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20:52:00米特

【食。台中】逢甲.煎包、炸雞

今天是勳訓練課的最後一天,學校給他們每個人發了個結業餐盒,帶著勳的西點餐盒,  

我們來到逢甲,原本是想到西安街的『養雞場』吃義大利麵的,可是不巧今天沒營業。
  

迴車要離開時,看到巷口的水煎包店人潮不斷,雖然不到大排長龍的陣仗,  

但是來往的購買人潮不斷,且只需要小小排隊,不用排隊排太久又有買氣,  

這非常符合我購買的條件,所以跟勳提議想買個水煎包來吃看看!  
下一張(熱鍵:c)


得到勳的覆議後,馬上一躍下車將安全帽扔給勳,迅速加入排隊列伍,
當我排定位後,一回頭就看到後面排隊人潮瞬間爆增,好險我動作快...

下一張(熱鍵:c)

前面還有兩三個客人,我在後面排隊時,邊拍照邊物色等下要買的東西...

下一張(熱鍵:c)


原本只是衝著它招牌上寫的水煎包下車排隊,可是看到檯面上有很多炸物,
  

而且購買炸物的人好像比買水煎包的人還要多,所以除了「水煎包」之外,  

我又忍不住多買了「炸雞翅」、「炸雞塊」,結帳前又順手將一個「芋頭餅」扔進籃子裡

下一張(熱鍵:c)

帶著這一袋炸物,因為怕它冷掉不好吃,所以就近逛到家樂福的美食街去找位子,
找到座位後迫不及待立即打開來享用,
順便也把勳今天結業的餐盒開來吃~
下一張(熱鍵:c)

「炸雞翅」
NT.15元/1支,NT.25元/2支;非常油,看起來似乎很大一塊, 

其實沒啥肉,都是用皮佯裝出來的假象,而且麵皮跟肉分離,邊吃會邊掉!  
下一張(熱鍵:c)


「炸雞塊」
NT.20元/1
非常非常的油@@",比炸雞翅還要油上好幾倍,
麵皮炸得也不夠香,胡椒粉灑得不夠多,非常失敗! 
下一張(熱鍵:c)
 
不過雞肉咬起來倒還算是很軟嫩啦...,只是吃起來油滋滋的,真的是...很膩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炸物水準很不及格,論美味我覺得它沒有,論便宜?我覺得都是麵皮充數居多,  

這樣也能造就排隊的人潮?難不成景氣差,大家只能將就著吃是嗎?  

覺得還是台南的比較美味,雖然雞翅的塊頭沒逢甲這攤大,但是炸得酥香,麵皮與雞肉不會分離,

而且當時一支雞翅只要10塊錢,很便宜,只是不曉得現在有沒漲價?

「芋頭餅」NT.10元/1;這是今天所有炸物中唯一讓我感到欣慰的啦~
下一張(熱鍵:c)


芋泥餡雖然偏乾,但餡料包得很紮實,吃起來也很鬆綿,餅皮夠酥Q,也不會炸得太油膩,我喜歡!
  

跟之前在八里吃到的「芋頭餅」不同的是逢甲的餅皮是用麵粉皮,不是用兩片餅乾包夾下鍋油炸的。
下一張(熱鍵:c)
 

「水煎包」NT.10元/1個;有高麗菜、韭菜兩種口味,因為高麗菜水煎包比較常吃到,所以我挑了韭菜! 
下一張(熱鍵:c)

一般韭菜煎包通常都會跟冬粉做搭配,這煎包除了韭菜、冬粉絲外,還加了豆干丁,
  

其實一般來講這三種料搭在一起還蠻Match的,不過這家水煎包的豆干丁炒得不夠香,  

問題大概又出在它的胡椒粉不夠香吧!因此無法使整個煎包的餡料出色,麵皮也不Q。 
下一張(熱鍵:c)
 
 

 

吃完這些不合我胃口的炸物及水煎包後,總覺得有缺憾,所以又把FOCUS對到勳的餐盒上...
本來是打算想把勳的餐盒留回家再吃的,因為等一下還要前進一中街,得保留一點戰鬥力,
但手癢就是忍不住想拆開餐盒看一眼,結果一眼就看到裡面有我喜歡的芋頭製麵包
想當然又失去自制力現場拆開來吃啦,控制食慾是我始終都學不會的一門大課題啊


還沒咬開時,光看外觀會以為它夾了超厚一層芋泥,咬開之後發現芋頭並沒有夾很多啦@@"。
下一張(熱鍵:c)
這麵包做法是用兩層土司沾夾芋頭泥,然後最上層的土司應該還有沾裹蛋液去烘製吧??!
雖然芋頭泥的味道非常淡,吃不太到濃郁的芋頭泥香,但是吐司非常彈Q,還是一整個很順口!
2009-02-28 18:57:59

你也太愛芋頭了吧
我光看就全身癢~~~~

版主回應
呵呵,嗯~我也覺得很可怕...
我怎麼會這麼愛吃芋頭啊@@,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潤餅,其次是地瓜~
接著才是芋頭、薏仁、紅豆...
(突然發現我好像都偏愛一些主食類澱粉@@")
2009-03-01 08: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