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19:13:00米特

北海道。DAY1.溫泉浴

在日本的溫泉符號「♨」,是以三條線像蒸氣、煙,再用個圓圈起來,象徵湯池;
這意味著一般日本人一天三泡的習慣,分別是晚飯前、飯後一小時或睡前、早晨。

而我們抵達飯店時間,大多緊接著就要吃晚餐,沒能來得及趕上飯前那一泡,一天頂多也只能兩泡,
之前有稍微先了解一下日本的泡湯文化,也知道日本泡湯是全裸入湯,所以事前已做好心理調適,
原本推想我應該還是會害羞的想稍微遮掩,可是在走進湯池後,卻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為情,
到了那邊全是不認識的人,要大家坦誠相見,其實也不是那麼難克服的心理障礙啊!
出發前就料想到勳對於要全裸入浴,一定會大為震驚跟反彈,所以行前我就開始幫他做心理建設,
果決的告訴他:來日本不泡溫泉就等於沒來過,不要說他來過日本,更不要說他來的是北海道...。
溫泉可是北海道的重頭戲之一,豈能錯過?不過勳今晚的反應,看來也蠻能融入其中的啊...
導遊預告這趟旅程中,有三天住宿溫泉飯店,所以有三天可以享受溫泉唷,期待!

逛完街回房更換浴衣,就準備來去泡湯囉~
「馬可孛羅」號稱是擁有日本最大級露天風呂的溫泉飯店,因此就讓人更加期待啦!

浴衣分成大、中、小三種SIZE,浴衣穿法記得衣襟是"左上右下",
如果穿成"右上左下",走在外面可是會嚇到人的,因為這是往生者的穿法...。
下一張(熱鍵:c)

飯店為了鼓勵大家前往湯池泡湯,所以房內通常不提供洗髮乳、沐浴乳、吹風機...,
因為這些東西湯池內都有,而且房內的浴室也顯得特別狹小,不但浴缸小,連馬桶都小啊!

日本湯池是男女分開,「馬可孛羅」的男湯設在B1,女湯在B2,所以我跟勳換好浴衣下樓就分開行事啦!
有些飯店湯池會有固定互換時段,「馬可孛羅」大約在清晨四點進行互換,所以明天早上我絕對要再來泡一次。

日本人在浴場內都備有洗面乳、洗髮乳、沐浴乳、化妝水、保濕乳...等盥洗保養品,用品很齊全,很貼心!
而且日本人愛國的精神在這些小細節上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這些用品的廠牌通通都是日本貨(KOSE),
而這些用品跟房內小點心一樣,在飯店一樓商場也都可以買得到,日本人真是吼塞雷啊!

「馬可孛羅」的湯池細分成很多種,口味眾多...
從室內的低溫風呂、食鹽池、碳酸池、硫酸鹽、硫磺泉、檜風呂...到露天風呂...,
室內池也有SPA水柱(由上往下沖)、還有SPA躺池(腳底水流按摩)...共10多池,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硫磺泉」啦,感覺這才有泡溫泉的Fu~
而且泡過這號稱「皮膚之泉」的硫磺泉後,肌膚整個鼓溜,變得好滑順啊!
第一天就泡這麼好的溫泉,後續還有兩天溫泉享宴,真讓人期盼呀。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所以容易餓?還是...??
明明晚上就吃得很飽,怎麼泡完溫泉感覺肚子又空虛了,可是勳好像不餓,沒有想吃東西的意向,
最後我還是決定開包小餅乾來塞塞牙縫,然後快快躺平就寢,期待著明天一早的豐盛自助早餐^^。

更多相片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yummys99

ll3to7love 2008-12-08 12:12:43

呵呵~ 我曾經跟二十幾個女性朋友 一起去泡湯 全部都脫光光
非常有趣 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裡才好
最後就都泡在水裡 然後很認真的看著彼此的臉XD
想到就覺得非常好笑^^~

版主回應
@@20幾個,這麼多啊?那真的是很害羞耶!^^" 2008-12-09 08:49:51
2008-12-04 08:09:16

我這次去日本飯店雖然有浴場
我和我妹也已經準備要趁夜深人靜的時候去泡
結果一掀開廉子發現裡面還是有為數不少的女性裸體
嚇的我和我妹又衝出來
還是無法克服這種心理障礙
我不知道我妹是因為害羞還是怎樣
可是我是真的很"害怕"
小時後我爸媽和一群阿姨姨丈們帶我們去宜蘭要泡冷泉
可是是一個有點像地下室的池子
我們下去看的時候看到一堆裸露的中年婦女
體態不優美又全部大剌剌的完全暴露毫不在意
那天我就衝出來了
也沒進去泡冷泉
此後我真的有心理障礙
到日本去想說大家都不認識應該是不會吧
結果廉子一掀開看到好多肉體走來走去我好害怕~~~

版主回應
呵呵,這樣還蠻可惜的~
不過看到一堆裸體那種心情確實還蠻複雜的^^,
但是不泡溫泉又好可惜,所以說什麼我都要泡,
如果看到認識的人在裡面,我應該就會害羞想烙跑吧!
所以看到團友相約泡溫泉,我都不敢出聲^^"...
2008-12-04 15: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