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22:25:00米特

【食。台中】小熊屋

 「小熊屋」在網路上的評價相當兩極化,有批評到一無是處的,也有極力推薦的...
 但Emily竟能在短時間內,就約了同學在那聚餐兩次,
 因此讓我更加想給它機會,實地品嚐一番,踩踩看這顆地雷究竟有多大?
 所以最後跟同學就約定到這家坐落於中友商區小巷弄裡的「小熊屋」聚餐啦。


 ▼店外擺了幅蒙娜麗莎的圖板&大熊供客人拍照,後面牆上的蒙娜麗莎圖也改成熊臉,相當奇趣。


 ▼1樓的座位採室外鞦韆設計,晚上坐在這用餐,氣氛應該挺不賴才對。

 ▼1樓入口處的櫃檯,櫃檯前的走道窄窄的。

 進到店內,首先感受到的是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打從心底開始慶幸這一點並不同網上所言那般惡劣,
 深怕惡劣的服務品質連帶也會嚴重影響到用餐的情緒~

 ▼2F樓梯口的小熊飾品,Bling Bling的,很可愛。

 洗手間就在二樓服務台旁,設置的點讓人覺得有點點詭異,應該鮮少人會這麼規劃才對吧??!
 不過洗手間的空間超級寬敞、乾淨~
 ▼2F服務台。

 ▼2樓主要是以樑柱、布幔來締造出小隔間的英式風格設計。


 ▼就連牆上的大鏡子也不放過,全黏上小熊貼。

 ▼雖然裡面的小熊不如預期那般多,只在部分區域聚集擺置,但整體佈置仍讓人有種溫馨的感覺。


 ▼店員推薦"熊掌記號"的都是受大家青睞的熱門餐點,越多熊掌越熱門或註記【NEW】的新品餐點都不錯。

 ▼Menu:餐點價位從NT.160~NT.300不等;點餐+1元即可任選飲料;點餐200元↑還附贈餐後小點心。

 烤吐司&玉米濃湯可以無限制續盤吃到飽~
 雖然服務生會很客氣的說要幫忙送,但總偶爾有個幾次仍會小小的遺忘,所以自己來會比較快~

 ▼【烤吐司】:塗抹了鹹奶油,頭一盤吐司可能是冷掉再回烤,所以口感不優;
        後面續盤的是現烤的,吐司片都很酥脆,和著淡淡鹹鹹的奶油香,還蠻好吃的。

 ▼【玉米濃湯】:湯頭濃郁,火腿丁&玉米粒的份量加得也很適中,並不因為是無限制供應而降低濃湯品質,
         所以烤吐司&濃湯這部分很值得為它再加分。

 跟勳的點餐方式一向維持著"一飯一麵"的習慣,若是義式餐就會一份焗烤一份不焗烤;
 這次依舊維持著一飯一麵的習慣,但在這不論是否點選"焗烤"都同等價,所以當然要通通給它點焗烤啦。
 麵條有「直麵」&「螺絲麵」兩種選擇;一直以來勳都比較偏愛直麵,而我則是覺得直麵很普通,
 較鍾情於通心麵、斜管麵、螺絲麵、貝殼麵、蝴蝶麵...這類奇形怪狀的麵體,就是不那麼喜歡直麵。
 所以對於勳那虛弱微小的抗議聲也總一再忽視,仍然堅持就點螺絲麵^Q^
 北鼻,Sorry呀!要相信我啊~螺絲麵口感肯定會強過直麵N百倍的^^。

 ▼【葡京奶油雞 焗烤麵】NT.200/份;Emily預先推薦的,我轉推薦後,同學也點了這道;
  奶香味淡淡的,但不至於過稀,連雞肉塊都帶有奶香,肉塊軟嫩好吃;
  我超喜歡這道餐,非常對我的胃,三道餐就屬這道最為清淡順口,我真應該點這道餐的。



 ▼【拿坡里墨西哥辣雞 焗烤飯】NT.220/份;米飯軟而不爛,口感極似燴飯。
 起司給的超大方,想扒一口來拍張照都還得費點功夫呢,因為起司不會牽絲,而是厚厚成片翻起,感覺超讚。

 ▼雞肉微辣,肉質柔嫩,雞肉給的很豪邁,隨便一挖就能挖到,且都是給大塊的雞肉塊不是小雞肉丁唷...

 口味雖略重,但跟我的餐相比仍是小巫見大巫,所以吃完自己的麵後,忍不住把勳的焗飯也搶來扒掉一大半。

 ▼【普羅旺斯煎胡椒 焗烤麵】NT.180/份;這道餐未加任何肉塊,屬於素食者可點的;
  螺絲麵條彈Q好吃,加了筍絲乾、蒟蒻絲乾,百頁豆腐切成小方塊,還不錯吃~
  起司香味不重,但起司厚度很夠,吃起來實在很過癮,最大的敗筆就在於口味過重、非常鹹。

  起先猶豫不曉得該點哪道餐好?一聽到這道餐以"百頁豆腐"為主,想都不想的就點了這道,
  上餐後,就開始有點後悔了,份量不比其他兩道,但口味卻是三道餐中最重、最鹹的一道,
  天啊~我真是中了招,踩到地雷啦。

 ▼【新鮮水果茶】單價160元/杯:好大杯,感覺很划算,真不愧為人氣商品之一。
  雖然水果茶很普遍常見,但在這看來卻是最超值的飲品,也通常是較不易出錯踩到大地雷的最佳選擇。

 ▼【漂浮冰咖啡】單價130元/杯:
  咖啡味很淡,我不常喝咖啡,但還是覺得~它真的不好喝,反倒覺得還是85度C的招牌咖啡香濃好喝多了。

 ▼【翠綠海島】:單價130元/杯;奇異果 + 牛奶;
  完全喝不出有奇異果味,只覺得自己像在喝感冒藥水~"~,超後悔點了這杯。

  一開始還納悶為何單點一杯水果茶要160元,而這杯只要130元?
  看了水果茶後,心中的疑惑一掃而空,原來是大小差這麼多啊?

 ▼甜點-奶酪:奶味很淡,雖然淡有淡的特色,但總還是覺得少了一味,如果加個焦糖會更優吧!

 ▼勳加了咖啡下去調和,感覺味道不太搭,因為咖啡本身味道就不足,更別寄望能提出奶酪的味道啊。

 ▼兩個小時後,從小熊屋出來,天黑已經暗啦!拍了張街景來為這頓飯畫下美好的句點。

  總覺得今天的餐點我完全踩到地雷= =",點到極鹹極重口味的焗烤麵、難喝的飲料,
  不過對於小熊屋,我仍然給予極高的評價,日後有機會我很願意再度光臨,
  But絕對不再點"普羅旺斯焗烤麵"&"翠綠海島"了...。
  小熊屋中壢店是公司特約店之一,所以我決定下次再訪小熊屋時,就到這家去試試吧!

 *《小熊屋》*(中友店)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201巷29號
 電話:04-22251557
 因應物價上漲,現全面加收一成服務費。
wudayday 2008-04-24 10:41:59

我去過我去過~~
我對它的評價還好說
大概是因為我點的焗烤不是我所想像的焗烤
而且 = = 我在烤箱裡發現一隻小蟑螂!!!!!!!!!!

如果你有空 可以到一中的米格魯去吃
那裡的焗烤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份量我覺得也ok!! 價位約在130~140之間
(之前是110 後來漲價了)

版主回應
啊?? 有小小強啊??! 這也太...可怕了吧!!="=

一中的米格魯啊,聽你這麼一說,我都心動了,
嗯,OK OK,我會找機會去吃看看的。
感謝你的推薦喔~^^
2008-04-25 07:48:12
jane1624 2007-12-08 22:55:52

這也太....= =

yoyomint520 2007-12-07 23:06:11

比較擔心的是他們會直接到車上逮人,
如果他們真來這招,可就讓人難以招架了。