遠,剛好可以很順路的將山線的北回歸線納入必經行程中,至於海線就等當天再視大家的意願而定吧

 

花蓮的天氣~真的是熱到爆,完全沒有任何微風吹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都待慣了冷氣房的關係?怎麼讓我有花蓮比桃園、台中還熱的感覺(錯覺??)。

 

當我們走到「北回歸線地標」時,已差不多是下午5點半,雖然空氣中依舊瀰漫著一股熱氣,身體仍舊黏膩,但陽光總算不那麼刺曬,讓我們暫時得以擺脫陽傘,暫時不用非得時時刻刻都躲在陽傘遮蔽下才能行動,花蓮跟台東綠島一樣適合人出沒的時間點大概是傍晚5點過後吧?(不過現在溫室效應嚴重,應該是全台各地都是如此吧!?) 

 

懷孕24W的我就已經開始出現浮腫的體態啦...

 

其實這個拍照角度我們是正面迎向著即將西下的陽光,即使陽光不那麼刺曬,卻依然刺眼啊,所以眼睛其實睜不太開,實在是硬撐到快飆淚啊~

放了兩張差不多的相片,主要是想要比較~橫式V.S直式相片,直式的比例在視覺上"好像"還真的有比較拉長一叮叮點捏(~改變不了現實,只能從這來自我安慰自我滿足囉>"<)

 

接著行程就要往回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